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5年TAA圓山音響展報導

LeoHan 發表於 2015-8-14 20:52:24 |已閱:1121773|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新視聽主編韓享良推薦展房:453B 遠東環球


DSC_0164.JPG
「遠東環球」近期代理了一個新品牌叫Starke Sound,並在音響展首發亮相。
音響圈許多人認為:Hi-End級的音質與劇院多聲道是不能兩全的,而這個品牌的成立宗旨就是希望能打造出「有Hi-End音質」的「多聲道喇叭」,而我覺得Starke Sound確實作出了一些成果,尤其是在453B的小展間裡能夠體會。
這裡的前方三聲道採用了「鈹」高音,而側向的環繞聲道又是雙面發聲設計,同時還有氣勢頗強的超低音,聽音樂、看電影都能有不錯的水準,不像音響展多數系統只能看電影或只能聽音樂,加上大膽的配色與現代感的外觀,我覺得能吸引一些思想年輕的朋友。比較可惜的是,此展間的尺寸較小,大部份座位會距離環繞喇叭太近,而且周圍牆板不是實心,感覺部份極低頻比較出不來,這套喇叭如果在更好的空間裡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總之,值得推薦大家去聽看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LeoHan 發表於 2015-8-14 21:14:22 |已閱:1121773|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新視聽主編韓享良推薦展房:205A 瑩聲


01_%E8%AA%BF%E6%95%B4%E5%A4%A7%E5%B0%8F.JPG
這次一樓的大間豪華展房「可看」的喇叭不少,多數聲音卻讓人失望,不是喇叭不好,而是這次一樓的空間很奇怪,長長短短,很多是L型的,而且因為裝潢的關係,空間裡有很多畸零地和死角,所以有些聲音聽起來也怪怪的,尤其坐在後排座位時,樂器的泛音和空間殘響聽起來有些不太對勁,甚至感覺有點回音,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很多展間播放的都是表現音質的曲目,例如小提琴,很少在大展房聽到大開大閤、有氣勢的音樂演出,感覺都沒什麼活力,軟趴趴的,正納悶著是不是自己長年木耳的老症頭又犯了,也有可能是我去的時間不對吧…上了二樓、轉個彎,到了瑩聲的房間,呀,好聽~!
這個空間比例正常多了,而開聲的是PMC的經典設計BB5i-P,效果相當不錯。我必須說,此間的聲音細膩度、高頻延伸未必是一樓大間器材的對手,但是它的聲音密度、厚度、紮實度、健康度就比一樓器材好多了,突然好像撥雲見日看到陽光,聲音是陽剛的、是寬鬆的、是暖的,而鼓點是強勁的,有Punch的,能量感也不欠缺,而這種爽朗與直接,紮實的密度,就是音樂最迷人的一種表情了,坐下了就不想走。


(圖:u31101kimo攝影)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5-8-14 22:55:36 |已閱:1121773|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chensingyo 於 2015-8-15 22:59 編輯

410瑋秦

_DSC1371.jpg
來到瑋秦,迎面就看到一塊百元拍賣的牌子,這應是本次音響展所買到最好的價格了,一早就先到瑋秦看展的朋友是幸運的。

_DSC1365.jpg
而更幸運的地方是,您可以在這裡找到中國唱片公司推出的發燒片。中國唱片公司擁有四萬多片大陸民國時期發行的唱片金屬母版(國民政府遷台時並未帶走),是中國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影音出版公司,他們正慢慢地將兩萬多張母版重新數位化、發行,這當中有許多是台灣未曾留存的歷史錄音,相當難得。

_DSC1363.jpg
櫃檯就在進門後左手邊,小編發現這次軟體展房中,黑膠唱片的數量比起以往好像有減少趨勢。是錯覺嗎?

_DSC1349.jpg
但可以確信的是,只要是經典的錄音和音響器材,必定會留下痕跡,讓後人有跡可循,將它從歷史中挖掘出來,如眼前這對Calix Venus鳳凰號角喇叭!這可是台灣喇叭銘器之一!

