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6-3-17 23:10:42 |已閱:106527|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hris_Su@G 於 2016-3-18 00:09 編輯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Linn-Series-5-Hi0-Fi-systems-2.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音響迷心中的經典品牌Linn,在這兩三年以來好像都沒什麼消息,終於在今天接獲代理商邀請,參加新產品發表會,讓久聞Linn這個蘇格蘭精品音響廠家的我相當興奮。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349.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文水藝文中心是位於台北市中心的一座精緻藝文活動場地,除了有表演廳之外,也能舉辦畫展或各種藝術展演。這次Linn新產品發表,在這文藝氣息濃厚的地方舉辦真是再適合不過。

這次的發表會舉辦在台北南京東路上一個相當雅緻的藝文展演中心— 文水藝文中心,這裡有間可以容納108人的表演廳,更擁有一部貝森朵夫鋼琴,可說是頗具水準的一個藝文展演廳。代理商將Linn新產品發表會舉辦在這裡當然別有用心,因為這次的新品真的就是名符其實的「音響藝術品」。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420.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灰黑色這對這就是今天開聲的530喇叭。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400.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代理商大道知音今天準備了非常用心的簡報,讓大家重新喚起心中對Linn的敬意!

因為很久沒有Linn的產品介紹了,發表會一開始當然要帶大家簡單的再認識一下Linn這個品牌。1973年,Ivor Tiefenbrun創造了經典的黑膠唱盤LP 12,遂而成立了Linn這家公司,奠定了在音響訊源界的重要地位。但是Linn一直是一家走在「浪頭前面」的廠家,他的思維總是比別人超前,開創新的格局與市場是Linn的重點思維。隔年Linn就開發出以Isobarik單體配置的主動式喇叭,Isobarik的設計可以讓箱體縮小,卻能夠發出量感足夠的低頻,在當時可說是相當前衛的產品。接者Linn又開發出了前級與後級(LK1/LK2),也創立了Linn Records唱片公司。在80年代中期,Linn達成了史上第一家能夠提供一套完整音樂系統的品牌。有就是說從音樂來源、音樂製作、訊源、擴大機、喇叭,Linn通通都有「生產」,這樣的里程碑可說是音響界的傳奇,更也能再次驗證Linn前瞻思維的具體展現。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DSC_2542.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董事長吳明儒希望大家可以透過久違的Linn新產品,重新定義Hi End產品的既有規範。

邁入90年代,Linn在創新上更是沒有停下腳步,不但推出媲美當年LP 12的經典CD唱盤—CD12,精美的金屬加工曲線,成為傳奇銘機之一。更也領先整個Hi End音響圈,開始跨足多室控制以及汽車音響市場,而且首度替汽車打造專屬音響,就成為英國純手工超跑品牌Aston Martin的指定廠商!2003年,老闆Ivor Tiefenbrun的兒子Gilad Tiefenbrun自己靠正常「應徵」管道,加入Linn團隊,並開始一步步證明自己的實力。之後幾年來所帶領公司的轉變更是屢屢震撼音響圈,像是停產所有CD唱盤、開始以數位流產品作為品牌中訊源之主力,更也陸續替自家器材加入HDMI介面,拓展產品應用層面。
Linn認為全面數位化是Hi End音響的大趨勢,不僅是在訊號來源,包括訊號傳遞也是一樣。所以Linn開始捨棄傳統的前後級擴大線路模式,推出劃時代的EXAKT系統,由數位流訊傳出之數位訊號,直接以數位形式進入具備EXAKT系統的喇叭,這種喇叭內建數位分音器與DAC以及擴大機,訊號再進入DAC前就經過數位分音器做分音,如此一來就少了傳統分音器因「再一次」處理類比訊號而造成的各種失真;也就是說,Linn將音響系統簡化成訊源直入喇叭,而過程中訊號在進入DAC前,通通都是數位形式,除了整體訊號傳遞路徑縮短之外,音樂訊號處於數位形式的整體比例也變多了,大幅減低層層線路作類比放大時一再造成的失真。這就是EXAKT的突破性技術。
另外,Linn也研發Space Optimisation空間分析系統,讓不同品牌喇叭都能透過Space Optimisation空間分析,以匹配自家的聆聽空間。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393.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這是今天試聽時,使用Linn自家的Kazoo播放介面。

