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音樂] Spotify打造賴床救星 與音樂心理學家一同公佈「起床號歌單」

複製連結
vincent 發表於 2015-11-5 10:31:38 |已閱:9080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potify打造賴床救星 與音樂心理學家一同公佈「起床號歌單」 unnamed.png Spotify Greenberg 起床號歌單 台北 歌曲
Spotify打造賴床救星
與音樂心理學家一同公佈「起床號歌單
Spotify公佈「酷玩樂團」暢銷金曲《Viva La Vida》為最醒腦的起床歌曲

7 t+ d) H1 D0 H+ e4 z
Spotify打造賴床救星 與音樂心理學家一同公佈「起床號歌單」 【新聞稿圖片2】Coldplay「酷玩樂團」的《Viva La Vida》為起床歌曲的頭號首選.jpeg.jpeg Spotify Greenberg 起床號歌單 台北 歌曲

$ L  T0 W( r2 v$ G- D9 s
        冬天即將到來,溫暖的被窩絕對是賴床的最好理由。為了對抗這個每天早晨都必須面對的挑戰, Spotify特地與劍橋大學與紐約大學的音樂心理學家 David M. Greenberg合作,以科學的角度共同推出賴床族的救星—起床號歌單。在眾多的歌曲中,英國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的《Viva La Vida》更是成為起床歌曲的頭號首選。同時,Spotify 亞洲音樂編輯也根據音樂數據推薦由謝和弦和王詩安合唱的《愛不需要裝乖》也同樣具有對抗賴床的效果。

5 c* [# F5 D: a! Z0 A9 p
Spotify打造賴床救星 與音樂心理學家一同公佈「起床號歌單」 【新聞稿圖片1】Spotify特地與劍橋大學與紐約大學的音樂心理學家 David M. Greenberg.jpg Spotify Greenberg 起床號歌單 台北 歌曲
/ y5 @/ j& B2 M! |& O. L
透過Spotify與Greenberg的合作,歸納出歌曲含有以下三大音樂元素最能解決賴床問題:
     循序漸進的節奏具有循序漸進節奏的歌曲對於打敗賴床最有效果。而歌曲一開始就帶來強烈節奏的音樂,因為能量來的太快,沒有良好的鋪陳效果,反而讓幫助起床的任務大打折扣。
     正面能量:擁有正面能量的歌詞不但可以消除壞脾氣,還可以讓心情大好,讓全新的一天充滿動力,元氣滿滿。
     強烈節奏:不僅僅只是歌詞,歌曲節奏也很重要。在100到130 BPM之間的歌曲最能幫助好情緒的產生。
由Spotify和Greenberg 所合作編列的起床號歌單 包含了一系列深具音樂療效的歌曲,目的就是為了幫助粉絲對抗賴床,戰勝早晨陰鬱。此歌單除了收錄Bill Withers 所演唱的經典名曲《Lovely Day》,還包含當紅炸子雞Macklemore & Ryan Lewis的暢銷金曲《Downtown》以及用Sam Smith所演唱的《Money On My Mind》來獻給那些天還未亮就已經默默開始工作的夥伴。這一切都是為了讓音樂粉絲充滿能量,讓早晨離開床鋪不再是難事。
David Greenberg表示:「起床不僅是一件難事,同時也是一場折磨與戰鬥,就像如何從疲憊轉換到精神抖擻,從清醒轉化成充滿動力。科學研究指出音樂影響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面向,包含情緒、生理甚至是頭腦思考。對的音樂,就像是由酷玩樂團所演唱、具有正面能量的《Viva La Vida》能幫助大家戰勝賴床, 加油打氣,讓每一天都充滿能量。」
Spotify 全球傳播副總經理Angela Watts也指出:『不論是通勤、工作、運動或玩樂,音樂都可以讓生活中的每一刻充滿能量。Spotify的「起床號歌單」絕對是你戰勝早晨憂鬱的必備武器。』
! m. m6 ?1 M: R( N& a
Spotify「起床號歌單」:
1.    Coldplay - Viva La Vida
2.    St. Lucia - Elevate
3.    Macklemore & Ryan Lewis - Downtown
4.    Bill Withers - Lovely Day
5.    Avicii - Wake Me Up
6.    Pentatonix - Can't Sleep Love
7.    Demi Lovato - Confident
8.    Arcade Fire - Wake Up
9.    Hailee Steinfeld - Love Myself
10. Sam Smith - Money On My Mind
11. Esperanza Spalding - I Can't Help It
12. John Newman - Come and Get It
13. Felix Jaehn - Ain’t Nobody (Loves Me Better)
14. Mark Ronson - Feel Right
15. Clean Bandit - Rather Be
16. Katrina & The Waves - Walking on Sunshine
17. Imagine Dragons - On Top of the World
18. MisterWives - Reflections
19. Carly Rae Jepsen - Warm Blood
20. iLoveMemphis - Hit The Quan
l  上述歌單只要透過以下嵌入碼崁入網頁(Html編輯模式貼上)即可利用Spotify Play Button於網頁上聆聽歌曲:
<iframe src="https://embed.spotify.com/?uri=spotify%3Auser%3Aspotifyusa%3Aplaylist%3A3uz1GV5nKYM4XPhBJagqgy" width="300" height="380" frameborder="0" allowtransparency="true"></iframe>
. |- M! [$ Z3 v" V' j
--
關於David M. Greenberg
David M. Greenberg 是劍橋大學與紐約大學的音樂心理學家。他同時也是Autism Research Centre 的客座研究員。他的研究試圖在探討音樂行為和個人、社會以及認知科學之間的關係。他在2015榮獲European Society for the Cognitive Sciences of Music (ESCOM)所頒發的Early Career Research Award來獎勵他對於音樂互動行為(musical engagement)的貢獻。他的最新研究在探索人類個性與思考行為如何預測音樂偏好和音樂能力(musical ability)。

1 c# [, t; m# H
www.spotify.com
下一篇:BASS POWER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08 , Processed in 0.729921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