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其他] DALI Opticon 8 發表會【新增影片報導】

李大寶 發表於 2016-4-20 22:38:57 |已閱:113903|評論:2|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極品DALI Opticon 8發表會

每年筆者總是要參加很多場的新品發表會,一般來說,Hi End品牌因為產品數量不多,加上廠商預算沒有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來得高,發表會通常一切從簡。但是四月底筆者參與的DALI年度新產品發表會可就不一樣了,規格與一般Hi End產品發表會規格不同,地址雖然選在代理商極品的辦公室進行,但是極品的辦公室才裝潢落成不久,整體空間大小一點都不亞於五星級飯店的會議中心,除了內部辦公空間外,內部還精心規劃了三個獨立視聽室與一個超大的開放式聆聽空間,非常適合作為新品發表規劃。這場發表會除了針對媒體,也廣邀極品全台各地配合的經銷同業一同共襄盛舉。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極品的新辦公室內規劃的開放式空間真的超大,筆者所取角度只是試聽空間的三分之一,任何旗艦式喇叭擺在這都不會覺得壓迫。我必須要特別稱讚極品的的空間規劃能力,因為這個空間從當初的最原始內部完全拆除的狀態筆者就見過了,最後的成果讓人驚艷,所有的傢俱、藝術品擺飾以及燈飾都是精挑細選。而靠近中央那對Opticon 8就是發表會負責示範開聲的主角。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從這個角度應該就可以看出這個空間有多大了吧?居然可同時容納這麼多人。而且許多是來自中南部的經銷同業,其中也有不少剛結束忙碌的高雄音響展就前來情義相挺。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為了這場發表會,極品的同仁全部大動員,除了主示範系統外,全系列喇叭都拆出來加入展示行列。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這是極品其中一個密閉式的展示空間,可以看到流線漂亮的Fazon F5也加入開聲示範工作。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這雖然是極品的小試聽空間,後方仍可擺下這麼多漂亮Fazon系列喇叭靜態展示。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這是另一個小型展示空間,這個房間內展示的是Zensor 7與Zensor 5AX,其中5AX是主動式藍芽無線傳輸喇叭。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這是三個密閉式展示間最大的一個,擺放的是Epicon 8落地喇叭,質感非常棒。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發表會主要是針對去年發表,也是目前DALI最新的Opticon系列進行介紹,因此極品特別邀來DALI原廠業務經理Thomas Knudsen 來台主持,並由「音響論壇」雜誌陶忠豪主編負責翻譯。會中內容除了針對Opticon系列介紹,Thomas也花了很多時間介紹DALI公司的背景以及經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發表會暫告段落後,所有嘉賓先簡單享用精美小點與水果。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所有嘉賓在享用完點心後,神秘嘉賓登場了,就是國內知名大提琴演奏家張正傑先生的音樂講座。筆者是第一次參加張正傑先生的講座,他的為人幽默風趣,不時逗得現場來賓呵呵大笑。但是他的真正目的不是為了逗笑大家,而是以「天馬行空聽古典樂」為題,透過DVD影像與越播放的方式穿插介紹音樂,希望大家能以最輕鬆自在的心情進入古典樂世界並了解作曲家撰寫每首曲子的真正音樂內涵。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既然人都來了,則能不露兩首呢?張正傑先生現場以他手上那把超過300年歷史義大利名琴演奏了一小段「巴哈無伴大提琴組曲」。這把Francesco Ruggeri的琴不愧是名琴(預估價格超過200萬美金),音色非常的高貴,琴腔共鳴的木頭味實在迷人,現場的音響同業聽過後,日後調整音響系統想必心中有更好的調聲參考依據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結束這場收獲滿滿的發表會後,極品音響也貼心準備了產品資料袋給到場來賓。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DALI年度新品發表會現場報導

資料袋內的大驚喜就是這張DALI 測試CD第四集,目前還沒正式發表,我就先拿到一張,害筆者想迫不及待回家聽聽看,DALI的測試片素有好評,相信不會令人失望。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LeoHan 發表於 2016-4-20 23:18:16 |已閱:113903|評論:2|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Dali_mainroom_ (2).JPG
這次除了請原廠人員說明Dali的歷史,和最新的OPTICON喇叭之外,另一個目的,就是展示極品音響苦心打造的新視聽空間。

