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系列,兩聲道與多聲道兼得,難得...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5-1-27 10:56:23 |已閱:4046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系列,兩聲道與多聲道兼得,難得... pure acousics proxima 60 08.jpg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 多聲道 小清新
1994年Pure Acoustics開始生產Hi Fi與專業用的喇叭,經過20年的發展,現在已經是行銷超過40個國家的全球品牌。一開始,他們就致力於生產出符合Hi Fi要求又是一般人負擔得起價位的喇叭,經過多年的研發與獨家的分音器設計,他們家的產品已經有超乎像想的高水準,成為許多家庭在選購多聲道系統的首選之一。其實這間公司的發跡是靠著銷售家庭劇院的多聲道系統,前十年只專注在區域性的市場,進入二十一世紀才開始將市場拓展到全球。與其他品牌不同的是,Pure Acoustics的喇叭所有部份都自行生產,包括音圈與分音器,正因為什麼都自己來,所以能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品質。
目前Pure Acoustics的總部位於紐約的布魯克林區,產品線可說是包山包海,分為家用(At Home)、戶外(Outside)、音樂娛樂系統(Music Entertainment Systems)、個人行動(Personal & Portable),以及藍牙(Bluetooth)等不同產品線。本文介紹的Proxima系列當然是屬於「家用」的範疇,他們的家用產品線除了家庭劇院喇叭系統之外,還有Sound Bars、嵌壁喇叭、環繞擴大機,以及多室控制系統等產品。在家庭劇院喇叭系列中,除了Proxima 60系列之外,還有Nobel II系列、Super Nova 8、Super Nova 5、RB6、Dream Tower、Dream 77、Spark,以及HT770衛星喇叭等系列,真可說是無所不包。但仔細研究這些產品,您也會發現,除了外觀造型大不同之外,所用的單體與設計理念也大不相同,可見這間公司對於產品設計的靈活,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符合您居家的需求。為了能符合現代寸土寸金的居家環境,Pure Acoustics的多數喇叭都採用小而多的低音單體,達到面板窄化的目地,一方面不佔空間,另一方面也方便用家擺位。他們家的產品凡是前方聲道的都是系列名加上F(Front),中央聲道則是C(Center),環繞聲道(或後環繞,現在也可以拿來作前置上方音場或天空聲道)則是S(Surround),所以本次的組合就是兩支Proxima 60-F、一支Proxima 60-C,以及兩支Proxima 60-S總共五支喇叭。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系列,兩聲道與多聲道兼得,難得... pure acousics proxima 60 07.jpg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 多聲道 小清新
Proxima 60-F 左右聲道
●形式:三音路五單體低音反射式 ●單體:1吋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1、5吋PP振膜中音單體×1、6.5吋低音單體×3 ●頻率響應:39Hz-20kHz ●阻抗:8歐姆 ●承受功率:250瓦 ●靈敏度:91dB ●尺寸:117×21×31mm(H.×W.×D.)●重量:16公斤(單支)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系列,兩聲道與多聲道兼得,難得... pure acousics proxima 60 06.jpg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 多聲道 小清新
Proxima 60-C 中央聲道
●形式:二音路三單體低音反射式 ●單體:1吋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1、5.25吋中低音單體×2 ●頻率響應:65Hz-20kHz ●阻抗:8歐姆 ●承受功率:150瓦 ●靈敏度:89dB ●尺寸:175×550×180mm(H.×W.×D.)●重量:8公斤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系列,兩聲道與多聲道兼得,難得... pure acousics proxima 60 01.jpg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 多聲道 小清新
Proxima 60-S環繞聲道
●形式:二音路二單體低音反射式 ●單體:1吋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1、5吋中低音單體×1 ●頻率響應:61Hz-20kHz ●阻抗:8歐姆 ●承受功率:150瓦 ●靈敏度:89dB ●尺寸:300×175×180mm(H.×W.×D.)●重量:7.4公斤(單支)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系列,兩聲道與多聲道兼得,難得... pure acousics proxima 60 03.jpg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 多聲道 小清新
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
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是非常成熟穩定的單體,雖然高頻表現不甚亮眼,但音質細膩,特性極佳,常為高階喇叭產品採用。會選用這顆1吋單體,可見Proxima 60系列力求聲音表現與價錢達到平衡點的企圖心。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系列,兩聲道與多聲道兼得,難得... pure acousics proxima 60 04.jpg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 多聲道 小清新
PP振膜中音單體
Proxima 60系列的主喇叭Proxima 60-F與其他系列產品最大的不同就是採用了獨立的中音單體,這顆單體的振膜採用獨特的PP材質,同時裡面還有類似編織的處理增加強度,表面的黃色外觀更讓人一眼就可以認出。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系列,兩聲道與多聲道兼得,難得... pure acousics proxima 60 02.jpg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 多聲道 小清新
小而多的低音單體
採用了多個小而多的低音單體,而不是一個大的低音單體,除了可以有效縮小前面板面積之外,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低頻可以快速,不會拖泥帶水,低頻不糊整體聽起來就會更純淨。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系列,兩聲道與多聲道兼得,難得... pure acousics proxima 60 05.jpg 佰辰 Pure Acoustics Proxima 60 多聲道 小清新
弧形箱體設計
礙於成本限制,這個價位的喇叭通常採用方正的箱體,一方面利於加工,一方面節省成本,但Proxima系列卻利用巧思將頂部作成圓弧形,減低箱體對聲音表現造成的影響,用心可見一斑。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5:44 , Processed in 0.555198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