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6 TAA國際Hi-End音響大展

洪瑞鋒 發表於 2016-8-12 16:29:14 |已閱:1282040|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三 436博承

05.JPG
每回音響展總在找驚喜與亮點,那些百萬,千萬級的大系統好聲理所當然,但能在那麼小的喇叭中聽見寬鬆溫暖的音樂質感,這可不是所有小喇叭可以辦到的。博承在436間展出的Kiso Acoustics HB-X1喇叭值得你來一探究竟。說到Kiso喇叭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們認為喇叭應當如同樂器一般,可藉由箱體的自然共振達到與眾不同的音色,讓聲音顯得更為活生溫暖,如果將喇叭箱體的諧振全部消除掉,如同禁錮了喇叭的聲音能量,聲音聽起來就沒有魅力。Kiso設計的喇叭就是這樣一對可以隨著箱體振動一同唱歌的喇叭。為了讓聲音能量可以完整擴散出去,現場採用大Toe in角度,使得中低頻的下段更為豐滿,配上黑膠唱盤演奏古典音樂,弦樂溫和又具厚度的質感讓人聽的輕鬆,鋼琴隨音符演奏出的顆粒清晰澄澈,可一點都沒小喇叭的小家子氣。這套音響系統我來回聽了兩次,播放的音樂類型不同,但唯一共通點就是相當輕鬆自在,兩端延伸自然,當然,我這邊說的下段延伸是針對小喇叭而言的「合理延伸」。這麼小巧可愛的喇叭,極低頻就別苛求了,放下這些非分之想,想要單純享受音樂,這裡有滿滿的好旋律等你挖掘。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6-8-12 16:43:48 |已閱:1282040|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四,332音寶

07.JPG
這次推薦音寶不是他有什麼特別令人驚艷或是標新立異的地方,而是將很多事情都做對了,因此回想起來,雖然在聲音上沒有太大的亮點,但整體平均的得分數是相當高的。首先講展出系統,本身來講,最新款的Focal Sopra No.3配合全套Moon一同發聲,只要不出錯,理論上沒理由衰聲。果真如此,聽見的聲音細緻,透明,唇齒音清晰卻不壓迫,整體維持著Focal高階喇叭那明快悠揚的節奏,是活生感相當優異的喇叭。再來談擺設,要完整呈現Focal喇叭那活潑又帶利落感的聲音質地,空間太硬可不行。留神一看,音寶現場細心的準備了許多聲學道具,有擴散板與吸音地毯,就連擺放Moon器材的音響架,也選了會讓人產生親暱感的木製音響架。我想今天如果他們全數採用金屬製音響架,那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音響效果的呈現往往不攸關在聽覺,就連視覺的呈現也是影響聲音體驗過程的一環,從這裡你就知道代理商對於音響調音的細節有多看重,魔鬼都在細節裡。當然,如果你也對Focal新推出的旗艦Utopia耳機有興趣,現場有展出呦,但是靜態展出,就先望梅止渴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6-8-12 16:57:42 |已閱:1282040|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五 ,242 管迷(加煒電子)
09.JPG
這間可就是真的我編輯個人私心推薦了,而且僅限定推薦給對耳機有興趣的人,如果要再講的明確一點,是對「客製化」耳機有興趣的人。位於242房的加煒電子嚴選了國際間優質的耳道式客製化耳機,有UE,有Fit Ear,有In Ear,無論是日本還是德國的品牌,在這裡找得到,也可以試聽。滿意音質再客製,現場就可以做。

10.JPG
是的,我講到重點了。就是這邊現場可以直接幫你客製化耳機,而且有一群對音樂相當熱誠的年輕人,可以針對所有你對客製化耳機的疑難雜症作解說,包括現在客製化耳機的各品牌優缺點,客製化耳機怎麼做?如何做?製作過程要多久拿得到實品?精闢的解說程度都可以讓我聽完後瞬間化為客製化耳機達人了。
11.JPG
現場準備多套不同品牌的客製化掃瞄儀器,現場就可以為你的耳朵進行耳膜建構,如果你專攻兩聲道音響,這種耳機你當然沒興趣。但如果你對耳機有興趣,剛好又是客製化耳機,或者你想多瞭解客製化耳機的未來動向,那這間必來的程度可就不亞於其他優秀展房。來吧!一同來這間尋找你耳朵的甜蜜點!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黃有瑒 發表於 2016-8-12 17:13:01 |已閱:1282040|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亞太地區
310 仙瑟
DSC_4458.JPG
這間房內的YG Acoustics的旗艦Sonja與單聲道後級都非常厲害!dCS的CD唱盤也是一方之霸,不過這些器材都不是主角,它們主要是用來示範ART線材的聲音。當音響器材真正達到頂峰之時,線材的任何缺點都會被無情地揭露,看來ART線材的代理絕對有十足信心,才敢用這麼高級的器材進行示範。
DSC_4459.JPG
誰部Analog Domain的The Artemis單聲道後級,輸出功率高達1000瓦/8歐姆,就算是Sonja也可以輕鬆應付。1000瓦在別的品牌肯定是旗艦了,但是Analog Domain還有輸出功率更高的後級,難道設計者打算將洪荒之力放到後級裡面嗎?

DSC_4467.JPG
在dCS時脈產生器上方的兩台機器很特別,它們是ART的低頻處理器,針對65Hz以下的低頻進行管理,最低頻率可以達到3Hz。比較大的那台採用電池供電,聲音更為純淨。這不是等化器嗎?原廠說明ART低頻處理器並非等化器,它不提供調整功能,所以不會劣化音質。而依照公式選出最需要「管理」的十多個極低頻,可以有效化解空間中的駐波。

DSC_4462.JPG
這款鋁帶超高音的外殼採用金屬打造,放在金色的腳架之上,腳架同樣是金屬材質,整體看起來尊貴非常。

DSC_4463.JPG
將目光往下移動,你會發現數量驚人的ART線材,它們都很粗、很重,一般電源排插不要說聲音不好,恐怕也無法承受線材的重量,很容易產生鬆脫的情況。因此,使用ART頂級線材的朋友,最好大配他們家的排插一起使用。

DSC_4464.JPG
音響線材外觀很少像ART顏色這麼鮮豔的,搭配大量的、大尺寸的金屬配件,質感十分特別。連包裝箱都是用金屬材質打造,感覺貴得有道理。

DSC_4465.JPG
地上擺了ART各式各樣的線材,一直排開,十分壯觀。

DSC_4466.JPG 排插上還有非常厚實的夾片,當電源線插入之後,就可以把公插鎖住,防止脫落。此外,這個夾片能分擔插座內導體的負擔,讓公插的PIn腳接觸更緊密,聲音自然就會更好。畢竟電源線跟其他線材不同,沒插好很容易造成器材損壞,甚至電線走火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李大寶 發表於 2016-8-12 17:17:58 |已閱:1282040|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李建樺之一 ,106傑富

01.jpg

Magico與Soulution的搭配可謂天仙配,這次代理商祭出了Magico Q7這對大喇叭,這款喇叭絕對不好推,但是Soulution推得很棒。這次的聲音我認為非常棒,寬鬆、大氣、穩重、豐潤、乾淨且動態速度快,是筆者印象中這幾年這兩個品牌搭起來最好得一次。一問之下,發現原來這次調音有高手助陣,原來是頂級音響架CMS原廠人員特別以精密量測儀器輔助後,再進行微調,非常值得一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2023年慕尼黑音響展
慕尼黑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6 20:33 , Processed in 0.680178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