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Bose SoundTouch 10無線音樂系統 輕巧而不失聲音氣勢

複製連結
黃世煒 發表於 2015-10-15 11:43:13 |已閱:7962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willy70511 於 2015-10-15 11:46 編輯

Bose SoundTouch 10無線音樂系統 輕巧而不失聲音氣勢 61qKe6CGJRL._SL1000_.jpg Bose SoundTouch10 wireless

本月Bose舉辦今年新品發表會,會中除了展出最新的耳機產品之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全新一代的SoundTouch無線音樂系列喇叭,可以看到SoundTouch系列原本的30、20都更新到第三代,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推出了SoundTouch 10,這是SoundTouch系列前所未見的新產品,也是目前SoundTouch系列喇叭當中體積最輕巧的一款喇叭,更適合小空間使用,同時它的價格也更親民,提供給喜歡Bose SoundTouch系列喇叭的消費者更無負擔的選擇。


Bose SoundTouch 10無線音樂系統 輕巧而不失聲音氣勢 710R5WnKsHL._SL1000_.jpg Bose SoundTouch10 wireless

Bose在家用的SoundTouch系列產品中,強調的是透過家中網路的連結,能將家中所有的SoundTouch系列產品串連在一起,並採用原廠App介面來一次操作家中所有的Bose SoundTouch系列產品。例如在本刊238其中所介紹過的Bose Lifestyle 535 III家庭娛樂系統,這個5.1套裝劇院中也搭載了SoundTouch無線模組,透過原廠App的操作,就能夠讓喇叭系統直接透過WiFi網路來播放相同網域下的電腦或是NAS上的音樂,這也是前一代的SoundTouch系列之所以使用WiFi而不是藍牙的原因,Bose希望他們的家用產品是能夠互相連結,而非藍牙連接這樣單點式的傳送。
但全新一代的SoundTouch系列喇叭卻首度支援了藍牙播放,這又是為什麼呢?難道Bose原廠為了更廣泛的支援度就這樣輕易破壞產品設計的初衷嗎?當然不是這樣,而是新一代的SoundTouch系列喇叭找到了藍牙播放在產品互動上的解決方案。在使用SoundTouch 10的時候,透過藍牙連線來播放手機內的音樂,然後SoundTouch 10能夠再透過WiFi網路,將此藍牙音樂訊號傳送給相同網路下的其他SoundTouch系列產品來播放,這時SoundTouch10不只是音樂播放器,也是訊號傳送主機。透過這樣的作法,Bose讓藍牙播放同時擁有簡便的連接性,又能夠強調家用系統互相連結的特色。


Bose SoundTouch 10無線音樂系統 輕巧而不失聲音氣勢 51JnjuMKVCL._SL1000_.jpg Bose SoundTouch10 wireless

除了多了藍牙之外,SoundTouch 10在單體配置上也使用了全新設計的2.5吋Unidome全音域單體,在喇叭背面則可以看到一個類似號角設計的低音反射孔,採用低音反射式的原因,當然是為了要得到更好的低頻下段延伸。畢竟全新SoundTouch 10體積縮小了之後,首先要面對的就是低頻段表現受限的問題,不過Bose最擅長的就是以小體積喇叭創造出超乎體型的氣勢表現,從之前我測試過的許多Bose產品就已經驗證,因此在試聽前,我並不擔心SoundTouch 10的聲音表現會因體積而犧牲太多。
在SoundTouch 10喇叭頂端能夠看到SoundTouch系列經典的六組快速鍵設計,Bose的產品設計訴求的就是生活上的便利性,尤其是SoundTouch系列這樣講求輕鬆聆聽的無線家用喇叭。看到六組快速鍵的按鈕大小比其它電源、音量控制鍵都更大,就知道原廠對於快速鍵的重視程度,透過使用者自己的聆聽習慣來設定,每次聆聽時只要按個按鈕就能隨時切換想聽的音樂,比起許多LifeStyle家用無線喇叭,SoundTouch10也許在外型上並沒有特別突出,但從產品設計的細節中就能發現,它是真正注重生活使用性的家用小喇叭。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1:35 , Processed in 0.537442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