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平面振膜耳機] 瑩聲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5-5-20 16:49:19 |已閱:11951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瑩聲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10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EL-8 密閉式 開放式

在過去,音響迷習慣常將耳機視為一種聆聽音樂的妥協方式,但其實就我觀察,現今的耳機大廠製作水準之高,早已跳脫過去的平價概念,學著高檔音響往Hi End之路邁進。來自美國的Audeze正是如此,旗下耳機不以量取勝,目前僅有LCD與EL-8兩個系列,但精美外觀配合紮實的技術運用,讓Audeze的耳機一推出立馬吸引音響迷注意,展現強大的品牌影響力。

瑩聲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01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EL-8 密閉式 開放式
Audeze的原廠包裝是紙箱,但如果需要將耳機帶出旅遊,怕傷到耳機,可與代理商另購圖中的攜帶盒。

瑩聲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02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EL-8 密閉式 開放式
本次EL-8一共分為開放式與密閉式兩種設計,兩者定價相同,但在適合音樂的曲風上卻有各自風格。

本次要介紹的LE-8屬於入門款,一共有密閉式與開放式兩種設計,但與其將它視為入門款,我到樂意將它看做是「高階LCD系列產品的延伸」,因為EL-8不僅備有Audeze的多項核心技術,外觀作工之精細,想以旗艦規格進軍中階市場的企圖心可見一斑。Audeze耳機的最大特色,就是採用場極式(Planar Magnetic)單體設計,也就是將音圈以印刷電路板的方式直接黏著在平面振膜上,配合振膜兩側夾合的永久磁鐵帶動發聲,不僅具有靜電耳機的細緻,更備有動圈式耳機的聲音能量。由於場極式平面振膜的質量輕盈、反應快速,因此可獲得幾項優勢,包括耳機的總諧波失真特別低,可在細微音量中獲得最多的音樂情報量,再來就是音樂的解析力與單體控制能力都將更為精確,大幅提升音樂畫面的清晰度。要達到以上目標,高度精確的製作程序是絕對必要的,你知道Audeze在單體製作上有多嚴謹嗎?每對耳機的單體配對都必須控制在±1dB的誤差之內,這樣的門檻夠驚人吧?

瑩聲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09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EL-8 密閉式 開放式

Audeze耳機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採用場極式單體設計,將音圈直接黏著在振膜上,再透過兩側的磁鐵發聲,音質細膩。

瑩聲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07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EL-8 密閉式 開放式

從耳機的單體外殼可看出開放式與密閉式的不同,開放式有條紋鏤空設計,密閉式則是完全封死,聽感上也略有不同。
除了採用場極式單體設計,EL-8也用上了幾項Audeze的核心技術,包括原廠稱為Fluxor的磁力結構,能夠讓振膜外側的磁鐵達到幾乎是平常兩倍的強悍磁力,獲得更為精準的單體控制力。而Fazor Elements則是一種特殊元件,配置在磁鐵外側,可大幅穩定單體聲波的穩定性,提升音樂的清晰度與透明度等。而這項Fazor技術原本是針對LCD高階耳機所開發,現今用在自家入門的EL-8身上,也算是好事一件。

瑩聲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05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EL-8 密閉式 開放式
EL-8的造型由美國BMWDesignWorksUSA團隊所設計,以霧面黑配上溫潤木紋,將兩者元素融合得非常好。同時原廠在頭頂的地方備有軟墊,可增加配戴的舒適度。

瑩聲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06_調整大小.JPG 瑩聲 Audeze EL-8 密閉式 開放式
個人很喜歡EL-8的造型設計,很多細節都看得見精品級的用心,拿在手中,金屬質感極佳,製作水準出眾。

既然EL-8有開放式與密閉式設計,用家或許好奇哪種表現較佳?其實就官網的規格來看,EL-8的關鍵技術都是一樣的,包括單體用料、產品作工等,所以差別大概就會落在聲音調性上的不同,想瞭解開放式與密閉式在聲音上有何不同,有又各自適合哪些曲風?記得鎖定321期的「音響論壇」。

更多圖片 小圖 大圖

03_調整大小.JPG (298.61 KB, 下載次數: 84)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04_調整大小.JPG (267.75 KB, 下載次數: 85)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08_調整大小.JPG (270.26 KB, 下載次數: 94)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Audeze EL-8,比你想像的更高級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7:03 , Processed in 0.60887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