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新服務,Spotify推出付費線上演唱會

LeoHan 發表於 2021-5-28 08:42:29 |已閱:1622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大型演唱會被迫停辦,或改成線上轉播方式,而全球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今年開始有一種新嘗試,就是舉辦線上的演唱會,而且是要付費的,Spotify是採取什麼樣的作法?一起來了解。

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我們已經在台灣看過演唱會改成無觀眾的現上直播方式,演藝人員對著空蕩蕩的觀眾席進行表演,在當時我們認為這是因應疫情的一種臨時性作法,但看看今日全球多國都遭到疫情多次反撲,線上演唱可能會變成一種常態。而無觀眾的直播方式仍然是傳統演唱會的舉辦方式,一樣是租了大場地,一樣要做大型燈光和音效,只是觀眾不入場,很多成本都浪費掉了。線上演唱會是不是應該有更具效益的作法?有沒有更適合線上演唱會的表演方式?而且這種線上直播作法只適合不售票的活動(例如跨年晚會),如果是有售票的呢?怎麼讓特定網友可以看特定的活動?

新體驗,Spotify推出付費現上演唱會

新體驗,Spotify推出付費現上演唱會


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相信就是觀察到這些問題,也看到其中的機會點,就在近期規劃了「虛擬線上演唱會」的活動,它不是直播,而且是有售票的活動,也跟真的演唱會一樣,具有只能觀看一次的稀有性。Spotify怎麼做的呢?首先,Spotify在官網(https://spotify.live/)公告即將舉辦5場虛擬演唱會,演出的藝人包括了The Black Keys、Rag'n'Bone Man、Bleachers、Leon Bridges和girl in red等五組。這些演唱會都是預先錄製好的,然後在特定時間播放,也就是這五組藝人他們各自有舉辦線上演唱會的時間,例如最早的The Black Keys是在5月27日,最晚的girl in red是在6月24日。

這些活動都是售票的,國外是15美金,台灣是240元台幣,擁有Spotify帳戶的使用者可以直接線上購票,如果是沒有Spotify帳戶的人,也能在購買過程中建立帳戶。對一個購票者來說每場演唱會都是一次性的活動,只能在特定時間用特定帳戶觀賞,如果你錯過了觀賞時間,也不能退款。不過考量到全球消費者有時區的問題,所以購票前你可以從四個時區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觀賞的媒介很多,使用者可以透過桌上型電腦、行動裝置、平板電腦、智慧型電視或遊戲主機觀看,也能取得表演歌曲的播放清單及表演後的獨家音訊內容。

新體驗,Spotify推出付費現上演唱會

新體驗,Spotify推出付費現上演唱會


透過這樣的付費購票方式、一次使用的稀有性,以及「指定時間才登場」的期待感,Spotify企圖創造新的演唱會體驗,同時也企圖打開新的獲利模式。不過這樣的作法會不會成功、會不會成為長久的經營模式還有待觀察,畢竟現在透過YouTube、Instagram Live提供演唱內容的藝人不少,而且很多是免費的,除非Spotify端出的藝人夠大牌或演出的內容夠稀有,才能創造出競爭力。不過,演出的內容如果非常精彩,透過網路串流播出後,被人錄影、覆製、轉傳絕對都是有可能的事,這就會削弱了內容的稀有性,對花錢購票的人來說也不公平。

但無論如何,Spotify正在做一些新的嘗試,而成果如何,會不會流行,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21:08 , Processed in 0.846558 second(s), 11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