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Esoteric 安塞美天方夜譚布列茲春之祭火鳥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3-24 19:30:55 |已閱:5375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又是二張很棒的SACD,不僅曲目好,錄音佳,而且誠意十足,有收藏Esoteric SACD的人手腳要快,以免後悔
1 C1 z( Q2 ^  o8 C2 Q6 ]; ~
# y! b) R/ a6 I- K4 f* n什麼好曲目?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除此之外,還有穆索斯基的「波斯奴隸之舞」、葛令卡「魯斯蘭與魯密拉序曲」、鮑羅定「韃坦少女舞曲、韃坦舞曲」。這些都是安塞美指揮瑞士羅曼德管絃樂團的作品,發行於1961年與1964年。另一張則是DG的 4D錄音,指揮是布列茲,樂團是芝加哥交響樂團,發行於1992年與1993年。
3 D3 `6 t; ]9 i& [! F為什麼我說誠意十足呢?安塞美那張總長70:06,布列茲那張總長79:41老實說這樣的時間已經要把整張SACD或CD塞爆了,所以我說誠意十足。- S* j( |, A3 l4 ~9 B) q' s- j
) ^4 S) h" X2 q+ {# o
安塞美算是很特殊的指揮,他原本不是學音樂,而是數學,而且還在學校教數學。不過,他一直對音樂很有興趣,也私下跟Ernest Bloch學作曲,跟Kursaal Orchestra of Montreux的指揮Lacerda學指揮。後來乾脆辭去教職,跑到德國跟 Nikisch以及Weingartner學指揮,回到瑞士之後接替Lacerda指揮那個小樂團。一個小樂團能有什麼大成就?如果冥冥中沒有安排,我們現在就不會聽到安塞美的唱片了。1913年,安塞美在瑞士遇到史特拉汶斯基,經過他的介紹跟當時炙手可熱的俄羅斯芭蕾舞團經理Serge Diaghilev,從此幸運之神降臨了。為什麼?因為一次大戰爆發,原本芭蕾舞團的指揮法國人Piere Monteux被國家徵召入伍,迪亞基列夫就替代蒙禿,從1915年開始擔任舞團指揮,搖身一變成為芭蕾舞的指揮名家。1918年他創立瑞士羅曼德管絃樂團,一直指揮到他1969年過世為止。現在,只要看到他指揮的芭蕾舞曲,大家都擠著買。您看,如果不是第一次大戰爆發,如果不是瑞士成為中立國,如果不是結識了史特拉汶斯基與迪亞基列夫,怎麼會有後來的安塞美呢?人生際遇真是難說啊!! C  r" X; d, v! [2 f& a

& G& J  X' B3 p3 i這張SACD中的曲目很通俗,大家手上都一堆,都是好聽的曲子,多聽無害,可以延年益壽,何況是安塞美所指揮的。錄音效果呢?很好,這已經不必我強調了。7 q8 Z8 ]8 _4 G7 C; l

; r6 E% W6 C# t# u6 S$ E Esoteric 安塞美天方夜譚布列茲春之祭火鳥 DSC08538.JPG 勝旗 Esoteric 布列茲春之祭
! [, L6 l% N& ^3 r: f; d" K4 b* d! C) M$ T8 x; Z
布列茲1925年生,到現在還健在,他身為作曲家與指揮,在國際上聲望斐然。他也跟安塞美一樣,本來學的是理科,數學一級棒,想走工程路線。幸好他遇到了法國著名作曲家梅湘,當了他的學生,從此改變一生,成為作曲指揮雙棲,跟馬勒、伯恩斯坦一樣。在學習音樂期間,經由老師的引見,布列茲認識了史特拉汶斯基,成為好友,這也使得日後大家對布列茲所指揮的史特拉汶斯基另眼相看。既然是朋友,又同樣是作曲家,推想布列茲所指揮的「春之祭」、「火鳥」應該會詮釋得很正宗。事實上布列茲也曾指揮過不同樂團錄製過許多史特拉汶斯基的作品,這張SACD是1992年、1993年指揮芝加哥交響樂團的版本。到底指揮精不精彩?精彩!不信您去買布列茲在羅浮宮指揮巴黎管絃樂團的「火鳥」來比較看看。DG的4D錄音很優秀,以後您如果看到這種4D錄音,不妨多多留意。
( f: B- w$ w5 Q9 i7 d
3 Q% L3 a9 X) Y. w. E' l, O Esoteric 安塞美天方夜譚布列茲春之祭火鳥 DSC08539.JPG 勝旗 Esoteric 布列茲春之祭
! w0 M! F1 U& x
' _& Q/ O/ Y' p+ F1 J: 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15 , Processed in 0.574761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