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人物專訪] 以最青春可愛的姿態閃耀樂壇,專訪大提琴家歐陽娜娜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12-25 17:15:41 |已閱:10607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hris_Su@G 於 2015-12-25 22:26 編輯
9 x! k3 `/ R# f: p/ e
% u) P- m) ~, a0 k, I2 V 以最青春可愛的姿態閃耀樂壇,專訪大提琴家歐陽娜娜 %E6%8E%83%E6%8F%8F.jpeg 大提琴 歐陽娜娜 環球音樂 , F0 }3 Z  s$ c! {7 C5 l
這是歐陽娜娜首張大提琴演奏專輯「15」,特別在今天聖誕節簽上日期!; R$ n  w! N8 w2 w! S

: e) K( E, g) c* d5 m
這很有可能是「音響論壇」雜誌採訪過最年輕可愛的音樂家了!今天就趁歐陽娜娜在大陸拍戲的空檔,回到台灣僅僅有兩天的時間,來到了飛碟電台與她作近距離的接觸。(娜娜這次回來僅有短短兩天的行程,今天都在飛碟電台,明天則會到西門町五大唱片做一日店長,為專輯做簽名會,喜歡歐陽娜娜的朋友們別忘了親自去支持一下!)
個性相當開朗活潑的歐陽娜娜,即使歷經拍戲、長途旅行的舟車勞頓,今天我要再前往飛碟電台的途中,還看到她精神奕奕的馬上又在臉書粉絲頁上進行現在最夯的直播視頻,告訴粉絲們她回到台灣了,並且要在飛碟電台做一系列的受訪,讓他非常期待可以好好介紹她的新專輯「15」給還不認識她的朋友們知道!

+ |6 _8 g. v$ Q+ }& Y
以最青春可愛的姿態閃耀樂壇,專訪大提琴家歐陽娜娜 IMG_0897.jpg 大提琴 歐陽娜娜 環球音樂
4 X- k' C  _- l0 l; s1 P
首先這張專輯「15」,這個數字可是一次包辦三種含義,不但是在她十五歲的這年推出首張古典音樂演奏專輯值得紀念,同時今年也正好是2015年,專輯裡也收錄了15首歌,命名為「15」顯得特別有意義!(而且這種數字名稱專輯依照過去的經驗通常都可大紅大紫、超級熱銷,像是英國銷售量一姐愛黛兒的「19」、「21」、還有持續瘋狂熱賣中的「25」;美國小天后泰勒斯去年到今年橫掃各大銷售榜冠軍的「1989」專輯,都是以數字命名。)這次歐陽娜娜的「15」專輯裡面全為古典曲目,據她表示,這些曲目的挑選都是她自己相當熱愛的;其中專輯第二軌「孟德爾頌:無言歌」是娜娜最有感觸的一曲,她回憶起這曲是她在三年級時音樂班期末會考的演奏曲目,她當時可是苦練了非常久,也是她第一次曾經花最多心力去練習的曲子。更也是她第一次帶琴比賽時拉的曲子,還還讓她獲得了第一名;不過謙虛的歐陽娜娜說名次對她來說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她對這首曲目相當有感情,所以一定要在這張專輯裡面收錄,是音樂生涯中很重要的記憶點。

7 T- B9 q7 L1 E& b: P4 {% t
另外娜娜也說,這也是她第一次錄音的經驗,讓她獲益良多。這次「15」專輯的錄製地點選在蘆洲功學社的演奏廳,只花了三個工作天時間錄音,過程相當緊湊;她說錄音甚至比舉辦演奏會、比賽,都還要再困難一點點,因為講究的細節更多,她也說因為有這個經驗,讓她對這些古典曲目又有更深一層的「心靈交流」,透過錄音的過程,娜娜似乎更體會到許多作曲家賦予曲子的情感細節,以及不同的詮釋心得,這些與在準備比賽時只偏向專注於技巧這個環節,是最大的不同之處,讓她非常陶醉。

