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Joel Fan 范景德 Dances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7-22 22:05:49 |已閱:4439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范景德:鋼琴與管弦樂的舞曲
% ^: Z) V& d: [+ m
Joel Fan?范景德,如果您有買RR的唱片,就會知道這位華裔鋼琴家,雙親來自台灣,1969年紐約出生。他從2006年開始就與RR合作,錄下第一張唱片「World Keys」(世界之鑰),後來又錄下「太陽之西」(West Of Sun2009年)。他11歲就獲得紐約愛樂主辦的愛樂青年音樂獎,與祖賓梅塔同台演出。他在朱莉亞音樂院習琴,在哈佛拿到學位,也在琵琶第音樂院習樂。畢業之後的經歷跟許多音樂家一樣,跟各交響樂團合作,參加比賽,拿過義大利布梭尼國際鋼琴大賽大獎。他也是馬友友創辦「絲綢之路」樂團的鋼琴手。而這張「Dances For Piano And Orchestra」是20138月錄製的,合作樂團是西雅圖的一個樂團Northwet Sinfonietta。所謂Sinfonietta就是小交響樂團的意思,團員大約五十幾人。范景德曾在中國多個城市做過巡迴演出,也曾在200811月來台灣,跟台灣弦樂團合奏過(台北國家音樂廳)。
! _& h) s" t% ]' a; `6 e# L+ |' ~# L/ U
這張CD的曲目我相信音響迷都沒聽過,包括GabrielPierne1863-1937)的「Fantaisie-Ballet」、Richard Castro Herrera1864-1907)的「Vals Capricho」、蕭邦「Krakowiak」、聖桑「Valse-Caprice 、韋伯/李斯特「光輝的波蘭舞曲」、Louis Moreau Gottschalk/Kay1829-1869)「Grand Tarantelle」、Charles Wakefield CadmanDark Dances Of The Mardi Gras」。指揮是法國指揮加、作曲家、吉他演奏家ChristopheChagnard

3 f% O! q2 I- Z' C$ t
很奇怪,這張CD的錄音電平比一般小很多,要把音量開大聲才能感受到錄音效果的優異。錄音師仍然是Keith O. Johnson,不過另外還標示由Sean RoyceMartin錄音,他們二位的搭檔可以在RR唱片中看到,畢竟Johnson年事已高,他擔任錄音師已經超過五十年,從1980年開始就擔任RR唱片的技術總監,替RR也錄下超過130張唱片,可說跟RR密不可分。
, W, q; M/ E- t0 |+ E- H
KOJ是個很精彩的人,1938年生,大學時在加州UCLA修電腦科學、生物與音樂,後來是在史丹佛大學拿電子學位。還在唸大學時就對錄音產生濃厚興趣,從此沒有脫離過。他喜歡跑步,是舊金山KStars跑步俱樂部會員,400米跑70秒,一哩跑6分半。為何他會跟RR唱片密不可分?因為他太太是RR唱片的副總裁。RR有這位錄音大師護著,錄音效果當然出眾。由於他是電子專家,對錄音又有研究,所以自己修改錄音器材。他也是音響名廠Spectral Audio的技術總監,說穿了Spectral的產品就是他設計的。HDCD也是他研發出來的,雖然這種技術提升了CD音質,但幾乎只有RR還堅持使用這種錄音技術與CD
* N1 ^, g; S) P6 J
這張CD好不好聽?我覺得好聽。錄音效果好不好?很好,但是要把音量開大,無論是鋼琴或管弦樂團都錄得很好。多好?您自己聽聽看吧!就算是衝著KOJ與跟台灣有關係的范景德Joel Fan,買了也不會後悔。
$ {& w2 i9 k2 e) J2 _/ f4 ~
Joel Fan 范景德 Dances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DSC02155.JPG Joel Fan 范景德 Joy Audio
4 Y5 ]  C$ K, |' _
7 S: x3 p2 b2 T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6:33 , Processed in 0.582556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