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進音坊Triangle Signature Alpha喇叭,收藏經典之聲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5-9-16 15:10:19 |已閱:5445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進音坊Triangle Signature Alpha喇叭,收藏經典之聲 325Triangle01a.jpg 喇叭
在「音響論壇」310期,我曾經評論過Triangle Signature系列的Delta喇叭,這次要評論的則是Signature系列中的老大、等級比Delta還要高一級的Alpha落地喇叭。Alpha一共配備了三只7.3吋低音單體,比Delta還要多一個。我發現在旗艦Magellan系列中,竟然有Concerto與Quatuor兩款喇叭都採用同樣的三音路五單體架構,可見這應該是Triangle最擅長設計的喇叭形式。Alpha的價格當然比這兩款旗艦級喇叭便宜許多。

進音坊Triangle Signature Alpha喇叭,收藏經典之聲 325Triangle05.jpg 喇叭
號角高音單體採用了全新的相位錐,與鈦合金振膜有更好的耦合。其次是單體後方的阻尼腔室容積加大,一方面更能化解單體本身的共振,另一方面可以進一步吸收單體背波。值得注意的是,Signature系列的高音號角開口由Genese的塑料號角改為鋁合金鑄造,等級僅次於Magellan用鋁塊CNC精密銑製的號角。
號角的材質不會影響頻率響應的分布與擴散性,但是會產生不同的音染,影響高頻的音質。實際反應在聲音表現上,在我的印象中,當年試聽的Quartet高頻順暢,但是音質較為溫和,這次Alpha則又重現Triangle一貫鮮活、開放、明朗的中高頻特質。這種轉變會不會讓重播又變得過於明亮刺激呢?不用擔心,我聽到的高頻雖然直接,但是絕不壓迫,該柔的時候既軟又柔,等於是兼具了Genese的滑順悅耳音質,同時也繼承了鮮明活生的經典「Triangle之聲」。

進音坊Triangle Signature Alpha喇叭,收藏經典之聲 325Triangle06.jpg 喇叭
Alpha的中音單體則有以下進化:一是採用了全新的紙盆配方,提升了聲音的透明度。二是相位錐與振膜合為一體,消除了固定式相位錐與振膜之間的縫隙,讓中音單體的獨立密閉式隔間腔室氣密性更好,解決了活塞運動時,氣流從這個縫隙逸出的噪音干擾。精密計算的相位錐造型,可以讓中高頻更為平順。三是改良了鋁合金框架,提升了音圈的散熱效果,讓單體的承受功率更高,工作更為穩定。

進音坊Triangle Signature Alpha喇叭,收藏經典之聲 325Triangle07.jpg 喇叭
低音單體部分,早期Triangle的低音單體一律採用紙盆振膜,直到比Genese早一些推出的Magellan SW2系列改採三明治結構振膜,低頻表現開始從早期較為清淡的聲底,轉變為更飽滿、紮實、衝擊力強勁的走向。這種三明治振膜的正反表層是玻璃纖維材質,中間夾層早期使用SVA綠色發泡材質,後期改採蜂巢結構,有質輕、堅硬、阻尼特性良好的優點。Signature的低音振膜進一步改良,在中間多加了一層紙盆,藉以提升振膜的剛性。詳細報導請見「音響論壇」325期。


325Triangle03 04a.jpg (102.59 KB, 下載次數: 45)

進音坊Triangle Signature Alpha喇叭,收藏經典之聲

進音坊Triangle Signature Alpha喇叭,收藏經典之聲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0:01 , Processed in 0.57020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