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DAC/數位流] Naim DAC-V1,真正讓人佩服的強者

tim 發表於 2015-11-17 10:15:56 |已閱:14585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DAC-V1在Naim的產品線中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與它同樣列在Digital to Analogue Converters的產品只有一部,就叫做DAC,雖然數位輸入端子更為豐富,還可以升級電源,不過它的USB端子僅能接iPod/iTouch/iPhone或隨身碟播放音樂,並不能當作USB DAC連接電腦播音樂,而且也沒有耳擴功能,更不能當前級使用,純粹是給同廠的CD5XS、CDX2,以及HDX等產品升級之用。以功能性來說,DAC-V1顯然勝出DAC,但畢竟等級不同,瞄準的消費族群也完全不同。而專門的耳機擴大機,Naim也有一部HeadLine,因為並沒有DAC的功能,所以當然沒有任何數位輸入端子。DAC-V1具有兩組光纖、兩組同軸,一組BNC,以及一組USB共6組數位輸入,但卻沒有類比輸入端子。從整個發展脈絡來看,您也可以說DAC-V1是Naim結合了DAC與HeadLine於一體,另外加上USB DAC功能的產品。Naim旗下集USB DAC、前級、耳擴於一身的產品,目前雖然只有DAC-V1,但我認為意義重大,因為它代表了一個開端,同時展現了Naim進軍年輕族群與數位流市場的決心。

Naim DAC-V1,真正讓人佩服的強者

Naim DAC-V1,真正讓人佩服的強者

- I7 \( Q$ A! J) B* F5 S" ?, R
定價在台幣10萬元左右的DAC-V1,有著在此一價位少見的全鋁合金機殼,打開機殼看到內部,電源之重本更是不在話下,超大的環形變壓器加上大大的濾波電容。南方音響黃裕昌在他評論DAC-V1的文章中提到「堅持」這件事,一語點出Naim這家成立於1973年,有著超過40年歷史老廠的核心精神,也與我長期的觀察完全吻合。雖然是第一部USB DAC兼耳擴作品,但處處可見Naim的用心與堅持,像是USB數位訊號接收部份就不是採用一般常見的XMOS晶片,而是採用ATMEL AT91SAM9R64這個微控制晶片,裡面則有自家撰寫的程式。數位昇頻處理的技術則承襲自家旗艦訊源CD555的技術,交由Analog Devices的SHARC ADSP-21489這顆DSP處理,用的同樣是自家撰寫的程式,一方面可以知道Naim的軟體團隊非常強,另一方面更可以看到Naim企圖塑造自己聲音的意圖。數類轉換晶片則採用BurrBrown PCM1791,自家多款高階機種都採用此一型號晶片,更可看出Naim的誠意。

Naim DAC-V1,真正讓人佩服的強者

Naim DAC-V1,真正讓人佩服的強者
& ]0 s2 F8 x& m
Naim的產品外型基本上有兩種大小,一個就是全尺寸的標準外型,另一種則是如同DAC-V1這樣的半尺寸外觀,兩部可疊放,平放則剛好可以疊在全尺寸的器材上面,設計考量周詳。

Naim DAC-V1,真正讓人佩服的強者

Naim DAC-V1,真正讓人佩服的強者

+ Q' Z: ^: R$ P8 T, G  n  z  J' A* j
Naim一向不迷信一般的平衡端子,因為他們相信有比平衡更重要的東西,就是連接性。數位傳輸的BNC端子又是另一個堅持,同樣在DAC-V1的背板上也可以看到

' h# M+ o! ^; ]5 E
規格:
  
Naim DAC-V1
  
類型
USB DAC兼耳機擴大機
推出時間
2013
數位輸入端子
數位USB(B型)×1; l  a- o  ^; T" ?0 G: e. k
數位S/PDIF光纖(Toslink)×2
8 H  Q( b! D) r' ?9 ?3 e數位S/PDIF同軸(RCA)×2
數位S/PDIF同軸(BNC)×1
類比輸出端子
類比單端(RCA)×1
類比平衡(DIN)×1
6.35mm耳機輸出(面板)×1
頻率響應
20Hz-20kHz(+0.1, -0.5dB)
最高支援解析度
24/384(USB)
0 g# U0 z! s/ r( a4 |  24/192(S/PDIF)
外觀尺寸(WHD)
207×87×314mm
重量
4.3公斤
參考售價
105,000
進口總代理
垣慶(02-23656706)
* q3 r2 G8 c% A8 l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22:24 , Processed in 0.778247 second(s), 11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