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環球唱片Sokolov The Salzburg Recital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29 19:01:47 |已閱:56529|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是一張演奏與錄音都讓人發燒的二片裝CD
1 q) }" W( e" D9 R演奏者是Grigory Sokolov,演奏內容是莫札特的鋼琴奏鳴曲,以及蕭邦的24首前奏曲。這二張一套的CD並非在錄音室所錄製,因為演奏者Grigory Sokolov從來不進錄音室錄音,他認為錄音室所錄出來的音樂是死的,沒有現場音樂會跟觀眾「互通聲息」的生命。他也很少出唱片(在此之前只出過10張CD,一張DVD),這張錄音是2008年7月30日薩爾斯堡音樂節時的音樂會錄音,他很罕見的認為這場音樂會可以考慮推出CD。聽到這樣的訊息,DG唱片公司極力爭取,一直到2014年才獲得Grigory Sokolov的首肯,與DG唱片簽下專屬合約(10月16日宣布)。而這張CD也才能夠在2015年1月發行。距離他上一張CD的發行(1995年),已經20年了。
& D* Z* E1 T: T  L& X+ ?% E( p  x$ y* u
那個晚上,當Grigory Sokolov演奏完畢之後,全場熱烈鼓掌,大家都不肯走,Grigory Sokolov又演奏了六首昂可曲,所以「這張」CD是二張一套的。
" K# J4 N0 N2 MGrigory Sokolov是誰呢?可能很多音響迷不識他,他1950年生於俄羅斯聖彼得堡,聖彼得堡音樂院畢業。五歲開始學琴,七歲時獲准進入當時的列寧格勒(也就是現在的聖彼得堡)音樂院特別班就讀,十二歲就在莫斯科開了他第一場獨奏會。1966年,當他16歲那年,獲得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金牌,當年的評審團由 Emil Gilels領軍,全體一致通過他獲得金牌獎,這是難得的殊榮。1969開始,他去美國巡迴演奏,接著1971、1975、1979年又去了三次,後來因為美國經紀人過世而斷線。一直到1989年前蘇聯解體之後,才又開始活躍於歐洲演奏會。& u. G8 D( u# l) x& ]7 P  u
音響迷不認識Grigory Sokolov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唱片很少,而且他又不喜歡包裝宣傳。但是,若您以為他的鋼琴演奏不如李希特、Gilels等俄羅斯鋼琴大師,那就錯了。請來聽聽這二張一套的CD,肯定就會愛上他了,這是會讓您發燒的演奏。而錄音效果呢?從掌聲中就可以知道錄音效果優異,因為掌聲不是刺耳細碎的聲音,而是有肉掌互擊的真實聲音。而且,現場空間感以及觀眾所發出的細微雜音極為真實。最後,我要說鋼琴的錄音太棒了,如果您有夠平衡的音響系統,一定能夠感受到鋼琴錄音的優異效果,所有您用來形容鋼琴錄音的詞彙都可用在這裡,絕對會讓您聽了發燒,光是聽蕭邦24首前奏曲的第二十四首就值回票價。現場錄音能夠把鋼琴錄得那麼好,錄音師真是厲害啊!
# n' P, ?" N+ ~* s  @: {這是一張必買片,手腳要快。# `7 N" \8 V/ }* U% f8 d" Z

環球唱片Sokolov The Salzburg Recital

環球唱片Sokolov The Salzburg Recital

! O7 c. R: P, B* e! Y: [5 a0 ?5 W5 d+ b
* i, q/ Y: d6 P& \# X: C1 z
6 b9 \% O* Z  g# _  V/ d(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9:42 , Processed in 0.57110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