DSC_3218.JPG
不像一般代理商或音響店的視聽室,極品的這些視聽空間融入現代藝術的設計手法,看起來十分有質感,猶如高級咖啡廳或是Lounge Bar。

Dali_mainroom_ (1).JPG
空間裡處處可見藝術展品與DALI喇叭的巧妙結合。

Dali_mainroom_ (3).JPG
主空間展出的是OPTICON系列中最大的落地式OPTICON 8(左邊),它的做工十分高級,運用許多DALI核心技術,結果價格竟然不到十五萬元,聽了讓人意外。

DSC_3141.JPG
光是從前面板就能看到許多DALI的核心技術,例如頂部的中音單體,振膜是採用混合了木纖維的紙漿振膜,讓它有特殊的楬色。而下面的高音,是由鋁帶高音和絲質半球高音結合的模組,DLAI認為這樣的作法能展現最細膩的高頻,也讓OPTICON 8的高頻延伸達到32kHz。內部設計方面,還採用了DALI強悍的SMC軟磁磁鐵設計,而且設計、製造都是在丹麥完成,價格竟然不到十五萬元!真的是太划算了!

Dali_room1_ (1).JPG
這是主空間右側的一個小房間,這裡展示的是中小型喇叭,或LifeStyle空間所需要的喇叭,內側是造型美觀的Fazon F5,外側則是傳統造型的RUBICON 6,各有不同特色。

Dali_room1_ (3).JPG
一轉頭就可以看到Fazon家族的靜態展示,當中還包括紅色版本,與綠色牆面搭配顯得十分搶眼,是設計師也會喜愛的喇叭。

Dali_room2_ (2).JPG
另有一個較大房間是做頂級展示,喇叭等級比主空間的OPTICON 8還高,特別的是,這個空間是採取長邊聆聽。

Dali_room2_ (1).JPG
發聲的是DALI最頂級的EPICON 8,它在外觀上與其它DALI喇叭有明顯不同,頂部為傾斜的頂板,箱身為曲面,除了更美觀,也能抑制箱內產生特定諧振,讓它的聲音質感更高級。

DSC_3181.JPG
這裡還可以看到DALI最高階的中央聲道EPICON VOCAL,光是造型就和一般中央聲道不同,擁有EPICON系列曲面箱身的元素,同時也是配置「鋁帶高音+絲質半球高音模組」,很少有中央聲道的設計如此講究。

Dali_room3_ (1).JPG
最後還有一個小房間,是針對小空間和入門級消費者。外側的是DALI最入門的ZENSOR 7喇叭,別看它尺寸小,原廠業務經理Thomas Knudsen說,ZENSOR在英國地區銷售狀況非常好,而英國是一個有許多喇叭品牌競爭的地區,能賣得好,代表ZENSOR擁有很高的C/P值。
而內側的小喇叭也值得留意,它是ZEONSOR 5 AX,也就是ZENSOR 5的主動式藍牙版本,使用它連擴大機也不用煩惱了,還能無線傳輸,這樣的設計很符合入門消費者的需求。

接下來由音響論壇陶主編分享DALI業務經理Thomas Knudsen的簡報重點。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陶忠豪 發表於 2016-4-21 06:40:55 |已閱:113903|評論:2|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2016dali02.jpg

DALI區域銷售經理Thomas Knudsen近年每次訪台,幾乎都肩負著發表全新系列的重任,2013年發表了現役旗艦Epicon系列,2014年帶來了次旗艦Rubicon系列,這次來台,則是正式發表Opticon系列。除此之外,這次活動還有兩個重點,一是這次發表會選在極品新址舉辦,也是極品全新辦公室與聆聽空間首度對外空開;二是發表會下半場,極品特地邀請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現場演講,帶領大家認識古典音樂的樂趣,讓這場發表會充滿了濃濃的知識性,堪稱台灣音響界首見作法,相信每位參加的經銷商都收穫滿滿。

