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A] 請教劉漢盛老師:器材及喇叭線搭配

fsxiejy 發表於 2012-4-10 17:04:19 |已閱:63168|評論:2|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廣東佛山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fsxiejy 於 2012-4-10 17:05 編輯

劉漢盛老師:
  您好!
  喇叭線的品牌很多,但聽說全球大部分線材都是由全球最大的臺灣某線材廠代工的,該廠老闆表示,某些品牌確實是有核心技術的,但也有不少品牌只是照抄也賣天價。
  不少發燒前輩建議,玩線材最好是向老闆借回家試,不是越貴越好,耳聽為實、自己喜歡的才是好。但是,對這種發燒友很享受的“樂趣”,我卻不太感冒,因為換來換去太麻煩了,還不如一步到位,搞定就好好欣賞“劉漢盛100碟”,HIFI應該為音樂服務,而不是發燒友為HIFI硬體“服務”。
  家庭影院,既看電影又聽音樂,設備如下:
  前級:麥景圖MX150,後級:左右聲道麥景圖MC452,中置和環繞麥景圖MC205。藍光機:OPPOBDP-95。數碼音源:蘋果Mac Mini(尚未知道是否可以直接用HDMI將數據傳入前級解碼)。前後級之間用XLOHTP2平衡線連接,前級電源線XLO R3-10,後級電源線XLO U10。
  左右聲道準備用惠普寫真八號http://www.sendsound.cn/products/z/xz/xz8qm.htm,國產精品、性價比高,製作也很用心,不知您有沒有聽過?正在為選音箱線迷茫。
  麥景圖代理商同時代理XLO,推薦搭配是因為兩家都是以“純”為核心,其他品牌喇叭線會加入銀或者其他金屬(是這樣嗎?)。原本XLOUltra 12BW挺適合的,4N,8AWG,雙線分音,鐵氟龍,價格也適中,但停產了。低一檔次的HTP12BW較細9AWG,而且不是鐵氟龍(很多文章都說這是鑒別喇叭線級別的主要標準之一),高一檔次的R3又太貴了,4N升級到6N、8AWG升級到7AWG,似乎意義都不太大。
  其他品牌,如Audioquest、Siltech、Cardas都有朋友推薦,但具體的型號很多,不知從何下手,所以特向您請教,希望能得到您的指引。
  謝謝!

謝勁宇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fsxiejy 發表於 2012-4-17 09:22:04 |已閱:63168|評論:2|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廣東佛山
刘老师,如不便在论坛回复,希望能收到您的邮件,我的邮箱是 fsxiejy@gmail.com,谢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4-17 11:01:30 |已閱:63168|評論:2|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加拿大
您好:

線材是很複雜的東西,我所謂複雜,並不是因為它的製造理論,而是搭配使用之後所產生的效果。任何以線材的導體材料或編織方式去預測線材聲音的作法往往都會失準,唯一最準確的方式就是自己拿回家搭配試聽,因為有太多因素或影響最終結果,例如空間條件、器材搭配、個人喜好等。再者,線材不一定是從頭到尾都用同品牌銅型號就好,更多的時候是經過適當的選用不同線材去搭配,反而得到更好的聲音表現。
所以,您所列舉的Audioquest、Siltech以及Cardas都是好線,但我並不建議您從頭到尾使用。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以上三種線材混搭,可能會比您目前的用法更適合。問題是,Siltech線材昂貴,恐怕也不會有商家願意借您回去試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6 20:44 , Processed in 0.565356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