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6 TAA國際Hi-End音響大展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9 13:16:32 |已閱:1276713|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十九
雅瑟喇叭本次大展第一勇

這次我在雅瑟房間中,第一次聽到讓我震撼的聲音。那是什麼聲音?那是把音量開得非常大聲播放流行音樂,但一點都不覺得吵。為什麼一點都不覺得吵?因為喇叭沒有失真,擴大機沒有失真,所以即使音量開得非常大聲,各種樂器的聲音非常強勁,但聲音聽起來卻依然很純很乾淨,很純,只覺得音樂的衝擊性很強,但依然好聽。老實說,這麼大聲又這麼好聽的聲音我在音響展裡是第一次聽到,所以瑟瑟這次的聲音表現堪稱「第一勇」。
現場是什麼器材呢?喇叭是Tower 9,售價29.8萬。CD唱盤是P-717,售價32,900元,前級是P-307,售價32,000元,後級是R-1.5,用了二部,一部售價46,000元。老實說這些器材都不貴,但是卻能發出讓我震撼的聲音,我真的應該把雅瑟這些器材借回家仔細聽聽,如果阿水的擴大機與喇叭真的這麼好,要為他大力鼓吹才是。假若真的這麼好,我也應該要用來當作參考喇叭。
DSC00138_2016TAA音響展.JPG
那對高高的喇叭就是雅瑟Tower 9,沒想到能夠發出那麼震撼的聲音。

DSC00139_2016TAA音響展.JPG
這是雅瑟R 1.5後級

DSC00140_2016TAA音響展.JPG
雅瑟音響房間人氣一直很旺。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9 13:57:52 |已閱:1276713|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五十

Waiting Audio等待經典值得期待

Waiting Audio是一家專門以WE西電古董器材翻新或修改或其他作法的音響公司,總之就是等待「經典」,他家出產很多東西,包括喇叭、電源線、電源處理器通通都有,更不要說前、後級。這次在好感音樂房間中看到Waiting Audio的許多器材,包括MC唱頭放大器(38,000元)、MM唱頭放大器(10萬)、300B後級(8.8萬)。可惜的是他家的喇叭竟然藏在一大堆東西後面,想要認真聽也不可能。按理說這些以西電老古董做出來的東西應該會有相當特殊的聲音表現,不過現場主要重點在展示,而不在於聆聽,所以也就無法窺知等待經典的器材真正能夠發出什麼樣的聲音。
期待明年音響展時,等待經點能夠布置讓人可以聆聽音樂的房間,讓我來等待經典。


DSC00131_2016TAA音響展.JPG

DSC00134_2016TAA音響展.JPG

DSC00135_2016TAA音響展.JPG

DSC00136_2016TAA音響展.JPG

DSC00132_2016TAA音響展.JPG

DSC00133_2016TAA音響展.JPG
DSC00137_2016TAA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9 18:39:12 |已閱:1276713|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五十一

鼎上音響竟然展出超過100萬的喇叭

我們都知道鼎上音響一直代理Monitor Audio的喇叭,這家喇叭廠以前都是以銅系列、銀系列、金系列來區分產品的不同價位,沒想到在金系列之後,推出了Platinum系列,白金當然又比黃金還貴,而且今年已經是第二代,而且其中的旗艦PL500II價位來到120萬,這跟我以前大腦中所留存的印象有很大的落差。
到底PL500II有沒有那個價值?如果以我在雜誌社所聽到的聲音而言,有那個價值,但是如果說在音響展裡所聽到的音響效果而言,應該還有空間可以調得更好。我看了一下,房間裡用了許多磨豆的聲學處理器,不過圓山飯店那塊黃色地毯放的地方應該可以調整,我認為把它放在喇叭與聆聽位置之間可能會比較好,而鼎上是把它放在喇叭之後,等於是在器材之下。把地毯放在喇叭與聆聽位置之間的理由是可以有效降低傳到聆聽者耳朵的天花板、地板之間的過多反射音,讓音樂聽起來比較凝聚,乾淨,定位也比較清楚。
PL500內部含金量很高,箱體的木皮採用的是天然黑壇木皮,而且是配對的,再加上11層的打磨與上漆,最後產生如鋼琴烤漆般的高貴質感。而中音與低音單體用的都是特別為白金二代系列所研發出來的RDTII單體,到底這RDT是什麼意思?我不清楚,但是看到原廠網站上的圖片,那單體的框架有二層,看起來是特殊材料鑄出來的,而且磁鐵也有二層。高音單體用的是氣動式單體,不過原廠的專有名詞是MPD (Micro Pleated Diaphragm)。二個中音單體與四個低音單體二二相對,中音單體擁有獨立箱室,而且箱室是子彈型,看起還像是鑄出來的,內部充滿吸音棉,用來吸收背波。甚至連低音反射孔的作法也很特殊,那是有凹槽的圓形反射孔,可以降低風切雜音。總之PL500II這些內部的技術有十幾種,含金量真的高。您知道PL500II多重嗎?99.1公斤,頻寬22Hz-100kHz,靈敏度91dB,我相信這次大家都還沒有聽到PL500II的真正實力。


