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其他]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複製連結
黃有瑒 發表於 2015-5-5 21:29:04 |已閱:12203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WilliamHuang 於 2015-5-6 10:21 編輯

台中「源音音響」是一間專門販售耳機相關產品的店家,台灣目前有很多耳機專賣店,可是沒有一間像他們這麼特別的。因為他們展示的產品很多?還是他們的裝潢很漂亮?那些都是表面的、形式的,他們真正特別的是「熱情」!對於賺錢的熱情?當然不是,是對於「如何讓耳機發出好聲」的熱情!
相信很多店家也會跟你說:「我們很熱情!」但是,堅持好聲的熱情是假裝不來的,今天接受採訪的吳三元店長,從眼神中、交談中就能體會到他心中那股熊熊的熱火,只要是對音響、耳機有興趣的朋友,無形中就會被他牽引,激起心中「想讓自己系統」發出好聲的鬥志。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01.JPG
從牆上驚人的耳機展示數量,就可以知道 源音 對耳機鑽研的程度。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02.JPG
從門口外觀真的看不出來,原來店內擺了那麼多種耳機。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03.JPG
這是另外一個牆面,也是掛滿了耳機。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04.JPG
中間部分店家不設櫃子,捨棄展示更多耳機的機會。卻放了三組沙發,讓用家可以輕鬆坐下來談天、聽耳機。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05.JPG
店內隨時都有客人來串門子,交換彼此玩耳機、調整系統的心得。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06.JPG
原來德川音響也認識吳店長,現場也陳列德川的產品。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07.JPG
門口櫥窗展示著audio technica的旗艦耳機跟耳擴。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08.JPG
甚至連AKG的銘器K1000都有,聲音聽說非常厲害,先決條件是可以把它推好。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09.JPG
接著是一般人熟知的耳機擴大機,它們看起來好像「懸空」了,其實每一台機器下方都墊了大理石板,電源部分也非常講究。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10.JPG
這是鎮店之寶STAX的SR-009,願意展示這麼高價耳機的店家很少吧?源音原因可能是全台唯一喔!而且竟然搭配了CHORD的Hugo TT,目前也只有這裡聽得到喔!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11.JPG
耳機線上包覆了Entreq的WRAPS,店長說這是一個神奇的小道具,對聲音的幫助非常大。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12.JPG
那麼這台Bryston的BHA-1是做什麼的呢?竟然是當做前級來用!

這裡要解釋一下,訊號從Hugo TT出發,送給Bryston BHA-1後,由它的前級輸出交給STAX的SRM-727,然後驅動SR-009,形成前、後級分開的狀態。難道訊號不會過度放大嗎?碰巧SRM-727內部可以跳開前級放大電路,所以等於捨棄了第一級放大的部份,目前STAX的耳擴中只有SRM-727辦得到。這樣配置除了得到「前、後級分離」的實質提昇之外,還可以一個USB DAC同時聽到動圈式耳機與靜電式耳機的效果。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15.JPG
轉盤部分則是經過店長優化的電腦,電源部分經過1000w的隔離變壓器,上頭還有Entreq的兩個接地盒。線材則幾乎都是德國inakustic的產品。

這部份是重頭戲,電腦從機殼開始就選擇了全鋁材質,結構紮實的Silver Stone銀欣電腦機殼。內部的主機板、CPU、DRAM、硬碟都是挑選過的,CPU沒有散熱風散,電源供應器也選了可以延緩風扇啟動的產品。連接硬碟的電源線改成銀線,長度也須實際測試,太短的聲音不好聽,連接頭的插PIN都是特別挑的,同時上面包覆了Entreq的沙袋。換線材、改線性電源大家都知道,可是店長提出調整BIOS,把CPU「降頻」的手法,恐怕知道的人就不多了。降低主機板效能,取消風扇,讓電源供應器維持在最低功耗,用以提昇「餘裕度」,都可以讓聲音聽起來更加輕鬆。那麼,主機板、CPU、DRAM為什麼是「挑過」的呢?因為不是每一款主機板都有調降頻率的功能,也不是每一顆CPU在降頻後還能工作的,所以店長買了很多顆CPU來測試才找到聲音最好的。連DRAM都刻意調降頻率,目的也是讓聲音表現提昇。店長秀出CPU的工作時脈竟然只有1GHz!這不是找了老CPU來用,而是找採用新製程,低工作電壓的新款CPU,刻意壓低時脈的結果。最後,選用紮實的機殼,上下都用大理石板鎮壓,減少共振,才能讓電腦好好扮演「轉盤」的角色。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13.JPG
店裡當然不只有頂級的產品,也有一般人負擔得起的耳擴,電源一樣要經過隔離變壓器,以及Entreq的接地盒。

鈺笙 源音音響 耳機的魅力不容小覷! 源音音響_14.JPG
像剛才那樣特別處理的電腦有兩台,這是另外一台。上面一樣有隔離變壓器,下方則是墊了大理石板。

店長還跟我分享一個訊息,那就是Windows 8.1的聲音特別好聽,每一個升級成8.1版的人,都會說早知道就馬上升級了,害我多聽了那麼久難聽的聲音。這不是店長幫Windows作業系統打廣告,而是他們實際測試的結果,而且店長說,根據國外用家試用Windows 10的心得,聲音又比8.1版更好聽!
由此可知,店長不單是耳機的專家,更是數位流的專家!很多店長會把這些知識當成自己的know-how,吝於跟人分享(除非是自己的客人),但是吳店長歡迎大家都跟著做,更歡迎來找他切磋,實在是難得一見的好店家。想知道更多關於耳機、耳擴、線材搭配與數位流方面的好聲秘訣,趕快去找吳店長吧!

源音音響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681號1樓
電話:(04)2463-6919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6:46 , Processed in 0.547269 second(s), 4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