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音寶Focal汽車音響發表會,紮實有料!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5-5-25 19:51:06 |已閱:43664|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音寶Focal汽車音響發表會,紮實有料! 投影片1.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汽車音響與家用音響不是一向涇渭分明嗎?怎麼今天音寶「跨界」演出了呢?原來這是Focal法國原廠的新策略,希望藉由不同領域的整合,達到經驗轉移與相互交流的目的。在Focal的全球策略中,未來旗下將會分為家用音響、車用音響、3C電腦音響、廣播工程音響,以及錄音演奏音響等五大領域,本來界線分明的銷售區隔也將逐漸整合,主要是為了因應全球生活與消費型態的轉變,遂決定將本地Focal車用音響在本地的代理銷售工作也交給音寶公司操盤。
音寶Focal汽車音響發表會,紮實有料! 321FOCAL02.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首先由音寶的莊董開場介紹音寶公司:音寶於1980年創立,1990年開始引進法國Focal喇叭,至今已經25年,銷售Hi End音響產品的經驗非常豐富。莊董順便分享了他去Focal原廠的經驗:Focal在買了木箱廠之後,所有木箱改為自製,只要有木箱的產品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法國原裝,品質絕對有保證,請消費者放心。
音寶Focal汽車音響發表會,紮實有料! 321FOCAL03.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接著是Focal汽車音響亞洲區業務經理Micky Tang致詞,現場許多車用音響經銷商都跟他非常熟,因為在前代理商時期,他就常常來台灣與經銷商見面,大家都已經是老朋友了。他說Focal的整合工作從現在的Logo就可以看出來,以前家用Logo、車用Logo,還有單體Logo都不一樣,現在都採用同一個,這個從三年前開始的計畫目前已全面完成。Focal這次會選擇與音寶合作,則是因為音寶有最好的團隊,能帶給消費者最佳的服務,而消費者的回饋一直是Focal最重視的核心價值。
音寶Focal汽車音響發表會,紮實有料! 321FOCAL04.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接著進入技術部份,由Focal原廠的汽車音響產品經理Piere Perard介紹目前汽車音響的產品,他不但是產品經理,也是汽車音響的業務經理,所以一年到頭都在旅行。因為同時身兼兩職,所以他可說是最了解全球汽車市場與Focal汽車音響產品的人。首先,他告訴大家:Why Focal?消費者為何要選擇Focal?原因有五個,一是人性故事(Human Story),Focal在35年前由Jacques Mahul創立,本來是以製造單體起家,公司的創立就是因為對音樂的熱愛。二是創新(Innovation),所有的頂尖企業都一樣,一定會把營收的一部份拿來作研發,才能不斷領先業界,Focal就是這樣,從Foca的法國原廠目前有12位專職研發的工程師就可見一斑。三是卓越(Excellence),不斷追求卓越是Focal一路走來堅持的精神。四是法國工業傳統(Industrial French Tradition),向來是法國命脈的工業,有著優良的傳統,而Focal非常以自己是法國品牌為榮。五是樂趣(Pleasure),使用Focal的產品會帶給消費者感官上有趣的體驗,就跟用鼻子聞到法國香水或用手觸摸高級絲綢一般。簡單的說,Focal就是一個有故事的品牌。 音寶Focal汽車音響發表會,紮實有料! 投影片6.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Focal的三項創新技術:電磁鐵低音單體,凹盆高音單體,以及花瓣型的磁氣迴路,這些都是目前獨步全球的技術,別家也模仿不來。莊董補充說明,根據汽車音響經銷商的反應,他們認為Focal車用音響有三大優勢,第一是分音器做得比別家好,第二是產品非常精緻,第三則是有許多專利,是其他廠商所沒有的技術。簡單的說,就是四個字:紮實有料!代表Focal車用音響在消費者心目中有著非常崇高的品牌形象。
目前Focal的車用音響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入門的Integration系列、長銷熱賣的Performance系列,以及完全移植頂級Utopia系列的Elite系列。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黃有瑒 發表於 2015-5-26 00:06:09 |已閱:43664|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本帖最後由 WilliamHuang 於 2015-5-26 13:39 編輯

 DSC_3134.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法國Focal目前除了家用市場外,還橫跨了汽車音響與專業市場,事業版圖不停擴大之中,相信對劇院器材有些概念的朋友一定聽過這個品牌。台灣音寶音響公司從1990年開始就一直代理Focal的家用喇叭一直到現在,可以說是一路辦隨著Focal共同成長。原本音寶只專注代理Focal家用市場的喇叭,現在為了配合法國原廠「統一窗口」的銷售政策,現在也將汽車與專業市場的商品一同納入代理事業之中。音寶選在自家公司所在的大樓,舉辦一場宣示意味濃厚的汽車音響新品暨代理權轉移發表會。
 DSC_3150.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主講人是Focal汽車音響產品經理Piere Perard,由他來介紹複雜的車用喇叭系列商品。

 投影片22.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目前車用喇叭採取三種等級的產品策略。

這三個等級分別是入門級的Integration系列、高C/P值的Performance系列,以及完全移植家用旗艦Utopia系列技術的Elite系列。

 DSC_3136.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除了通用型產品之外,也有針對銷售數字比較高的車款,推出專屬、可以直接替換的喇叭組合。

 DSC_3157.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為了對應車內有限的空間,超低音單體必須是薄型設計。

 投影片58.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就算是尺寸比較大的單體,也透過特殊設計,用更小的箱容積就能發出深沈低頻。


 投影片38.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位階屬於中段班的Performance系列由三個子系列構成,產品分類十分複雜。

 DSC_3175.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就是專為Performance系列中的Access系列開發的DFS(Dual Fiberglass Structure)振膜。

 DSC_3171.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該系列中最高級的Expert系列採用新開發的FLAX振膜。

 投影片61.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單體結構也跟家用版本看齊,幾乎是一樣的結構設計。

 DSC_3140.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這是分音器,體積雖小,但用料頂尖,有同價位車用喇叭少見的豪華設計。

Piere Perard說Elite系列完全移植家用旗艦Utopia系列技術,從現場展示單體上不難分辨,他說的話確實有憑有據。
 DSC_3156.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這是假單體,用來展示Focal最引以為傲的W盆振膜,可以看得出來它是三明治結構。

 投影片82.JPG 音寶 Focal 汽車音響 紮實有料
最頂級的Ultima套裝,從單體的組合上看起來,根本就是把家用版的Utopia喇叭塞進車子裡面,堪稱最豪華的車用喇叭。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8:36 , Processed in 0.837078 second(s), 11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