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A] 黑膠唱盤配對的問題

複製連結
RichardChang 發表於 2015-7-14 10:24:54 |已閱:103445|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美國
字體縮放
請問總編, 最近家人留下來的40多年的老黑膠唱盤, 用黑膠前級擴大器後, 再連接真空管擴大器聆聽.
之前用CD直接輸出真空管綜擴, 聲音不需轉很大聲, 音量就夠了.
但是接上黑膠唱盤&黑膠前級擴大器, 發現必須要把前級擴大器&真空管綜擴兩邊的聲音都要轉大., 音量才夠
尤其是黑膠前級擴大器要將聲音轉到將近70%以上
請問, 這是否有搭配上的問題? 還是黑膠前級也有功率放大上的考量? 或是須選擇不同的唱針?
如圖附上黑膠唱盤的圖片.


下一篇:音箱选择
更多圖片 小圖 大圖

FullSizeRender.jpg (169.73 KB, 下載次數: 34)

黑膠唱盤配對的問題

黑膠唱盤配對的問題

FullSizeRender1.jpg (147.48 KB, 下載次數: 28)

黑膠唱盤配對的問題

黑膠唱盤配對的問題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7-14 16:44:11 |已閱:103445|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從您的描述中,您的「黑膠擴大機」跟您的「真空管擴大機」都有音量調整,我假設您的「黑膠擴大機」可能是帶有Phono放大的前級,或者是帶有Phone放大的綜合擴大機。如果您的「黑膠擴大機」後面有喇叭線端子,那就是綜合擴大機,您不需要再接真空管機就可以唱歌了。如果您的「黑膠擴大機」背板上沒有喇叭線端子,那就是前級。可是,您的「真空管擴大機」有音量控制,我猜那應該也是綜合擴大機,也就是帶有前級的真空管綜合擴大機。
如果您的真空管擴大機是綜合擴大機,那麼從您的「黑膠擴大機」的Pre Out接到真空管擴大機時,就已經重複前級的功能了,此時會因為阻抗匹配不對,整個音量都會小很多,這可能是您要把「黑膠擴大機」跟「真空管」擴大機的音量都轉很大的原因。事實上這樣用法是不對的。
另外,您要確定您的「黑膠擴大機」背板上是否有Phono輸入端子,如果沒有,那表示您的「黑膠擴大機」只是一般擴大機,內部沒有唱頭放大線路,此時您的黑膠唱盤接上去不僅音量很小,聲音也不對,因為機器裡面沒有唱頭放大線路與RIAA等化線路。
所以,一切都要等您確定那部「黑膠擴大機」是否有Phono輸入端子,以及您這二部擴大機到底是綜合擴大機還是「黑膠擴大機」是前級?真空管機是後級?而定。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空間感
音響思維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1:28 , Processed in 0.690267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