別忘了Linn還不斷的開發新的音樂播放介面,2016年才剛發佈Kazoo程式,更美的更直覺的UI,支援OSX、iOS以及Android系統,也能串連Tunein、Tidal,未來還會加入Apple Music、Spotify等平台,非常好用。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Linn-530-Claret-Stairs-Wide-Web-Res.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一系列Linn官方的Series 5情境圖,十分好看,讓我都有那麼點心動了!!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440.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紅色這對是一旁靜態展示的520喇叭。

說了這麼多,除了讓用家複習一下Linn之外,正是要對今天的主角「Series 5」喇叭鋪梗!因為這個「Series 5」正是Linn潛伏兩年來,製作出集以上這幾項重點創新技術於大成的產品。然而只是串連自家技術還不夠,Linn再加入了更多更有個性、更有精品元素的設計。「Series 5」喇叭產品線很簡單,只有520與530兩款型號。外觀上最大的亮點就是獨家採用「Linn織布」包覆喇叭,這個布料堪比高級訂製西服一般,不引有多種素色、觸感可選,還有知名設計師Timorous Beasties與Harris Tweed打造的繽紛式樣,不得不說,Linn真是永遠都是用超前別人好幾年的腦袋在經營自家產品。
Series 5兩款喇叭,也都同時有搭載EXAKT與Space Optimisation,其中530也搭載Isobarik單體形式,是此系列中的代表作品。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16-03-17%20%E4%B8%8B%E5%8D%8810.46.02.pn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官網上可以直接模擬替Series 5喇叭「穿上不同外衣」的樣貌,這是即將推出的Timorous Beasties設計師式樣之一。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429.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靠近一點看530的灰色布面,其實是非常精緻、類似高檔毛呢西裝布的織法。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444.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這是一旁布料的樣本,好像是在逛高檔家具店才會有的東西。代理商說,使用不同布料,還要進行「匹配」不同布料的最後喇叭調音,可見Series 5喇叭不僅好看,對各種發燒細節還是如此一絲不苟,這就是Linn永遠在音響迷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原因!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235333cvpljpmqej0bvefx.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數種顏色外觀模擬一字排開,Linn就是要讓用家打破Hi End喇叭總是有點制式化的刻板印象。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492.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這是530的玻璃上蓋特寫,作工真的超精緻,裡面的Linn標誌在開機時會發光。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459.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要將520「脫衣服」給大家看了!可以看到包裹喇叭的布料是採方便更換、清洗的拉鍊式設計。

所有前瞻的總和,Linn Series 5粉墨登場 IMG_0473.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可以看到兩塊單體防護罩是黏在布料上的,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布料對整體喇叭的包覆性更加,對單體的保護性也提升;拉鍊拉起來之後,布面也更硬挺好看。

今天發表會下半場就帶領媒體朋友體驗530的美聲,在場編輯大哥們也都齊表讚賞,代理商大道知音也相當用心示範並做好事前調整,讓久違的Linn新產品,粉墨登場,成功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精品演奏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LeoHan 發表於 2016-3-17 23:43:02 |已閱:106527|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Series 5雖然是一系列以造型為號召的喇叭,然而其內部運用了最先進的音響技術,源自於LINN多年不斷研發的成果,許多已經運用於該廠旗艦等級的音響製品上,Series 5採用這些技術,無疑讓它成為一款既美麗又高科技的喇叭,和一般的造型喇叭有巨大差異,其中有兩項非常值得一提。

 exakt-large.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其一是關鍵技術EXAKT,原廠用一句話來話形容它:「The Source is in the speaker.」,這是什麼意思呢?

