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Q&A] 请教刘老师 大编制箱子选择

複製連結
李惑知 發表於 2015-2-16 15:54:29 |已閱:145103|評論:8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中國
字體縮放
刘老师好,我是初烧,之前玩过一些耳机。目前是wadia850直驱 国产纯笛s80 80瓦纯甲类后级,纯笛h202三单元13寸大喇叭箱子。后级9千,箱子9千,850是2.6万 人民币。
对850很满意,箱子,后级不太满意。希望以后更换后级和箱子。
我喜欢大编制交响乐,现在对其理解,希望的效果是:
高音润泽,中频饱满,低频雄厚。
快速透明,温暖厚实,清澈鲜润。
大编制说柔则柔,说刚则刚。
说抒情则抒情,说火爆则火爆。
我对西方大编制交响乐的理解 就是油画一样的声音。
油画艺术特点,透明立体,饱满丰厚,层次分明,布局规整,色彩鲜润光泽,细腻凸显,质感强烈,精致复杂。
这些,暗合大编制艺术特色。
我想,应该是 高解析高细节基础上的,快速透明,温暖丰厚,细腻清澈结实的 油画声音一样的大编制箱子。

经过学习,初步觉得:
atc scm40,50。中频饱满,但貌似高音不行。但我尤其喜欢 atc表现   第一二小提琴组,中提琴组,三个提琴组 群感规模感庞大,饱满有重量,层次分明又密实。
丹拿c2,快速透明清澈,但貌似中频凹陷。
宝华803d,高音细腻甜润,低音结实,但貌似厚度不佳,中频凹陷。
adam column mk3,高音中音都满足要求,但貌似低音不丰厚。
美国ares3号,也叫雅丽丝,爱丽丝III号,高低音都应该满足要求,但貌似中频不佳。

以上几种箱子,基本5到7万 人民币。都是网络看文章所了解,我没有听过。
现在,请问刘老师,以上哪个箱子,最接近我的喜好?我尤其喜欢  三个提琴组 群感规模感庞大,饱满有重量,层次分明又密实。
当然其它,5至7万 人民币的箱子,也可以推荐。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2-16 20:37:06 |已閱:145103|評論: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您對喇叭的要求,大概就是全世界最理想的喇叭了。如果按照這種要求,大概很少喇叭能夠滿足您,如果可以,那也必然是非常高價的。
不過,您能夠對聲音有這種要求與瞭解是正面的,至少您走的路子不會走歪,至於能否買到一對完全滿足您的喇叭,那是另外一回事。畢竟,只買到喇叭也無法成就好聽的聲音,訊源、擴大機、空間因素都會相互影響,相互牽制,這些都需要搭配調整磨合。
就以您所舉出的那幾對喇叭而言,我認為ATC SCM50應該最能夠滿足您的需求。ATC喇叭乍聽好像高頻段沒有那麼華麗,事實上那是比較接近自然樂器的聲音,自然樂器的聲音會甜會溫潤,會有光澤,但如果光澤太強失去了該有的木頭味或銅管味,那就不對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李惑知 發表於 2015-2-16 21:18:19 |已閱:145103|評論:8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來自 中國
非常感谢刘老师解疑。这下心里有目标了。atc!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李惑知 發表於 2015-2-16 21:19:33 |已閱:145103|評論:8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來自 中國
钱少就上atc scm40,钱多就上50及其以上。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李惑知 發表於 2015-2-16 21:46:15 |已閱:145103|評論:8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來自 中國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2-16 20:37
您對喇叭的要求,大概就是全世界最理想的喇叭了。如果按照這種要求,大概很少喇叭能夠滿足您,如果可以,那 ...

其实我一直认为,高音太过细腻飘逸漂亮好听光泽甜润,就是一种妖艳。
味道好听,玩过了,就是失真。
这就好像,油画家用了过于鲜艳的油彩,那么就 喧宾夺主了。
而一个油画大家,即使用色彩次一点的油彩,也可以画出一副好画(当然画的灵魂内容我们不谈,只说视觉欣赏)。
高保真就是 适度保真,自然范围内的 玩自然的失真。
一次我和群里一个音乐学院毕业的发烧友交流高保真。他完全倾向全专业监听系统,只听正确的声音。
我说:小提琴听着就是硬冲。
他说:本来就是这样,不冲表达不了艺术家的意图。
我说:那我坐在剧院二楼,小提琴为何变的柔润好听了,不硬冲了?
其实古人早已玩失真了。
他再没有说什么。
我的看法就是,本来乐器,剧院,曲子也都是人造的,那么何来绝对的一个高保真的标准?
只要是对母带保真到一定程度基础之上,自然存在的 自然的少量失真,可以使人听感更愉悦好听,就可以了。
这种失真,或许也算不上失真,因为在不同环境情况下,可能就是存在的。
只不过,可能是音响把 各种不同的 不同环境听音情况下 的各种 有利失真,全部组合了起来。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1:41 , Processed in 0.675809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