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5年TAA圓山音響展報導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20 22:27:55 |已閱:1127381|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二
環球知音與大道知音氣氛為主,價格透明

環球知音展出Sonus Faber Olympica III與McIntosh全套,這個房間的視覺焦點幾乎都被藍汪汪的錶頭吸過去,以致於音樂好不好聽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的確,如果把燈光調暗,播放著輕柔的音樂,這套組合能夠為人帶來鬆弛神經的功效。
而在另外一個房間,則是Marantz搭配Sonus Faber 變色龍喇叭Chameleon ,同樣也是氣氛取勝,音樂播放柔柔的。其實這個系列的喇叭提供多種不同側板可換,就是要讓喇叭融入居家空間,達到改變居家氣氛的作用。如果您以音響迷一貫嚴肅的態度來聽,那就有點煞風景了。
而在另一個房間,其實就是大道知音房間,看到的是Linn Akurate Exakt DSM訊源前級與Exakt Akubarik主動式喇叭,這是目前喇叭設計的潮流,以數位主動DSP的方式來把大部分器材收納在喇叭箱中,只需要一部數位流訊源就可輕鬆享受音樂。今年音響展,這三個房間播放音樂的調性相當一致,都是以氣氛取勝,顯然也知道空間殘響太長,如果播放大編制大音量音樂,房間會承受不了。對了,這次環球知音與大道知音還有一處做得很好,那就是清楚標示展示品的價格,讓觀眾可以有個盤算,希望明年音響展時,大家都把價格清楚標示。


DSC02762.JPG

DSC02763.JPG

DSC02766.JPG

DSC02767.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20 22:43:16 |已閱:1127381|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三

極品Burmester這個房間一定要說,好聽!

8月15日,我們還在音響大展其間,沒想到Burmesster Dieter Burmester竟然已經辭世。隔二天看到消息,心中很難接受,感覺他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手掌握手的力量那麼大,講話的聲音還是那麼宏亮,熊抱時拍你的力量還是那麼強,這麼一個人就這樣走了,實在不能接受。希望Dieter在天上還是能夠聽音樂、彈吉他。
這個房間內只有鋪了厚厚自己帶來的地毯,其他也沒有什麼處理。可是,當我在這個房間聽音樂時,卻能夠感受到Burmester喇叭、擴大機、整套搭配之後的美,那是華麗的美,那是音質的美,那是寬鬆中頻段的美,那是溫暖柔和低頻段的美。因為這套音響系統的表現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還特別問了現場器材的價格:BA31喇叭98.8萬,035前級43萬,956後級48萬,151數位流播放器98.8萬。老實說,如果您不想要151,可以換一部102或061 CD唱盤,一樣能夠聽到很美的聲音。
沒想到這套音響系統竟然能夠抵抗反射音太強的房間,在這個房間內顧攤的人要記一功,因為除了喇叭擺位之外,精選播放的軟體也很重要。

DSC0273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20 23:06:49 |已閱:1127381|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四

卡門音韻以音樂會音響迷

這次音響展,無論是卡門國際或音韻音響,經常都擠滿了人。為什麼?一來有Hegel老外站台,在房間中播放音樂給觀眾聽,真是「感心」。而且,他選擇的音樂都很棒,懂得避開空間的問題,再加上房間內擺滿各種喇叭器材,所以這個空間的音響效果竟然相當好。什麼器材呢?Hegel訊源、擴大機搭配Revel喇叭。有多好聽?連我聽了都要問他,他播放的是什麼版本,您就知道有多好聽了。到底哪首曲子讓我想要追問?專輯名稱是Silver,唱的曲子是Moon River,歌手是Sohveig Slettahjell,大家去找找看。
而在ASW喇叭與Mark Levinson、BMC的房間中,每天下午一點到三點,每半個鐘頭請來小提琴家蘇勁誌老師現場表演,我也去聽了一場,現場擠滿觀眾。雖然演奏的曲子不深奧,而是雅俗共賞,但也讓觀眾親炙小提琴的聲音。
有老外站台,有音樂家現場演奏,卡門與音韻今年音響展時特別熱鬧,我相信展出效果應該不錯,其他參展廠商不妨偷學一下。對了,蘇勁誌老師是卡門經銷商亞哥音響請來的。為何能請來小提琴老師呢?因為蘇勁致老師買了德國ASW喇叭,發現這對喇叭所發出的小提琴聲跟他實際演奏的聲音很像,所以願意來現場現身說法。


DSC02928.JPG

DSC02947.JPG

DSC02951.JPG

DSC02922.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20 23:29:50 |已閱:1127381|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五

雅士Monitor Acoustics電源處理連錄音師都用

這次音響展,日本Memory Tech技術總括東良次先生來到雅士房間,接受我們的採訪。為何日本Memory Tech的技術總括會跟雅士牽扯到關係呢?原來這是從香港風行唱片(就是出版HQCD這家)牽來的關係。為何香港風行唱片會跟雅士有關係,這是因為他們在錄音時用了雅士Monitor Acoustics的電源處理器,電源線等,因此而認識張哿健先生。我們都知道,張哿健致力研究電源多年,除了發展出發燒線材來當電源配線之外,還開發出超急電源箱,以及「種地」的觀念,也就是電源箱的接地。由於他小到各種插頭接頭的製造材料、處理方式、大到電源處理器以及電源箱的細節都親自實驗,所以獲得很多豐富的經驗。香港風行唱片用上他的器材錄音,發現背景特別安靜,音質細節也提升,所以就跟張哿健交上朋友了。


DSC03097.JPG

DSC02838.JPG

DSC02848.JPG

DSC02840.JPG

DSC0285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8-20 23:44:04 |已閱:1127381|評論:358|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六

集雅社讓Luxman與Kharma結良緣

您一定很難相信在百貨公司通路能夠賣Kharma喇叭,Kharma喇叭隨便最便宜的一對也要一、二百萬,怎麼可能會在百貨公司賣呢?這是大家的疑惑。不必懷疑,集雅社的確讓逛百貨公司的顧客聽到很美的聲音,優美的音樂就是最佳的推銷員,集雅社就是這樣賣Kharma喇叭的。到底集雅社是用什麼擴大機來搭配Kharma呢?讓這對喇叭發出迷人的聲音?Boulder嗎?不是,是集雅社代理的Luxman。什麼?日本Luxman?大部分音響迷聽到這樣的搭配,一定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其實這是人之常情,不過如果您聽過Luxman搭配Kharma所唱出來的美聲之後,也就能夠明白為何百貨公司的顧客會被這種聲音迷住。
我第一次聽到Luxman搭配Kharma發出好聲是在今年三月的高雄音響展中,我還特別寫了這段經驗。這次,我又在圓山飯店裡聽到這樣的搭配,音樂一樣好聽。所以,如果您的預算有限,又想聽Kharma喇叭,我認為您可以考慮搭配Luxman擴大機,它們二者是可以白頭偕老的。


DSC02815.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7:50 , Processed in 0.754610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