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更適合居家擺放的次旗艦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6-12-28 09:59:30 |已閱:5419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來自波蘭的Divine Acoustics向來是業界具有獨特設計風格的喇叭品牌,全新推出的Electra 3SE延續前一代Electra 2的設計特點,採用兩音路分音設計,喇叭的外觀色調並無太大不同;前面板同樣寬大,配合扁扁的箱體,表面再以木色鋼烤搭配黑色皮革做裝飾,標準Divine Acoustics的風格。箱體高度比起自家旗艦喇叭的123公分降低到107公分,在視覺上,Electra 3SE更適合一般居家空間擺放。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更適合居家擺放的次旗艦 094956gtrwoctww700c1h0.jpg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 波蘭 巴洛克

Electra 3SE數字後方的SE代表的是Special Edition,是代理商特別引進的台灣特別版,不僅分音器用料更好,在鋼烤處理上也更耗工。高音單體採用25mm的絲質振膜,並在單體後方配置獨立腔室,可有效吸收單體背波達到音質進化。在另一方面,新一代Electra 3SE的中低音單體,則也延續前一代的複合式振膜中,特別混入了碳材料,不僅使得振膜剛性更優異,在低頻處理上也具有更傑出的解析能力;配合適當的箱體容積,低頻延伸打破前一代的45Hz,往下直探40Hz,算是在規格上的一大突破。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更適合居家擺放的次旗艦 094950xsdw71wkspuppas1.jpg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 波蘭 巴洛克

除了以上的不同,基本上,Electra 3SE依然維持著Divine Acoustics的一貫傳統,許多用於旗艦喇叭的獨家技術,原廠也毫不吝嗇的用在Electra 3SE身上。從原廠官網的技術剖析,我發現他們確實懂得如何設計一對出色喇叭,其龜毛程度比起市面上的Hi End大廠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單就箱體振動的議題來說,原廠認為,只要喇叭單體在進行劇烈的活塞運動,就勢必會對箱體產生振動,無論箱體結構如何強化,振動都是無可避免的。既然振動無法消除,就應該學習如何與振動「和睦共處」。怎麼個共處法?很簡單,就是隔離。從原廠公佈的兩大技術核心-BAD(Basket Accurate Dampening)與TMI(Tweeter Multilayer Isolation),說穿了,其實都與「如何隔離振動」有關。前者發現當單體在進行推動時,不良的振動會沿著單體框架回傳至磁力系統,進而影響音質。於是原廠特別針對單體框架進行改良,徹底分析單體運作中的前後擺動之幅度,並於其中加入了適當的阻尼材料吸收多餘振動,這大幅度降低單體振動對磁力系統的干擾;Electra 3SE無論是高音單體還是中低音單體,皆在後方用上了BAD技術。您看,這不就一次解決了惱人的振動問題了嗎?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更適合居家擺放的次旗艦 094948vwrmsv3z2my8vs2t.jpg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 波蘭 巴洛克

而後者的TMI技術,則是進一步將振動的隔離延伸到高音單體的設計上。我們都知道喇叭箱體之所以要抑振,就是希望當喇叭發聲時,最好耳朵裡聽見的音樂,全來自單體的振動本身,喇叭諧振如果沿著箱體表面回傳至單體,就是音染的一種,其中又以高音單體最為敏感。而TMI的做法,就是在高音單體的部分,配置了一種結合不同組合的阻尼材料,透過不同的密度與結構,能夠減少箱體振動回傳至高音單體的機率。同時如果您仔細觀察Electra 3SE,會發現高音單體並不像多數喇叭一樣與下方的中低音單體處於同一軸心,而是略微往側邊靠攏,這是原廠在聲音相位上所做的調整。因此左右喇叭有特定擺放方式,請記得將高音單體擺在靠近內側的位置,此時的聲音相位與音場表現最為優異。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更適合居家擺放的次旗艦 094952ceqz0tn3g3mn0bgt.jpg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 波蘭 巴洛克

Electra 3SE的分音器也十分特別,採用透明板讓人一窺內部設計,不僅分音器沒採用多餘電阻,以極簡路徑設計,機內線也以整片銅線作為訊號傳遞,搭配獨家採用的單點式分音技術,可將相位誤差降至最低,是一對處處設計用心的喇叭。

Divine Acoustics Electra 3SE
類型:2音路2單體落地式喇叭
使用單體:25mm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1   
130mm碳纖維複合式振膜中低音單體×1   
推出時間:2015年
頻率響應:40Hz-20kHz
靈敏度:87dB
平均阻抗:8歐姆
最高可承受功率:60瓦
外觀尺寸(WHD):270×1,070×120mm
重量:17公斤
參考售價:158,000元
進口總代理:巴洛克(02-2516705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7:49 , Processed in 0.56223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