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6 TAA國際Hi-End音響大展

251#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5 23:04:24 |已閱:1285050|評論:28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四

Elac Concentro驕傲有理

這次音響展,我們都很期待能夠親耳聽到Elac今年五月在慕尼黑所看到的旗艦喇叭Concentro。這個外觀像一個橄欖的旗艦喇叭,到底能夠發出什麼樣的聲音呢?果然到了仩益的房間,Concentro就擺在裡面,旁邊還伴隨著那對著名的BS314小剛砲。我知道仩益陳老闆的意思,他可能會玩遊戲,先讓觀眾聽小喇叭,但卻不明說,讓大家誤以為是Concentro所發出的聲音。當然,BS314有很強的實力,如果先不比較,搞不好有人會誤認誤聽。
陳老闆第一句就告訴我:你要跟大家說,這對Concentro不是Andrew Jones設計的,而是德國Elac廠裡的工程師設計的。其實,光是看Concentro的外觀,以及所使用的單體,就知道這不是AJ所設計的,因為無論從裡到外,散發的都是德國味道。
Concentro正面採用他家著名的VX-Jet Jet V同軸高、中音單體,這個同軸單體下面還有一個中低音單體,而左右二側則各有二個10吋新研發出來的低音單體,做Push Push Pull Pull驅動,相互抵銷震動。Concentro重量達到140公斤,光是底下那個整塊鋁車出來的腳座就重達25公斤。陳老闆說這次他來了三對Concentro,一對要自己留下聽,另外二對都已經被預定了,顯然,大家等Elac的旗艦喇叭已經很久了。
現場用Linear Acoustic全套前後級驅動,播放的是音樂檔,聽起來如何呢?非常棒,又清晰又飽滿,高頻有厚度,又達到很高的清澈透明,無論是唱起小提琴或細微打擊樂器,聽起來都很有實體感。而飽滿紮實的中頻段與可以一直往下鑽的低頻段聽起來同樣讓人動容,整個高中低頻段表現出來的都是一個調子,那就是紮實有重量感又活生,不會因為樂器的厚度與重量感,而讓音樂活生感有絲毫減損。至於音樂規模感與能量,那更是源源不絕,氣勢磅礡,老實說真的沒得挑剔,難怪陳老闆會很驕傲的說:天下無敵啦!
大家都把目光焦點放在Concentro身上,其實還有一個小東西很棒,那就是Elac首次推出的音樂伺服器Discovery,他的最強處就是只要把Ethernet線插上去,就可以唱自家NAS裡的音樂。還有,當您在唱那張唱片時,就會顯示一切有關那張唱片的消息,或者相關的唱片,這是Elac與Roon合作的結果。不過這些唱片資訊是有限制的,只能允許15,000首,超過就不會顯示資訊。我在想,如果是流行音樂,大概可以唱個1000多張專輯,古典音樂呢?一首交響曲只有三個或四個樂章,那豈不是可以唱更多專輯嗎?聽陳老闆說,Elac正在跟Roon談,看能不能把曲子資訊的限制放寬。這部Discovery很好用,即使LKK族也保證會用。售價多少?定價7萬台幣,但實售價會更低些。

 DSC000702016TAA音響大展.JPG
Elac Concentro站在那裡真好看,橢圓的箱體好像還沒有在其他喇叭上看到。
 DSC000692016TAA音響大展.JPG  大家聚精會神的在聽美聲。

 DSC000712016TAA音響大展.JPG
前面有著名的同軸Jet V高、中音單體,底下還有一個中低音單體。

 DSC000722016TAA音響大展.JPG
左右二側各有二個10吋低音單體,一個聲道就擁有四個10吋單體,低頻能量源源不絕,又能鑽得低。

 DSC000132016TAA音響展.JPG
這個腳座是用整塊鋁去車出來的,重達25公斤。
 DSC000782016TAA音響展.JPG  Discovery搭配一對迷你喇叭,就能發出讓人驚訝的聲音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2#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6 19:55:56 |已閱:1285050|評論:28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五

