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無線也能追求Hi-Res!Sony MDR-EX750BT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6-4-27 11:51:44 |已閱:10178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h.ear系列是Sony去年推出的Hi-Res產品,無論是耳機還是隨身播放器,價格都很親民,外觀設計與配色也都符合年輕族群的風格,讓人能以低負擔聆聽Hi-Res音樂。MDR-EX750BT是h.ear系列最新推出的無線機種,耐人尋味的是,它在前衛設計與華麗的外表下還標榜擁有Hi-Res認證…

無線也能追求Hi-Res!Sony MDR-EX750BT MDR-EX750BT_Main.jpg 藍牙耳機 LDAC SONY MDR-EX750BT

去年秋天我參加h.ear系列上市記者會的時候,Sony分別以MDR-100AAP與MDR-EX750AP來設定該系列耳罩式與耳道式耳機的雛型,也就是說後續推出的產品,原則上都會以這兩支耳機做為改良藍本。時間過了半年,h.ear系列新款機種在近期也陸續上市,耳罩式的部分Sony推出具備數位降噪功能的MDR-100ABN,耳道式耳機則推出無線版本,就是納入藍牙傳輸技術的MDR-EX750BT。
當你看到MDR-EX750BT一定會納悶,它跟MDR-EX750AP長得有一樣嗎?有的,仔細看除了前者將後者的導線整合成一個繞頸支架,耳筒與採用的單體乃至於配色,基本上都不難嗅出系出同門的氣味,而且同樣都具有Hi-Res認證。要知道,藍牙耳機普遍會因為無線傳輸降低數位音樂的品質,所以要讓無線耳機也能聆聽高解析音樂檔案,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Sony是怎麼做到的?關鍵就是LDAC技術。

無線也能追求Hi-Res!Sony MDR-EX750BT 2.jpg 藍牙耳機 LDAC SONY MDR-EX750BT
Sony開發的LDAC無線音訊編碼技術不同於一般藍牙A2DP的328kbps,頻寬最高可提供到990kbps,以24bit 96kHz格式所需的4.5Mbps來說,經過壓縮與解壓縮後LDAC技術仍可讓音訊檔案維持4.5Mbps的頻寬。另外傳統的藍牙A2DP傳遞 Hi-Res檔案,需先降頻到相當於CD的16bit 44.1kHz才能傳輸,但受限於頻寬,音質普遍都低於CD的水準。LDAC技術能省略降頻的步驟,直接將檔壓縮傳輸後就能解壓縮,維持高解析數位音訊的品質。過去LDAC技術已應用在高階NW-XZ2播放器與MDR-1ABT藍牙耳機上,重現高解析音樂的表現力也有目共睹,如今MDR-EX750BT同樣採用此技術,這也是Sony那麼有信心為它印上Hi-Res認證的原因。
無線也能追求Hi-Res!Sony MDR-EX750BT 1.jpg 藍牙耳機 LDAC SONY MDR-EX750BT
MDR-EX750BT的機身設計完全和MDR-EX750AP一樣,內部也都是採用9mm動圈單體,靈敏度皆為105dB/mW,頻率響應也都是5Hz-40kHz,內部聲學技術有著同樣的設計脈絡。MDR-EX750BT採用的頸帶結構,除了將電池電路系統整合在其中,另一個好處就是能提升配戴時的牢固度與舒適性。本機所有的操作功能通通整合在頸帶左側下半部,除了電池與主要電路架構規劃在其中,電源開關、音量調整以及接聽按鍵也都設計在這邊,配戴聆聽能直覺進行功能操控,相當方便。 無線也能追求Hi-Res!Sony MDR-EX750BT 3.jpg 藍牙耳機 LDAC SONY MDR-EX750BT
內建鋰電池採用USB充電,原廠有附贈充電線,將充電線連接操作按鍵下方的隱藏式Micro USB接孔即可充電,電池在滿電的狀況下耳機能連續使用7.5小時。值得一提的是,本機同樣支援接線聆聽,而且特別的是,它的導線接頭為Micro USB對3.5mm端子的形式,使用時同樣連接充電用的Micro USB接孔就行了。

產品規格│●單體形式:9mmm圓頂型動圈單體CCAW音圈 ●頻率響應:5Hz-40kHz ●靈敏度:105dB/mW ●耳機接頭:3.5mm鍍金接頭 ●錄音格式:Liner PCM/MP3 ●麥克風:MEMS ●鋰電池續航力:連續播放7.5小時 ●藍牙規格:藍牙支援NFC ●重量:38g ●參考售價:6,990元 ●進口代理:台灣索尼 449-9111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3:24 , Processed in 0.766755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