_DSC1350.jpg Calix Phoenix喇叭最早可追溯到2000年,是由可利士負責人劉平雄、做線材起家的李坤益、Conta Design的荒木實共同打造,就單體、分音器技術方面,主要是由劉平雄、李坤益兩人研發,至於鳳凰號角喇叭的外型,則是由荒木實負責操刀。荒木實的名字一聽就知道是日本人,而他其實是在大連出生長大(1928年),最知名的身份是中國水墨畫家,再來是工藝設計師。
荒木實曾經為許多電子品牌的外觀設計操刀,對於Phoenix,荒木實想呈現的就是台灣硬頸精神,希望Phoenix能夠成為台灣的驕傲。後來Phoenix在音響圈引起轟動後,又接連發表Academy、Signature、Venus系列。不過自從2010年以後,Phoenix不知為何不再有新消息,直到今年魔豆音響林老闆將它重新挖掘出來。

_DSC1359.jpg
Phoenix最頂級的型號是Grand(第一款),當年訂價是100萬。而擺在瑋秦房間的是最小的型號Venus,當年訂價是36萬,在展場問到的價格是30萬,從Venus的外觀來看可見到些許歲月的痕跡,但它的美聲依然吸引看展民眾。

_DSC1354.jpg
在此稍微說明一下Venus的技術規格:三音路三單體低音反射式喇叭,使用一寸Scanspeaks 9500軟凸盆高音單體、兩寸軟凸盆中音單體、並搭配15寸號角,以及10寸低音單體,除了高音單體外,其餘都是Calix自行研發的。Venus的頻率響應是30Hz至35kHz,效率90dB。

_DSC1352.jpg
Venus的高音號角長15寸,此號角以紙漿與玻璃纖維混合製成,從內到外的調配比例都不同,藉此來控制號角本身的不良共振。

_DSC1353.jpg
劉總編曾在音響論壇144其評論過Venus,摘錄如下:「中/低頻段都很有勁,充滿動能、健康活潑,並且有一種堅實的美感」、「高頻段不論怎麼搭配都不會刺耳,總是能呈現出清甜明亮又有適當控制力的表現」、「音場寬闊,音樂規模感龐大」。聽魔豆林老闆說,Phoenix喇叭從今年開始,會陸續飛到中港臺各大音響展現蹤,數量不多,有意者千萬別錯過!

_DSC1351.jpg
另外再補充其他器材,分別有Meridian 500 CD唱盤、Audia Flight One綜合擴大機。音響架則是Onix製品,售價11200。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黃有瑒 發表於 2015-8-14 23:37:02 |已閱:1121773|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本帖最後由 WilliamHuang 於 2015-8-14 23:52 編輯

新視聽編輯黃有瑒推薦展房之一:105 極品
DSC_3482.JPG
今年心中表現最佳的系統依然是Estelon的Extreme,搭配全套Burmester最高級的訊源與擴大機,可以說要高貴有高貴,要氣勢有氣勢,十分全面的表現。想把如此大的空間塞滿音樂能量,除了喇叭本身素質夠強大之外,後級擴大機真實的驅動能力也很重要。很多喇叭都可以輸出強大能量,但是想同時維持住細膩質感就不容易了,這套系統音質之細膩,輪廓之鮮明媲美中小型喇叭。
DSC_3483.JPG
在具備上述優點之後,音色依然高貴,播放任何音樂都有晶瑩剔透的光澤感,這樣的大型系統恐怕鳳毛麟角了,我想缺了全套Burmester的器材,應該更難辦到。來音響展就是要聽到平時聽不到的器材,想體驗超跑級的系統聲音表現,趕快來這個房間中坐一坐就對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harlesLuk 發表於 2015-8-14 23:43:44 |已閱:1121773|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技術主編陸怡昶推薦展房之一:320上瑞
Photo_004.jpg
先前幾年出展廠商都熟悉了圓山飯店房間的響應特性,這回改了裝潢,讓有心想調出好聲的展間人員吃了不少苦頭,許多展房中高音的反射強、殘響長,使得高音顯得亮、音域平衡的重心偏高,聲音的重量感也顯得輕了。這時候除了憑運氣(展房條件)、就要使出調聲功力了,我原以為聲音頗中性(也蠻理性)的
Penaudio喇叭也會中招(聲音變亮),但結果卻是相反:現場聽到蠻柔和溫暖的中低頻與中頻,這是因為用了很棒的黑膠唱盤、有很適合的擴大機、挑對軟體來播放嗎?搭配的確是調音的一部分,但也只是一部分原因,重點是工作人員真的用心花時間試出了好的喇叭擺位。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2018第39屆台北音響暨藝術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3:14 , Processed in 0.744654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