勝旗總是那麼敬業

說勝旗的敬業絕對沒有溢美,每次音響展,他們的每個房間都會盡心的布置,看起來很美,而且也能起調聲作用。如果要選氣氛佳的房間,他們的房間肯定也會入選,這次也不例外。而在調聲的敬業態度方面,我第一天早上到會場時,就被他們抓到房間去提供意見,因為有些地方沒有搞定,可見勝旗不僅要求好看,也要求好聲。在Avantgarde Duo房間中,聽到的是寬廣大器的聲音,那號角所表現出來的寬鬆中頻段與一般喇叭不同。不過,也因為號角喇叭的聲音比較直接,所以在高頻方面不像傳統凸盆高音單體那般柔細。您想要的是直接無隱寬鬆大器?還是細緻柔軟,自己要有選擇。Avantgarde喇叭目前都已經進入XD時代,操作調整更方便,尤其低頻分頻與量感的調整可以跟聆聽空間做最好的「吻合」,這是其他喇叭所無法做到的。以Duo那麼大的喇叭,而且低頻是主動式,還帶有等化調整的功能,每對138萬台幣其實並不貴。
而在Vivid G3的房間中,搭配的是dartZeel CHT 8550 All in One 綜合擴大機,還有Esoteric K-03搭配G-02,這個房間除了擺很多盆景之外,還帶來一塊地毯鋪著,增加地板的吸音能力。在這個房間聽到很美的「傷心」小提琴聲,在適當的音量控制下,聲音清晰又不至於噪耳,帶著很好的甜味與光澤,顯然darTZeel擴大機與Vivid喇叭的個性搭配得很好。darTZeel這部All in One綜合擴大機售價93.5萬,老實說已經是「撿人買」,瑞士的產品真的不便宜啊!
在Tannoy GRF-90的房間中,就比較棘手了,這個房間雖然也加鋪了一塊自己帶來的灰色地毯,但是左右二側牆的反射還是有點超過,必須謹慎挑選播放軟體才不至於暴露缺點。這點顧攤的小蘇倒是做得很好,他播放了日本Stereo Sound所出版的那張特別版CD(只有二首曲子),現場大家都聽得如癡如醉,因為那位日本女歌手的嗓音實在太美了。Tannoy GRF-90售價88萬。


 DSC000142016TAA音響展.JPG
Avantgarde Duo XD那個中音大號角看起來就很威風,實際上唱起音樂也是寬廣磅礡,還帶著直接與寬鬆。

 DSC000152016TAA音響展.JPG
看到這盆花嗎?跟號角真搭啊!

 DSC000162016TAA音響展.JPG
Duo XD的低音是主動式的,而且可以等化調整,讓低頻與房間做最佳的契合。

 DSC00099_2016TAA音響展.JPG
這個房間內的Vivid G3與darTzeel CHT-8550 All in One喇叭非常搭,聲音又甜又柔,音質也很美。

 DSC00100_2016TAA音響展.JPG
Tannoy這個房間必須慎選軟體來播放,我去的時候,小蘇特別播放日本女歌手唱歌給我聽,這是Tannoy喇叭的強項啊!

 DSC00101_2016TAA音響展.JPG
就是這張整張只有二首曲子的CD,這是勝旗大蘇的寶貝,如果二手市場有看到,一定不能錯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3#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6 20:49:16 |已閱:1285050|評論:28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六

傑富還是好聽,但沒有去年好

傑富今年換到另外一頭的大房間,數位訊源不必懷疑,一定使用dCS Vivaldi,不過已經升級為DSD x2,喇叭用的是Magico Q7,擴大機Soulution 725前級搭配701單聲道後級。這套音響器材我也在傑富那裡聽過,毫無疑問是很棒的一套組合。或許是我去的時候我播放的音樂不適合,我並沒有聽到如去年般那麼讓人震撼感動的好聲,當然,其表現仍然有相當不錯的水準。我去那裡聽過二次,一次是播放管風琴,那「冗長」的管風琴實在聽不出是要表現什麼效果?而且播放的時間太長了,簡直就是要把觀眾趕走。另一次就相當好,不過聽起來仍然與去年的印象無法類比。看看傑富房間內的布置跟去年其實差不多,所以說每個空間都有其不同的聲音特性,必須要「對症下藥」才行。


 DSC000612016TAA音響大展.JPG
Magico Q7是音響迷夢寐以求的喇叭,其聲音表現絕對是帝王級的。

 DSC000622016TAA音響大展.JPG
整套dCS Vivaldi已經升級,這也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數位訊源。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4#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6 21:19:54 |已閱:1285050|評論:28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七

