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TECA「第36屆台北音響大展」12月隆重開展

tim 發表於 2015-12-17 16:00:43 |已閱:623102|評論:20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216普洛
21603.jpg
來逛音響展,第一站當然是普洛文化囉~
21602.jpg
這次所有特刊類出版品全面85折起,當然一年一度的補舊書也別忘了來看看。

21601.JPG
這兩位是「新視聽」與「音響論壇」發行部的林先生(是的,他們兩個都姓林),雖然表情很兇狠,但其實非常溫馴,想要訂雜誌找林先生就對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tim 發表於 2015-12-17 16:07:54 |已閱:623102|評論:20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220藝聲 12162f26.JPG
這次藝聲除了VIP樓層的大間房展出MBL之外,在2樓的220房則與概念音響合作展出Onix、Atohm,以及PS Audio的產品。
12162f25.JPG
Atohm的GT系列升級為HD版本,其中GT1.0HD已經在「音響論壇」評論過,獲得極高的評價。GT3.0HD則是首次登場的產品,外觀看起來差異不大,但其實內部分音器已經過優化,聲音表現當然更為精進。
12162f27.JPG
現場提供Onix CD-15LE CD唱盤,A-65LE綜合擴大機,搭配Reference 1.5落地喇叭全套只要40,000元,限量五套,還不快搶!
12162f28.JPG
另外展示了Onix的MC-6多媒體音樂中心,以及Brik的微型音響系統搭配獲得「音響論壇」最佳推薦的Sound Art Micro Grand MK2喇叭。
12162f29.JPG
現場展出全系列的Tripp-Lite電源處理設備,包括濾波穩壓器、家庭劇院電源濾波器、影音電源濾波器等。
12162f30.JPG
還有藝聲的自有品牌Sound Art線材,其實在八月音響展就已經展出,不過現在全系列到貨更為齊全。分為Reference、Signature,以及Discovery三個系列,全部採用OCC高純度無氧銅製作。
12162f32.JPG
Sound Art同樣推出採用高等級OCC的HDMI線材,獲得極高的評價,另外還有壁插與電源公母插頭等產品,涉足的範圍還真不小。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5-12-17 16:08:28 |已閱:623102|評論:20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5-12-18 09:29 編輯

250 雅士
04_調整大小.JPG
雅士今年可說是火力全開,新產品眾多,但一進門,駐守主場的依舊是法國Cabasse落地式喇叭Pacific,以一只獨家的BC17圓形同軸單體,搭配上下兩只21公分的21ND34低音單體達到40Hz-20kHz的頻率響應,搭配全套Cord一同發聲,聲音表現出色。

13_調整大小.JPG
負責驅動Cabasse Pacific喇叭的是圖中下方的Chord SPM 1050立體聲後級擴大機,採用洗鍊的鋁合金機殼,每聲道輸出功率可達200瓦(8歐姆),當阻抗掉至4歐姆輸出功率即可暴增為350瓦,可見內部供電之充裕。

001_調整大小.JPG
現場主系統的電源供應全靠這個Monitor Acoustics(以下簡稱MA)最新的旗艦電源處理器MA-2038,售價:15萬。

05_調整大小.JPG
看到喇叭後面,我留意到這條喇叭線,這是MA最新的MA-Zentra,根據現場人員表示,這條線材非常厲害,測試中可pk掉眾多同價位帶的喇叭線。

06_調整大小.JPG
現場也同時靜態展示MA-Zentra喇叭線,內部採用高純度、從OFC銅提煉出來的特殊銅料,可達到比起一般銅料更優秀的傳導效率。如果您留意看,會發現線身上的黑色裝飾,這可用來調音使用,怎麼用?很簡單,用家可適度移動黑色盒子於線身上的位置,來調節空間對線材產生的諧振,據說越靠近喇叭端聲音會越內斂、凝聚,真如此?歡迎來雅士房親耳驗收。

07_調整大小.JPG
近一點看這線身,Zentra採用S、Z模式工法製作,以對稱的雙條導體達到瞬間可達100安培的供電能力,在線身中加入特殊的螺旋結構固定銅線,並注入空氣達到優秀的絕緣效果。

08_調整大小.JPG
Zentra獨特的純銅導體從外觀上就可清楚看見,據說這特殊訂製的銅線紮實度與密度是其他銅料的好幾倍。

09_調整大小.JPG
MA還有其他線材可看嗎?有,現場很多,有興趣的音響迷可親自探訪250房的雅士。

10_調整大小.JPG
在另一個小房間,雅士展出許多切售線,有趣的是這邊的切售線全數備有超純度材料的報告分析,清楚標示線材最重要的導電率數據,一切規格公開透明,消費者也買得安心。

