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Lightning讓一切變得不一樣:Philips Fidelio M2L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5-4-28 10:06:51 |已閱:10407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oober 於 2015-4-28 10:08 編輯

Lightning讓一切變得不一樣:Philips Fidelio M2L 大圖_調整大小.jpg philips Fidelio apple lightning M2L
Apple去年在MFi(Made for iPhone/iPad/iPod)計劃裡,開放耳機製造商將Lightning接頭納入耳機設計中,而Apple iOS8之後的作業系統也全面支援Lightning耳機,也就是說消費者可以在市場上看到「專門對應蘋果裝置的耳機」問世。其實這個消息曝光之後,很多品牌都宣布即將開發採用Lightning接頭的耳機,其中Philips就是動作最積極的品牌之一。
去年年底沃科聲發表一系列Philips Fidelio耳機,除了NC1高階抑噪機種之外,也正式宣布第一款採用Lightning接頭的耳機上市。這支耳機型號為M2L,由於採用Lightning接頭,所以內部設計也不同於一般機種,具有獨立的OP與DAC,不用透過外接DAC或者耳擴,就可以自動進行數類轉換,耳機上頭也納入基本的操控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連接蘋果裝置,效果就可以比一般耳機好很多。

Lightning讓一切變得不一樣:Philips Fidelio M2L 1.jpg philips Fidelio apple lightning M2L
數位音樂檔案直入
由於M2L搭載Lightning接頭,不像一般採用3.5mm接頭的耳機接收的是經過iPhone內部DA處理後的訊號,數位訊號可以直接傳送到耳機上,再透過耳機內建的DAC進行數類轉換,M2L最高可支援24bit/48kHz的數位音樂檔案,你有機會聽到音質不輸CD的良好聲音表現。M2L同時內建OP,耳機上頭也設有操作按鍵,可以讓你獨立調整音量,並且操控播放暫停按鍵,不用搭配DAC耳擴就可以獲得同樣、甚至更好的聆聽效果。

Lightning讓一切變得不一樣:Philips Fidelio M2L 2_調整大小.jpg philips Fidelio apple lightning M2L
紮實的用料與機身結構
M2L搭載40mm動圈式單體,機身設計相當紮實,機身元件各個結構之間皆採用聲能密封設計,氣室周圍還具有特規密封條,單體發聲時可有效避免漏音。另外它還有納入低音反射系統,內部氣室中的氣壓也會透過耳罩蓋上的小孔釋放壓力,讓振膜具有更良好的控制力,進而強化低頻的量感與延伸。
M2L的造型延續M1系列緊緻精美的式樣,耳墊採用厚實柔軟的記憶海綿做為內裡,金屬支架亦可提供適當的夾力,所以耳機戴起來相當舒服。原廠還有送一個絨布收納袋,收納或攜帶都相當方便。

Lightning讓一切變得不一樣:Philips Fidelio M2L 3_調整大小.jpg philips Fidelio apple lightning M2L
細膩厚底的聲音
測試M2L的方法非常簡單,因為Lightning接頭,只能以Apple產品做為訊源,我以搭載iOS 8.3的iPhone 5S作為搭配裝置,播放音樂內容包括iTunes購買的音樂與Spotify線上音樂。M2L的聲底相當紮實,一開聲你會先被飽滿有力的中低頻所吸引,人聲效果突出,質地豐厚,不會很刻意的作出水孜孜的黏稠喉韻,形體描會走傳真、自然的路線。低頻Punch相當有力,速度也維持得很不錯,衝擊力稱得上是相當強烈,聽節奏感較強的流行音樂、嘻哈電音效果很好,能將活潑曲風的氣氛掌握得相當出色。
高頻具有很好的解析力,但音色不會太過犀利,融合柔美滑順的調性,讓它顯得更為耐聽。除了流行音樂,你不妨多播放管弦樂或爵士樂,聽聽這支耳機細剖樂器高頻段聲響的功夫,不管是鋼琴的觸鍵、小提琴的擦弦聲還是小號飆高音時的尾韻,它都能呈現令人滿意的細膩效果。

果粉的新嘗試
我個人非常喜歡M2L,雖然使用Lightning接頭連接手機會限制一些應用上的便利性(像無法同時連接行動電源、對耳機供電會消耗iPhone的電量等),但當你聽到不用搭配耳擴DAC即可獲得的出色聲音效果,就不會那麼在意這些Lightning接頭先天上的缺憾,對於想利用iPhone、iPad以更輕鬆的方式聽音樂的人而言,不妨嘗試用看看這樣的耳機,說不定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它。
(進口代理:台灣沃科聲0800-231-099)

產品類別│耳罩式耳機 搭配器材│Apple iPhone 5、iPhone 6 Plus  產品規格│●類型:耳罩式耳機 ●單體形式:40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7Hz-25kHz ●阻抗:16歐姆 ●靈敏度:107dB ●最大承受功率:150mW ●最諧波失真:< 0.1% THD ●耳機端子:Lightning接頭 ●線長:1.1m ●配件:攜行袋、產品說明書 ●重量:195g ●參考售價:13,900元

外觀作工(-5樸素、精緻+5) +3
音質表現(-5軟性、剛性+5) +1
高頻特性(-5細柔、明亮+5) +2
中頻特性(-5凝聚、飽滿+5) +3
低頻特性(-5收斂、豐滿+5) +3
衝擊力 (-5內斂、強勁+5) +3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1:47 , Processed in 0.604220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