dali-opticon-8-black-music-mg.jpg

全新Opticon系列取代了之前的IKON系列,等級介於最入門的Zensor系列與Rubicon系列之間,堪稱是DALI的的主力「戰鬥」型號,價格非常平實,但是卻凝聚自家技術精華於一身。前兩期我才評論過Opticon系列最高階的Opticon 8喇叭,驚訝的發現它的基本架構幾乎與當家旗艦Epicon 8相同,聲音表現也令我驚豔,在同價位喇叭中可謂「殺手級」產品。這次Thomas到底帶來了什麼重要訊息?第一個重點首推DALI獨家SMC(Soft Magnetic Compound)技術,原本這項技術只有Epicon與Rubicon兩個頂級系列配備,這次則下放Opticon系列使用。這項「升級」也使得Opticon的實力大幅躍進,更接近於旗艦系列的架勢。到底什麼是SMC?簡單的說,這是一種從未使用在單體磁力系統的「軟磁混合物」,具備高導磁、超低導電特性,DALI將它運用在單體的中央磁極(Pole Piece),可以大幅降低渦流效應對於音圈的干擾。SMC為什麼這麼重要?Thomas直接切入重點,因為SMC大幅降低了單體的失真,而這正式單體技術發展百年以來,所有工程師與單體廠所致力追求的目標。一直以來,各大單體廠通常將研發重點鎖定在振膜材料,磁力系統則長期未見明顯進步,直到DALI發表SMC技術,動圈單體的磁力系統才終於有了重大突破,可見DALI這項獨家技術有多重要。

01.jpg 03.jpg
04.jpg

這次當面詢問Thomas,也澄清了我對於Opticon系列所使用的SMC技術的兩個疑問,第一個疑問是Opticon 8的中音單體有沒有配備SMC?DALI官網上沒有提及,只說低頻單體採用,原本我以為DALI在Opticon系列留了一手,沒有完整下放這項關鍵技術。不過這次Thomas證實,Opticon 8的中音與低音單體都採用了SMC技術,也讓這款喇叭更顯超值。第二個疑問是Epicon、Rubicon、Opticon三個系列所採用的SMC有何差異?這次Thomas也做了詳細說明。等級最低的Opticon在中央磁極使用了SMC,高一階的Rubicon設計相同,不過在SMC中央磁極套上了法拉第銅環,可以讓磁力線的分布更均勻,讓音圈運動更穩定。最高階的Epicon的設計當然最講究,除了中央磁極採用SMC之外,上極片的內緣也採用了SMC。法拉第環改採鋁合金材質,結構改為上、下兩圈。

02.jpg

Opticon系列還有什麼特點?因為Opticon的設計與高階喇叭幾乎一致,以下介紹的基本上是DALI全系列喇叭的共通特點:第一,用鋁帶與軟凸盆單體組成獨家高音模組,讓高頻延伸輕易超越30kHz。Thomas透露了一個重點,原來DALI的鋁帶與軟凸盆高音單體之間沒有設置分音器,而是藉由兩個單體的頻率滾降特性自然銜接。沒有分音器,代表音樂訊號的失真可以大幅降低,但是要靠單體的自然銜接非常困難,DALI每個系列的高音模組設計都各不相同,尤其是鋁帶單體的尺寸略有差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DALI就是藉此讓高音模組的兩個單體自然銜接。第二,DALI喇叭的喇叭的阻抗變化極小,對擴大機特別友善。Thomas說就算是Epicon 8旗艦喇叭也可以用小瓦數管機驅動,重點是擴大機的工作更輕鬆,代表失真更低,整體重播的表現也就可以更好。第三,DALI特別重視喇叭的擴散性,強調喇叭擺位不需要toe-in,就可以呈現精確寬廣的音場。Thomas說許多喇叭toe-in的原因是為了降低空間反射的干擾,但是DALI喇叭在設計之初,就已經將空間反射計算在內。不需toe-in的另一個原因,是DALI希望最佳聆聽區域的範圍可以更寬廣,而非侷限在兩支喇叭中央的皇帝位。第四,DALI的喇叭箱體結構紮實,共振極低。Opticon 8的箱體雖然造型平實,但是內部結構與旗艦類似,中音與兩只低音單體各有獨立箱室,箱體沈重紮實,完全超越這個價位帶的水準。

05_副本.jpg

最後,Thomas強調Opticon系列雖然價格不貴,但是依然100%在丹麥員廠製造,連箱體都在自家工廠製造貼皮。與旗艦系列一樣,每一對Opticon組裝完成之後,都必須由一位技師進行所有測試,確認品質完美,並在喇叭背板簽名以示負責。DALI與Opticon的好聲,就是由專業技術、豐富的經驗與不斷創新研發集結而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7 04:07 , Processed in 0.555728 second(s), 5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