11_調整大小.JPG
沒圖沒真相,您看,所有材料的數據清清楚楚,標準的真金不怕火煉。

01_調整大小.JPG
來到小房間,現場人員繼續為我介紹,這是什麼呢?是MA最新的電源插座頭。但一般的電源插座頭不都採用金屬嗎?是這樣沒錯,但這最新的MA電源插座頭改採用特殊的塑料,配合內部加入的不銹鋼製作,可精確控制線材配置於中央而不偏移,據說整體剛性絲毫不輸金屬插頭。您可別以為以特殊塑料製作很簡單,根據現場人員的說法,為了要製作這材料,溫度必須精準控制,為此還特別花了不少預算研發專業的製作器具呢。

02_調整大小.JPG
圖中就是比較清楚的完整品,前端的電源公頭,MA適度混入了奈米與陶瓷用料,可杜絕雜訊干擾。產品還在研發階段,日後會以系列產品發行,以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等級與型號,像是黑色叫做太極、透明的叫做MA Q、藍色叫做Glory、圖中的黃褐色則是Ace,價格未定。

03_調整大小.JPG
圖中又是MA的新品,為抑振腳錐,採用複合材料(將無振材料混入鋼)再以高溫進行處理,可大大提升音響系統的聲音密度與音樂性。抑振腳錐末端備有金屬螺絲,用家可直接拴在喇叭腳座上,而金屬螺絲的高度為可調設計,因此與喇叭的接觸面積也將會大大減少。產品型號為MA 4286,兩盒有兩對,賣價:2萬。

12_調整大小.JPG
最後,在房間外面,我發現了很酷的東西,原來這是代理商特製的接地石,進化主系統的聲音雜訊,一般的使用方式應該是將接地石直接埋在地底下,但因為空間關係,因此將它泡進水裡產生電解值達到類似效果。蠻用心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李大寶 發表於 2015-12-17 16:26:56 |已閱:623102|評論:20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315久樂
31504.jpg
逛音響展要做什麼呢?除了要聽買不起的頂尖音響外,更要去買得起的軟體代理商展示間。看看這位先生專注看著架上的黑膠唱片,這是許多知名復刻黑膠品牌代理商Joy Audio的房間。

31501.jpg
Joy Audio的老闆Jimmy每次參展除了帶來精彩的發燒片展出外,每年也會向不同的廠商商界系統播放主打片,今年是與名振合作,展出全套Audio Note系統。

31502.jpg
Audio Note的喇叭從低階到高階都長一個樣,很傳統,聲音卻是迷到無數愛樂者,這次展出的是AN-J/D Hemp,單體振膜是採用麻纖維的複合式材質製作。

31503.jpg
這套Audio Note的前後級組合分別是內建MM唱放功能的M2前級與P1SE後級擴大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5-12-17 16:30:03 |已閱:623102|評論:20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249 波音聲技

我喜歡波音聲技這房間,第一是裝潢溫馨,以Atohm喇叭搭配全套SPEC+系統聽見的是舒服的暖味,同時看到一整排SPEC+的器材一字排開,下方同時墊上了原廠訂製的木製底座,聽見的音質溫潤帶甜味,很討喜。


本次波音聲技與藝聲合作,喇叭與訊源使用Atohm、PS AUDIO,末端驅動出好聲的則是全套日本SPEC+製品。SPEC+的產品有強烈的辨識度,細緻的霧面積殼配上下方的木製底座,完整帶出日系精緻內斂的設計品味,我喜歡。


本間的新產品,是這款SPEC+剛推出的立體聲後級-RPA-W7,但同樣為立體聲後級,RPA-W7的功能性卻非常豐富,包括可獨立接換單聲道與立體聲模式,同時還可適度增加增益值,線路架構傳承SPEC+的獨家「Direct Pure Play」純音質出的播放方式,以最簡單的傳遞方式將訊號送至後級,4歐姆每聲道可輸出100瓦,日後還會推出專屬的前級擴大機,喜歡的音響迷可好好期待。


現場動態展示的則是圖中RSA-F33,每聲道8歐姆可輸出60瓦,但聲音表現優異,值得音響迷來試聽,日本製!


波音聲技也是少數音響展注重房間調音的,有心!


繞進去小房間,現場看見的是PS-OEU同軸喇叭,搭配真空管機發聲。


這款同軸喇叭大家應該不陌生,但這次原廠在喇叭上多配置了一顆超高音喇叭,名為UT-OEX,這就有趣了。這支超高音單體採用純陶瓷振膜製作,最高可達30kHz的高頻延伸能力,分頻點則為可調設計,可在16kHz與21kHz之間作切換。


由於每個人對於高頻的感受度不同,因此在超高音單體上方,備有量感可調設計,用家可依照自家的聆聽空間條件作微調。


剛剛說分頻點可切換,就在超高音單體的末端,有撥桿可切。


黑膠是這幾年的主要話題,SPEC+也搭上風潮,推出自家最新的AP-50黑膠唱盤,內建唱放,可對應78轉,更搭載了Quartz Lock式直流伺服馬達控制轉速,可惜現場沒發聲。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3:15 , Processed in 0.578348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