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人物專訪] Boulder總裁Jeff Nelson專訪

陶忠豪 發表於 2010-9-1 00:00:00 |已閱:47865|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Boulder從2008 CES開始就大力推廣新的CD唱盤1021,而沒有其他新產品。為什麼?Jeff Nelson說,因為他們之前把全副心力全放在這台CD唱盤上,絕對可用嘔心瀝血來形容這期間工作的辛苦。因為使用許多先進的功能,他得與十來位協助開發 的軟體工程師溝通,真是個惡夢!, _2 O# a+ M1 s, Q& P# L% p

1 t) K! F% o* a# }! Y不過1021也是讓Jeff Nelson十分驕傲的新產品。他自己在試聽期間,將許多二十年以上的CD收藏都拿出來播放,而他驚訝的發現原來這些早期的CD唱片裡面居然有這麼多以往都沒發現到的細節!  [. I8 A- ]; D0 h4 G9 m, ]- N" \
1021採用電腦的CD-ROM,關於這點,Jeff Nelson表示:目前只有兩種解決方案,一種是CD-ROM,一種則是純音響傳動結構。他們試聽比較後,發現CD-ROM的聲音品質明顯較好,因此決定 採用此方案。他認為,CD-ROM以較高倍速先將訊號讀取至記憶體暫存再送出,因此不會有任何錯誤。也由於採用CD-ROM,1021可說是一台小型電 腦,可以經由軟體的升級增加各種功能。像是他們有花錢購買MP3的解碼權利,因此1021可以播放CD光碟片中的MP3檔案。而不必權利金的FLAC、 OGG等檔案格式當然更沒問題,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聲音格式加入。而且雖然是台CD唱盤,但是只要將高解析度聲音檔案(如96/24)燒錄在光碟上,一樣可 以讀取並播放。Jeff Nelson認為,MP3雖然品質不夠好,但卻讓年輕一代有機會體會高傳真音響魅力的機會。
% _9 b9 f$ x6 `有沒有可能出現2000系列或800系列的CD唱盤?Jeff Nelson認為1021是他們目前最佳的解決方案,要開發2000系列,就會是超高級的分體系統,得花上他們不少功夫;800系列則得想辦法降低成本, 又要維持Boulder一貫的聲音品質,目前他還想不到什麼好方法,因此喜歡Boulder聲音的音響迷們也不必再等了,1021看來會是這幾年內唯一也 最佳的選擇。(劉名振)
5 T5 b5 `7 r1 ]; N" U
) e; C+ e6 a9 H. b: s8 |+ z& {Boulder原廠網址:www.boulderamp.com
/ P# \& J' ?2 `- X* i6 I進口總代理:文鴻(02-29089099)9 z6 Y+ _( W# a, 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0:35 , Processed in 0.696332 second(s), 10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