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A] 關於338期音響論壇

複製連結
coke 發表於 2016-11-17 00:59:54 |已閱:110570|評論:2|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77444

想知道普洛大家長劉總編有何看法?

關於338期音響論壇 20161029032135415_6117_300.jpg

上一篇:SpendorS3/5R²
下一篇:Westlake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1-17 18:01:46 |已閱:110570|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對於音響論壇的各種批評,我都虛心接受,因為我們的確有很多地方沒有做好,包括會有錯字等,這是很丟臉的,代表我們做事不夠嚴謹,我們也會持續努力。
對於有人說我們跟代理商掛勾,這你們就看錯了,也想錯了,我從不跟代理商有工作之外的社交,也沒有私下的來往,為了我的工作,這是我的犧牲。憑我的財力,我不需要跟代理商掛勾,我們從創刊開始到現在,從來沒有跟代理商拿過上廣告之外的錢。或許有人會說上廣告拿錢就是掛勾,如果您這麼想,我也沒辦法。我們跟代理商的關係就是,想辦法把代理商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做好,讓大家各取所需。如果有人看到我們報導哪家代理商的器材比較好,就說我們跟那家掛勾,我也沒辦法,因為我不想回應這種不成熟的想法。有些人看到我們評某部器材好,但是他們自己聽了不好,就說我們跟那家代理商掛勾,把不好的說成好的。這我也沒辦法,因為可能是您們根本沒有搭配好,沒有調整好。我時間有限,無法為每個有這種想法的人去解決問題,只好等以後他們自己聽到不同的表現之後,才發現自己想法的偏頗。
關於音響大展的器材報導,我們每個房間一定會報導,不論有沒有做廣告。如果沒參展,但是在某個房間有放器材,我們就不一定會報導,因為我們是以每個房間的代理商來做報導的,他們所搭配的器材我們不一定會報導。如果因為這樣而認為我們對某家廠商故意不報導,這也想錯了,我們不會這樣。
對於有些人對各撰稿者有不同的看法,我也尊重,畢竟每個人的程度、角度、喜愛不同,這是無可厚非的,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可強求。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提供各種不同層次不同需求的讀者。每個不同階層的讀者可以各取所需與所好,這是我們企畫內容的方向。有些人的程度較高,音響論壇所報導的不是他們想看的,這也是非常合理的,高於我們的層次,當然不需要再看音響論壇。
對於有人認為我們的文章沒有看頭,我們也虛心接受,努力改進。我們希望透過我們編輯、主筆的努力,可以傳遞許多訊息給大家,讓有需要的人可以作為走在音響之路上的指引。
網路論壇的蓬勃對於音響迷而言有好有壞,好處是大家都有發言平台,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而且有很多高手藏在民間,的確可以為音響迷帶來許多不同的資訊。壞處是無法分辨真假好壞高低,因為音響用寫的看起來都很厲害,但是如果真的去寫的人家裡聽,可能大家就會發現原來真相跟想像是有差距的。也因為這樣,所以網路上音響世界也會自動分成許多不同的層次,哪種層次的人就會聚在哪個層次裡,在那個層次裡大家相互了解,相互交換訊息。唯有當成長了,才會發現以前自己所待的那個層次已經不適合自己,此時就會離開那個層次,另尋更適合自己的層次。網路上的音響世界就是這樣,沒有人能干涉,也沒有人能夠改變,一切都是自然天成,每個身處網路的音響人要自己找尋出路。
音響迷都是耳聽為憑,自己耳朵聽到什麼,就會深信不疑,對於跟自己耳朵所聽不符的觀點就會全力排斥。然而,當您排斥別的觀點時,有沒有想過自己耳朵所聽到的是什麼?有沒有想過別人耳朵所聽到的跟您會有什麼不同?音響之道必須不斷反思,不斷質疑自己,才能走到正途。就好像有些人在家裡聽到音響效果表現不佳的軟體,就武斷的認為這是錄音師錄得很爛。當您把錄音師看得很扁時,其實已經違反基本的常識與邏輯了,擁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可能把音響調好,因為主見成見已經占滿大腦,沒有空間來反思了。我聽音響幾十年的經驗是:先反思自己,不要看輕錄音師,音響世界裡有無限的可能性會發生,千萬不要以自己的觀點去完全排斥他人,因為對事情的反思態度與包容力也就決定了聆聽音響的層次與高度。
我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我們也不斷努力在改進中,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看音響論壇,謝謝大家的指正。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seestar_小乐 發表於 2016-11-23 19:58:49 |已閱:110570|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上海
網路論壇鍵盤高手太多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不是一般人能分辨的出
兢兢業業寫出來的評論
可以輕易的被別人拿來作為凸顯自己的工具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5:47 , Processed in 0.714565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