: [; u, y, o+ D% q9 a, R8 S( i3 C
以最青春可愛的姿態閃耀樂壇,專訪大提琴家歐陽娜娜 IMG_0907.jpg 大提琴 歐陽娜娜 環球音樂
0 J; i% F+ n$ i: N: _
娜娜也說,這次執掌錄音的工程師楊敏奇可說是錄音期間最讓她「安心」的人;我之前也有聽過楊老師舉辦小型講座,對於楊老師在古典音樂錄製上的講究與深厚實力深感佩服。他說楊老師簡單的一句話鼓勵「妳拉得很好!」就讓她備感窩心,覺得深受肯定、也更有動力完成!不過像是在錄製專輯第一軌「包佩:音樂會波蘭舞曲」時,就曾遭遇很大的挫折。他說這些挫折並不是琴拉得失常,而是明明已經很熟的曲目,卻感覺怎麼樣都突然沒辦法演繹到自己覺得OK的狀態;應該是因為錄音真的是一門必須極致苛求的工作,讓要求完美的娜娜也在這個環境下更為吹毛求疵。如此可見她雖然很年輕,但是對自己要求的高度,可真的是相當嚴苛的高層次。我接著問她那錄音和比賽,對妳來說除了前述的不同之外還有沒有更深的體悟?她說,比賽或演奏其實比較像是「享受當下」,全心享受演奏時的過程。但錄音除了享受當下之外,還必須要馬上思考下一步演奏該注意的事項,還要回去聽剛才路好的片段,去檢討、去修正、調整,是非常「龜毛」的!她還開玩笑說「突然覺得我之前音樂會時是不是在亂拉啊!」,因為錄音時她發現原來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也因為這次錄音的經驗,讓他對曲子的各種層面認知又更鑽研,自己的極限也又更往上突破了!另外本張專輯的監製之一譚紀豪,是同時讓他最放心又最害怕的人,因為非常嚴格,在錄音現場非常嚴謹的執行一切,讓她備感壓力,但也因為老師的用心,讓最後的成果非常完美,對自己、對樂迷、對她的音樂人生,都問心無愧!
另外我問到說台灣的樂迷和中國大陸的粉絲有什麼不一樣?他說中國大陸的粉絲很熱情,很多都是本沒有接觸古典樂的年輕人,因為喜歡歐陽娜娜,開始對古典音樂更有興趣,讓她很有成就感。而台灣的朋友就比較像是專業的「樂迷」,大多都是本身就對古典音樂有研究的人,知道娜娜的實力不俗,所以來支持她。他認為兩岸的樂迷都讓她很開心,她也不會偏心,都會盡全力照顧到兩岸所有支持她的朋友。
0 p" Y/ N2 l2 c' o
以最青春可愛的姿態閃耀樂壇,專訪大提琴家歐陽娜娜 8207.jpg 大提琴 歐陽娜娜 環球音樂

& |6 u% a: I" k" _
最後和她聊到,前陣子媒體最關注的新聞,就是她放棄在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繼續就讀的機會,而選擇以自修的方式學琴,會不會讓她有點捨不得?她說不會捨不得,因為是她自己的決定,所以沒有猶豫,家人也支持她這樣做。娜娜更說,學音樂、學琴不見得一定要在學院裡,學院固然是有很好的師資和環境,這是其他地方不能提供的;但是只要秉持著不滅的熱忱與興趣,到哪裡都可以繼續增進她的琴藝,大提琴是她會一直堅持下去的路,請大家不用擔心離開音樂學院會不會對她有不好的影響,因為娜娜隨時都用最高的標準去檢視自己。
不免俗的也聊到她家用什麼音響系統,她說型號真的忘了,不過她爸爸為了讓她從小有好的音響器材來聆賞古典音樂作品,買了整套B&O的音響,她說只要在家幾乎都會一直用那套音響聽音樂,有時候吃飯時播放太激昂、動態太強烈的大編制作品,她爸爸都會很受不了,要她吃飯不要聽那個。自己隨身攜帶的耳罩式耳機也是B&O的,讓她隨時都可以細細品味自己所愛的古典音樂。我問她除了古典音樂有沒有聽其他類型音樂?他說其實她從小幾乎就只純聽古典音樂,一直是到最近才開始接觸比較多爵士或流行的樂種。以前她甚至很排斥太多有電子音色的音樂,不過她最近迷上了K-POP,慢慢也體會到音樂的各種可能性,也不會再那麼排斥電子味重的編曲方式,未來為會不會有更多元的嘗試、或與開始玩些跨界合作,她一點都不排斥,希望樂迷可以拭目以待!
! c) w  ?( ]3 G9 T3 \
以最青春可愛的姿態閃耀樂壇,專訪大提琴家歐陽娜娜 222521i77hii6dhv5a7ys1.jpg 大提琴 歐陽娜娜 環球音樂
1 R# h: k- h0 o. Q: v( K) u+ I$ F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4:41 , Processed in 0.553364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