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入耳式耳機] 這樣設計就對了:Optoma NuForceNE800M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5-4-28 11:34:01 |已閱:12005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樣設計就對了:Optoma NuForceNE800M NE800M-100-1.jpg Optoma NuForce NE800M 鍍鈦振膜單體 黃銅材質
Optoma NuForce雖然最近才開始在台灣市場嶄露頭角,面世的產品雖然不多,但從他們推出新品的動態可以看出這個音響品牌的視野相當宏大,除了兩聲道擴大機,耳機也是他們積極推動的產品。目前耳罩式與耳道式耳機都有產品問世,後者還有兩款,NE750M與NE800M,其中NE800M是目前的旗艦機種。和很多耳機品牌一樣,OptomaNuForce開發耳道式耳機時,也致力於在輕量化與純淨音質間取得平衡,不少廠商為求產品輕量化,都會在機身用料上下功夫,最常見的作法就是用APS強化塑料取代金屬材質,降低產品的重量,讓用家能戴得輕盈、帶得方便,也能將節省下來的成本反應在售價上,所以很多平價機種都是採取這樣的設計思維來開發。

這樣設計就對了:Optoma NuForceNE800M 1_調整大小.jpg Optoma NuForce NE800M 鍍鈦振膜單體 黃銅材質
看得出誠意的用料
但問題來了,塑料機身雖然重量很輕,當動圈單體運作時,如果機身設計過輕或質地不夠堅固,很容易產生共振的問題,進而影響聲音的表現。Optoma NuForce在設計NE800M時了解到這個盲點,為了同時在輕量與音質之間取得最佳平衡,不採用塑料材質,以同樣質地很輕但成本較高的碳纖維做為機身材質,維持輕巧重量的同時,機身也具有很好的抑振效能。另外它還採用黃銅做為音導管用料,當內部的動圈單體運作時,能有效吸收腔體振動的能量,降低音染,讓聲音保有良好的解析力。

這樣設計就對了:Optoma NuForceNE800M 2_調整大小.jpg Optoma NuForce NE800M 鍍鈦振膜單體 黃銅材質
採用鍍鈦振膜單體
NE800M單體也不同於市面上產品常採用的6mm動圈單體,而是採用8.6mm鍍鈦振膜單體,搭配釹磁鐵,不僅具備良好的反應速度,也可以創造比一般耳道式耳機更大的頻寬,根據原廠標示的頻率響應數據顯示,NE800M頻寬為10Hz-40kHz。另外,OptomaNu Force還標榜NE800M採用鋁鍍銅線圈,可增加聲音訊號的傳遞效率,腔體也經過特別設計,單體發聲時能減低鈴振現象,讓聲音更加精準自然。
這樣設計就對了:Optoma NuForceNE800M 3_調整大小.jpg Optoma NuForce NE800M 鍍鈦振膜單體 黃銅材質
看得到貼心的配件
NE800M附贈好幾個不同尺寸、材質的耳塞墊,光是矽膠耳塞就送了六組,能適應用家不同的耳孔尺寸,不定期清理更換。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更舒適地配戴,還同時附了兩組Comply耳塞,記憶海綿的材質可以直接讓耳塞依照你的耳道形狀來塑形,讓你戴起來更加舒服。NE800M耳機線也採用高摩擦力的防纏繞導線,線身同時配有線控麥克風,聽音樂時也不會錯過電話,原廠還有送一個做工細緻的收納袋,耳機跟所有附贈的耳塞都可以整齊收納在其中,方便攜帶使用。

溫暖自然,悅耳耐聽
實際聆聽後,我發現自己很喜歡NE800M那種溫暖、柔和的聲音效果,聽起來非常舒服,仔細品味,你還會發現高頻具有很好的細節詮釋能力,光是搭配手機聽Spotify的音樂,吉他高把位開放和弦就可以具體聽到豐富的旋律細節。人聲的厚度適中,不乾扁、也不會有太過於豐滿的喉韻,就像親耳聽人演唱那樣自然。低頻衝擊力雖然內斂一些,但出色的速度感搭配節奏精準的落拍,卻也能譜出獨特的低頻魅力,而且恰到好處的能量感不會掩蓋掉中高頻的解析力,這種均衡的聲音配上輕盈好戴的本體,讓這支耳機更加耐聽,幾乎可以說是不管什麼類型的音樂,都可以長時間聆聽而不會感到壓迫。

這樣設計其實就對了
現在的人每天幾乎都離不開音樂,通勤搭車、走在路上,甚至工作的時候都會戴著耳機聽音樂,耳機不僅戴起來舒服,還必須能耐得起長時間配戴,NE800M就是一個好的詮釋,它利用碳纖維與黃銅製作輕巧且紮實的機身,用料實在的單體與腔室也能營造出頻寬開闊、音質細緻的聲音,好戴又好聽,價錢也合理,如果你還不認識OptomaNuForce這個品牌,快利用這支耳機做為引介吧。
(進口代理:奧圖碼02-8911-8600)

●類型:耳道式耳機 ●單體:8.6mm動圈單體●頻率響應:10Hz-40kHz ●靈敏度:113dB ●阻抗:16歐姆 ●麥克風靈敏度:-38dB +/-3dB ●導線:1.37米 ●重量:18g ●配件:Comply耳塞兩組、矽膠耳塞六組、收納袋 ●參考售價:5,000元

評分
外觀作工(-5樸素、精緻+5) +3
音質表現(-5軟性、剛性+5) -1
高頻特性(-5細柔、明亮+5) -1
中頻特性(-5凝聚、飽滿+5) +1
低頻特性(-5收斂、豐滿+5) -1
衝擊力 (-5內斂、強勁+5) +1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5:12 , Processed in 0.794775 second(s), 11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