 trad-hifi.pn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傳統的CD音響系統要發聲,都必須經歷很多的訊號轉換過程,頭端由CD轉盤拾取數位訊號,接著會經過前級、後級,最後到喇叭,過程中不僅有數位類比轉換過程,還有許多訊號線的連接、中繼,最後到喇叭端,還會有分音線路對聲音訊號帶來影響,原有的訊號歷經重重關卡之後,自然容易扭曲失真、失去原貌,讓音響系統始終難以完美的重現原音。

 exakt-signal.pn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而EXAKT就是企圖保留原汁原味的設計,聲音訊號從LINN支援EXAKT的播放機(例如DS系列數位流播放機)送出時,就是不失真的數位音樂訊號,中間沒有前級、後級,也沒有傳統類比訊號線與喇叭線,而是以網路線來進行數位訊號的傳送,直接送入LINN支援EXAKT的喇叭,然後喇叭內部直接進行數位分音,立即再進入DAC,並以喇叭內部的擴大電路來驅動單體,大幅避免傳統音響中各種可能的失真環節,讓聲音保持在最純淨的狀態。

 3619_0_linn_series_520_speakers.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也因此,在LINN的概念中,一套系統可以用一台數位訊源和一對EXAKT喇叭來組成,非常簡潔。

 Integrated-Exakt-Module-series-5.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Series 5和其它EXAKT前端器材就是透過背板下方的網路線連接。


 Linn_Space_logo_brand_yellow_header.pn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第二個關鍵技術就是SPACE OPTIMISATION,也就是「空間優化」。任何懂音響、懂喇叭的人都知道,空間其實往往是最難處理的問題,即使喇叭設計得再好,放在不適當空間中都可能無法發揮實力。這是因為空間會對聲音造成影響,尤其低頻段特別容易受到空間模式(Room Mode)的影響,終至全頻段失衡。許多音響迷重視的喇叭擺位、調音處理,很大部份就是在克服空間問題。但是並非所有消費者都能採取適當的喇叭擺位,絕大狀況下,為了牽就裝潢、動線,喇叭往往必須放在折衷或是妥協的位置上,就很難逃空間影響。

 LINN PO 網.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而SPACE OPTIMISATION就能克服上述問題,而且LINN的作法細膩,這項功能它會收集三類資訊,一是「喇叭」本身的設計,因為每個喇叭都是獨一無二的,箱體、單體、分音等各項設計都會影響聲音。二是「擺位」,也就是必須知道喇叭的確實擺放位置。

 space_optimisation.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第三是「環境」,也就是瞭解空間的聲學模式Room Mode,抑制空間形成的低頻鋒值,或壁面反射帶來的頻段強化等等。在收集上述資訊之後,空間優化功能就能將「喇叭」、「擺位」、「環境」所帶入的因素進行修正與補償,聲音資訊不再被突顯或遮蔽,讓使用者能聽到最平衡、正確的聲音。

 20150925114826_Linn-520-Fuchsia-Fire-Wide-Web.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無論是擺在壁爐前的半開放空間。

 123.pn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緊臨落地窗的客廳。

 Linn_530_Claret_Stairs.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還是搭配電視櫃的場合。

 blogs_image_2-32-1.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無論任何地方,Series 5都可以透過「空間優化」功能,讓喇叭發出平衡正確的聲音。



 DSC_2591.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在發表會尾聲,代理商特別播放530讓現場媒體試聽。重點是,這對喇叭幾乎是塞在大空間的左側牆角,這個位置很容易出現左右失衡、低頻凸出的狀況,還沒有開聲前我們就猜想可能會有低頻駐波。不料,不管是播放鋼琴、爵士樂、人聲、流行樂,聲音都非常平衡,不會覺得有低頻過多或左右失衡的狀況,顯見空間優化功能確實有效。

現場工作人員就笑著說,其實這對530最適合的位置是比較前面一點(地上還留有擺位的膠帶痕跡),然而因為有空間優化功能,就算塞在牆角一樣能獲得平衡自然的聲音,代表5系列放在消費者家裡的任何位置都OK,加上美觀的造型,能跟裝潢起絕佳搭配,真正達成美形與美聲共存,任何挑剔的消費者都會讚嘆這套喇叭的完美設計。

 Linn-Series-5-Hi0-Fi-systems-2.jpg 大道知音 Linn 530 520 Series 5
LINN Series 5官方網站:http://www.linn.co.uk/music-systems/series-5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0:23 , Processed in 0.602065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