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只要加上訊源,就是一套音響!DALI Zensor 1 AX無線喇叭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16-2-2 12:03:20 |已閱:12902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收入不豐的年輕上班族或打工族要組一套音響很難嗎?一點也不!一對Zensor 1 AX幾乎等同於一套音響,它能對應藍牙無線傳輸、數位與類比信號輸入,內建DALI原廠為它搭配好的數位放大電路,用家不必買擴大機、當然完全不用為搭配擴大機傷腦筋。

先前DALI推出的Zensor系列喇叭雖然只是入門級製品,但製作品質與聲音表現都明顯超越價格帶的平均水準,其中以便宜又不佔空間的Zensor 1最受年輕族群的歡迎,在此我要為您介紹Zensor 1的主動式版本Zensor 1 AX。

只要加上訊源,就是一套音響!DALI Zensor 1 AX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1 AX_001.jpg DALI Zensor 1 AX 主動式喇叭 極品

只要加上訊源,就是一套音響!DALI Zensor 1 AX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1 AX_002.jpg DALI Zensor 1 AX 主動式喇叭 極品
DALI Zensor 1 AX的左右聲道並不相同,右聲道就相當於「標準版」Zensor 1,左聲道則包含數位輸入介面、信號處理電路與功放電路。

內建「純數位」放大電路

大多數主動式喇叭都只有「類比輸入」,Zensor 1 AX卻是一款「數位無線主動喇叭」。這款製品的左右聲道並不相同,右聲道就是一支Zensor 1(被動式)、主機板則是裝在左聲道喇叭的機背,它有「藍牙無線音訊傳輸」、「光纖」與「類比二聲道」三種輸入,內建功率放大電路、還配備紅外線遙控器,所以一組Zensor 1 AX幾乎就等於一套音響,不用買擴大機推喇叭,若用家只想用它支援智慧手機播放音樂甚至連訊源器材都不必買。

Zensor 1 AX內建每聲道50瓦「數位放大」電路,在光纖輸入PCM信號的狀態下,先通過數位接收晶片,隨即以DSP晶片作PCM to PWM轉換(調變頻率384kHz),其後以PWM信號控制大功率MOSFET的開關動作、放大PWM信號,最後經過低通濾波電路、驅動喇叭。藍牙與類比輸入時,則會先作A/D轉換再送進DSP作PCM to PWM轉換。

只要加上訊源,就是一套音響!DALI Zensor 1 AX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1 AX_004.jpg DALI Zensor 1 AX 主動式喇叭 極品
軟半球高音原本在聲音的擴散性方面就有相對優勢(相較於硬半球),DALI還把振膜周緣(單體前板)作成圓形導波器,使高音能量均勻擴散,「一般」喇叭都需要toe-in(將喇叭正面朝向聆聽位置),Zensor 1 AX則完全不用toe-in。這款單體配備磁通量220高斯的強力磁鐵,在磁鐵與音圈間有注入磁液以利導熱,使它能承受更大功率,連續長時間使用也不會受到熱阻效應影響而降低效率。

只要加上訊源,就是一套音響!DALI Zensor 1 AX無線喇叭 DALI Zensor 1 AX_003.jpg DALI Zensor 1 AX 主動式喇叭 極品
DALI採用木纖維製作中低音單體的音盆,擁有比一般金屬音盆更理想的阻尼特性。

Zensor 1 AX沒有採取主動式電子分音,它的分音器和Zensor 1完全一樣、單體也是用相同款式:高音是DALI自行研製的25mm軟半球振膜單體,振膜質量極輕(每平方公分僅5.6毫克)使單體能靈敏反應輸入信號且擁有良好的高頻上段延伸。
中低音單體音盆不只要夠輕還要夠硬、以避免音盆在劇烈運動狀態下瞬間形變造成失真,很多製品為了讓音盆夠硬而用鋁合金製作,但金屬材料通常阻尼較低、對音盆本體寄生諧振的吸收能力有限,Zensor 1 AX中低音單體的音盆則是以紙漿混合木纖維製成,它的剛性夠高,並且足夠的阻尼能抑制寄生振動,使聲音更純淨、音染更低。

DALI Zensor 1 AX規格:
形式:二單體二音路主動式無線喇叭。推出時間:2016年。使用單體:25 mm軟半球高音單體×1、5.25吋木纖維中低音單體×1。內建功放電路:全數位D類50瓦×2。頻率響應:53Hz-26.5kHz。無線輸入:藍牙Apt-X。有線輸入;數位Toslink光纖(最高對應規格為176.4kHz/24bit)、二聲道類比3.5mm mini jack。信號輸出:超低音端子。分頻點:2.9kHz。外觀尺寸(HWD):274×162×240mm。重量:4.6公斤。
參考售價:29,900元。

進口代理:極品 02-2792-977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2:17 , Processed in 0.575994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