文鴻燈光暗、氣氛美,聲音更美

這次文鴻破天荒沒有展出Kharma,而是新代理的Acapella,其中開聲的是High Cecilia,另有一對Basso Nobile則是靜態展示。由於二支喇叭的號角都是紅色的,所以文鴻的布置也已搭配這二支號角為主,布置了天堂鳥跟桃紅的繡球花,加上刻意把燈光調暗,使得房間內的氣氛非常美。High Cecilia採用離子高音單體,以及號角中音,低音則是傳統錐盆低音負責。我在國外聽過數次Acapella的表現,幾乎都沒有讓我失望過,那個離子高音與號角中音搭配得很好,加上是可調的(在背後),可以跟房間搭配得很好,難怪聲音表現會那麼好。離子高音目前已經很少喇叭廠商在用,我看到的Lansche Audio與Acapella都是德國的,理論上離子高音的頻寬可以上到100kHz以上,因為它是驅動空氣發聲,根本沒有振膜的質量。特性這麼好的高音單體為何乏人問津?這真值得探討。
Acapella喇叭的聲音特色就是高頻段非常甜,而且紮實有重量感,不是虛虛的高頻。寬廣的中頻也是它的強項,最後再加上搭配適當的低音,使得整體音樂聽起來很寬鬆,很開闊,能量強,但又不刺耳,而且音樂活生。當然現場搭配的Boulder 2120數位訊源、2110前級與2150單聲道後級都是頂級產品。老實說現場沒有看到文鴻有做什麼聲學處理,就是地上有地毯而已,還有四周都是窗簾。印象所及,這次文鴻的聲音表現好像是歷年來最好的。
 DSC000642016TAA音響大展.JPG
這是沒開閃光燈下的現場氣氛。

 DSC000632016TAA音響大展.JPG
沒開閃光燈拍的靜態展示。

 DSC000652016TAA音響大展.JPG
開了閃光燈之後,可以清楚看到房間全貌。

 DSC000662016TAA音響大展.JPG
開了閃光燈,氣氛就沒那麼好了。

 DSC000742016TAA音響展.JPG
High Cecilia背面可以做靈活的調整

 DSC000762016TAA音響展.JPG
這些線材都是Kharma

 DSC000772016TAA音響展.JPG

 DSC000752016TAA音響展.JPG
中音號角的背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5#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16 21:55:05 |已閱:1285050|評論:28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八

高雄音響展總是走在那麼前面

連續幾年,高雄音響展的主其事者都會趁著台北TAA音響展時,向媒體宣告他們明年的計畫,今年也不例外。這次要宣布的是明年高雄音響展的黑膠與CD的計畫。黑膠唱片的錄音已經完成,那就是奧地利鋼琴家Skoda今年來台演奏時就已經錄好的,這位現年89歲的鋼琴家為高雄音響展留下他彈的蕭邦「離別曲」(12首練習曲中的第三首),那也是日劇「101次求婚」中所用的曲子。根據黃裕昌的描述,當大家聽到Skoda在彈這首曲子時,真是很震撼。
好了,我們不是要說Skoda的演奏,而是要說高雄音響展的態度,當天除了黃裕昌之外,還有高雄市電器公會監事會召集人張先生(鳴曲音響)、金革唱片的高浩涵,高雄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李宜嬪,優貝克奈米黑膠唱片小組的陳俐燕小姐,還有副主委鼎上音響陳老闆、最後還有洋活錄音室的王秉皇(負責母帶處理)。明年四月才要舉辦的高音響展,現在就已經把黑膠唱片與CD搞定的,這樣的態度真的值得台北的音響展學習。
 DSC000732016TAA音響大展.JPG
這是大家都認識的黃裕昌,也是高雄音響展主委

 DSC000742016TAA音響大展.JPG
這是高雄鼎上音響陳老闆,他也是高雄音響展的副主委。

 DSC000752016TAA音響大展.JPG
高雄鳴曲音響張先生,是高雄市電器公會監事會召集人,高雄市電器公會就是高雄音響展的主辦單位。

 DSC000762016TAA音響大展.JPG
金革唱片的高浩涵

 DSC000772016TAA音響大展.JPG
高雄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李宜嬪小姐

 DSC000822016TAA音響大展.JPG
負責製作奈米黑膠唱片的優貝克團隊陳俐燕小姐

 DSC000832016TAA音響大展.JPG
張先生把象徵性的母帶交給金革唱片。

 DSC000852016TAA音響大展.JPG
張先生把象徵性的母帶交給王秉皇。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0:39 , Processed in 0.725742 second(s), 11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