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5年TAA圓山音響展報導

35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20 23:59:34 |已閱:1128148|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七

再度聽到PMC BB5i -P的鑑聽之風

8月13日下午一點,在瑩聲房間,我再度聽到PMC BB5i-P喇叭展現出錄音室鑑聽風格。當天是高雄音響展發表明年的黑膠唱片「奈米創四季」,請來錄音師徐育聖、Mastering師王秉皇、鋼琴演奏家顏華容、钡金屬鍍膜優貝克公司吳副總經理等。當天我坐在第一排中央皇帝位,當我聽這張黑膠唱片的母帶跟鍍膜過的黑膠唱片比較時,不由得勾起我在王秉皇洋活錄音室所聽到的效果,他也是採用這對喇叭來當主鑑聽系統。PMC BB5i-P是他家旗艦,也是第一對喇叭,目前全世界有很多錄音室都在使用,其音質的美,音色的精準,還有能夠承受大動態大功率,這些特質讓錄音室喜歡採用。發表會後,我又回去聽這對喇叭,卻發現表現不如發表會時。為什麼?因為發表會時房間內擠滿人,吸音夠。而發表會後,這個房間沒有吸音處理的問題就浮現了,所以您有可能聽到不同的聲音。
現場搭配的是德國AVM P8a前級與M8.22單聲道後級,聲音很搭。

 DSC02643.JPG

 DSC02666.JPG

 DSC02640.JPG

 DSC02654.JPGa.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21 00:15:59 |已閱:1128148|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八

永遠的黑膠死硬派小高音響

在敦睦廳,每天一直在播放黑膠唱片的就是小高,每次我去那裡,都看到他在為滿座的觀眾播放黑膠唱片,我不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候去休息,但可以肯定小高絕對是整個音響展中對黑膠系統付出最多的人。
小高對於黑膠唱盤或唱臂的代理更迭很認命,說如果人家拿大單去搶代理,他也沒話說,畢竟製造廠商也要吃飯。所以他應對的方式就是不斷去國外音響展發掘新的黑膠唱盤、唱臂、唱頭等。這次音響展,他就拿到葡萄牙的RB Turntables,以及波蘭的Pre Audio正切唱臂與唱盤(一套八萬台幣)。還有Dr. Feickert Analogue的Blackbird黑膠唱盤,當然還有自己的Bergmann,以及Reed Muse 2F(惰輪驅動)。我想,小高對於黑膠系統的熱忱會一直維持最高的熱度,所以台灣的黑膠迷不必擔心買不到獨特傑出的黑膠唱盤。對了,我還要稱讚小高一句,他的價格定得很佛心,有賺錢,但不是賺得很多,這是小高從事音響事業以來一向的堅持。
 DSC02885.JPG

 DSC02886.JPG

 DSC02887.JPG

 DSC02888.JPG

 DSC02889.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21 00:32:07 |已閱:1128148|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九

偉盛音響謝則偉,永遠的微觀調音死硬派

偉盛音響的品牌是Logic Audio,不過主持人謝則偉恐怕比Logic Audio名氣還大。為什麼?因為他專注在各項調音技術上,不僅研發方法,還做成產品,包括超冷處理以及各種調音道具。這次音響展,我也在他房裡聽了幾分鐘,雖然雙方沒有對話,只是靜靜的聽音樂,不過透過入耳的音樂,我大概可以窺知他的調音方向:音質優先、精美細緻,細節多而自然,小音量下能展現音樂的活生感,小音量下樂器演奏質感真實。所有的這些要求,都是調音領域中的微觀世界,必須要有很好的耳力與經驗來分辨。聽音響有人追求澎湃洶湧的衝擊,有人則喜歡細微精緻的表現,各有各的美處,我猜謝則偉屬於後者。音響微觀世界裡也有美麗花園,喜歡此道者可以跟謝則偉多多切磋。

 DSC03193.JPG

 DSC0319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21 00:47:24 |已閱:1128148|評論:35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五十

遠東環球Starke Sound不同凡響

Starke?這個名字好熟?沒錯啊,就是鋼鐵人的企業。啊!難怪在遠東環球門外經常看到鋼鐵人在那裡跟人合照。那是真的鋼鐵人,不是模型。Starke sound是一批傑出人員合組,成員包括Snell工程師、Sonos總工程師、工業設計師等等,難怪喇叭造型那麼現代化,那麼生活化,色彩也那麼與眾不同。Starke的喇叭可不是只有玩弄外觀與色彩,它是真的能唱出好聲,我在那裡聽了外面的小喇叭(其實也不小),還有裡面的落地喇叭,二者都讓我窺知這家喇叭公司可不是泛泛之輩。看來,遠東環球如果經營得法,台灣又要多出一個富競爭力的喇叭了。鋼鐵人來了,大家要注意!
這次音響大展,總編的所見所聞到此完全寫完,如果沒被總編「所見所聞」到,您也不必感到沮喪或生氣,畢竟總編不是鋼鐵人,精力有限,一定有耳朵沒聽到、眼睛沒看到的地方。我們下次音響大展見。

 DSC03003.JPGa.jpg

 DSC03056.JPG

 DSC03057.JPG

 DSC03059.JPG


 DSC0305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4:22 , Processed in 0.735203 second(s), 10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