IMG_053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9 18:53:06 |已閱:1276713|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五十二

台灣金山KEF主打產品形象不遺餘力

如果您最近有路過信義誠品一樓,就會發現KEF竟然有在那裡展示,那個地方人來人往,大家都可以看到KEF的產品,因此對於KEF的品牌形象當然會有一定的幫助。可是,您可知道這樣的展示要花多少錢嗎?我估計一個月下來幾百萬是跑不掉的,真是大手筆。不過這也告訴我們,KEF是一家很注重產品形象的公司。
而在這次的音響展上,台灣金山所表現的也是產品形象,而非產品有多好聲,事實上發聲的是牆上可愛的Muo。Muo這個可愛的小藍芽喇叭其實就是脫胎自他家旗艦喇叭Muon而來,就是少了一個N字。會場上布置了二張桌子,桌上擺滿文青才會有的雜物,當然也包括Muo。這樣的布置很有味道,一方面散發著英國品味,再者也看到Muo的傳承,每個觀眾進來一看,馬上就會感染到KEF所要傳達的企業品味與形象。當然,這樣的展示對於台灣金山的人員而言太棒了,可以很輕鬆的跟觀眾聊天。不過我看了看,還少一樣東西。什麼東西?咖啡香。如果能夠在現場擺一部咖啡機,現場煮咖啡,咖啡的香味搭配文青的桌子,讓觀眾都可以飲上一杯現煮香醇咖啡,對於KEF的形象一定更入味。

DSC00053_2016TAA音響展.JPG

DSC00054_2016TAA音響展.JPG

DSC00055_2016TAA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9 23:01:56 |已閱:1276713|評論:28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五十三

Monitor Acoustics紅到香港大陸

這次在古碟的房間內遇到專玩盤帶機的喻紹發,他跟我說最近幾次去雅士民生東路門市的地下室,舉辦盤帶欣賞會。他發現那間地下室的電源處理得非常好,讓盤帶的細節完全浮現,讓他很驚訝。其實那就是張哿健的Monitor Acoustics多年來在電源方面努力研發的結果。那間地下室可說是Monitor Acoustics的電源處理示範地,看過內中的細密電源處理之後,喻紹發對張哿健開始另眼相看,也計畫未來還要持續在那間地下室舉辦盤帶音樂欣賞。
其實,喻紹發的觀點跟香港風行唱片Andy Lam相同,風行唱片所發行的許多唱片(包括那張陸寶的「細聽陸寶」),在錄音時都用了Monitor Acoustics的電源線以及其他線材,這不是現在才發生的事,而是多年前就發生了,也就是因為風行唱片在錄音時用了Monitor Acoustics的線材,Andy Lam才會在每次TAA音響展時,出現在雅士(Monitor Acoustics)的房間,這是甚至與陸寶一起來到音響展。
我還知道張哿健在今年初坐輪椅到大陸去參加音響展,為什麼?因為當時他的背痛得不得了,但是因為已經答應了當地音響迷,他們已經知道Monitor Acoustics電源處理的厲害,所以一定要張哿健與會。張哿健捱不過當地音響迷的熱情,只好坐著輪椅去參加音響展。府上電源一直讓您頭痛嗎?您想從源頭就獲得夠乾淨的電源嗎?不妨去請教Monitor Acoustics張哿健,他不一定會要您花錢,但一定會給您中肯的建議。
175614cq6d06mqq5jceglq.jpg
看到地板上的「靜神」沒?這就是人家對Monitor Acoustics電源處理的讚譽。

175658itolvla5vporzm6d.jpg
Monitor Acoustics的電源線售價合理,效果很好,每條都是張哿健反覆實驗而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4:41 , Processed in 0.719975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