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Totem Hawk,我敢說不一定會輸價錢比它高一兩倍的喇叭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10-15 11:22:28 |已閱:7671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hris_Su@G 於 2015-10-16 16:44 編輯

Totem Hawk,我敢說不一定會輸價錢比它高一兩倍的喇叭 totem01.JPG 愛爾法 Totem Hawk 加拿大 落地喇叭

初次見到這款喇叭時,不免覺得它有那麼點單薄,拿起來非常不像落地喇叭該有的重量。這次送來的是最標誌性的暗紅色貼皮式樣,說實話,看起來真的有點「太」樸實了。除了不重之外,我注意到了箱體背面居然有兩個低音反射孔?這喇叭一眼就知道是二單體二音路,怎麼想都不合理。仔細一看下方的「反射孔」也沒有正常時應會安裝妥善的內壁構造,看起來就只是個「洞」;小心伸手進去打量一番,發現洞口上方可以摸到隔板。原來這喇叭其實真正的箱體容積只有整體的三分之二左右,下方中空部分是拿來灌沙,是使其更穩固的附加功能,那個「洞」就是給用家灌沙的入口。官網也寫的有趣!說其實Hawk未灌沙時的狀態,就已經達到原廠對其要求的聲音密度與質量,倘若用家對某些空間內所呈現的低頻量感想要有重點補強,則可以進行「灌沙實驗」;矽沙、水泥沙、任何乾淨、乾燥的沙,甚至是無味的貓砂,都可以自行試驗看看。
Totem一向對其使用的單體確切型號或生產廠家保密,但是唯一確定的是,就是單體皆為歐洲大廠製造出來的。Totem會從不同廠家訂購超過十餘款單體,並在製作喇叭時會進行精密的配對,以決定該箱體設計下最後會搭載哪些特定單體。Hawk有一顆25mm金屬高音單體,標榜有極低失真;以及一顆140mm中低音,振膜與防塵蓋上有特殊壓紋以減低單體諧振。另搭配超長衝程橡膠懸邊,還有專利技術的磁力機構,低頻可以最低延伸至32Hz

Totem Hawk,我敢說不一定會輸價錢比它高一兩倍的喇叭 totem02.JPG 愛爾法 Totem Hawk 加拿大 落地喇叭
看起來雖然樸素,但其實處處都有講究的Hawk,箱體內壁有塗佈獨家的航太科技等級矽酸硼鹽類化合物,有增加箱內阻尼之功能。內部配線使用鍍銀的OFC無氧銅線;分音器之元件選用與製作也是經過原廠的特別講究。Bi-wire端子大方搭載上鍍金的WBT製品,是市面入門款式落地喇叭中少見的高檔用料。在這些林林總總的細部喇叭配件裡面,Hawk最有意思的,正是它的「鷹爪」了!別懷疑,這個亮銀色的角錐官方名稱就叫「Claws」,雖然Totem大多數落地喇叭均有類似的角錐設計,但Hawk(老鷹)搭Claws(爪子)還是最有命名上的連貫性。這個鷹爪其實巧思獨具!首先一支喇叭為三點式搭載是最穩固的做法,且為整塊鋁下去車製而成,金屬加工質感頗為精細。底部有一球形凹洞,可以放入一顆分離式的鋼珠,原廠指示完全依照用家的地面性質,來決定要不要搭配鋼珠使用;活動的珠子也能更有效消弭地面傳來之共振。另外,將Claws固定的長螺絲是斜插式的鎖進箱體,這樣的設計是有讓此角錐鎖入後,整體之穩當程度又再提高的用意。對了,Hawk無論是喇叭本體,還是配件如Claws,都有顯眼的標示Made in CanadaTotem這麼多年都還是堅持在生活水平甚高的加國境內工廠製造旗下所有產品,我相信是絕對可以經得起獨特品味之音響迷,細細的去進行檢視。

  
Totem Hawk
  
類型
2音路2單體低音反式落地喇叭
推出時間
2005年
使用單體
25mm金屬振膜高音單體×1
  
140mm複合材質振膜中低音單體×1   
頻率響應
32Hz-21kHz  ±3dB
靈敏度
88dB(2.83V/1m)
平均阻抗
6歐姆
分頻點
2.5kHz
建議擴大機功率
30-120瓦
外觀尺寸(WHD)
172×870×244mm
進口總代理
愛爾法(02-26953530)


詳細的評測內容,請期待326期音響論壇雜誌!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0:01 , Processed in 0.667972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