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17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

86#
黃有瑒 發表於 2017-4-22 22:51:07 |已閱:1193383|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643-風格興業

 DSC_5240.jpg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老闆刻意尋找,房內的喇叭與擴大機都是德國品牌。喇叭是GAUDER AKUSTIK的Cassiano MkII,單體全部都是陶瓷振膜,最大好處是音色上的一致性,因為材料相同的關係,從高頻一路到低頻都不會有落差。

 DSC_5244.jpg
Cassiano MkII除了單體素質高之外,分音器設計也很特別,分頻斜率特別高,高達-50dB,比四階分音的-24dB還高,真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DSC_5242.jpg
擴大機跟訊源都是訊源都是Restek的產品,前級是Editor,面板看起來花花的不是風格獨特,而是鍍鉻表面過於光滑,反射出地毯的紋路,看起來才會這麼怪。原本該是鍍鉻的亮面,質感相當好。黑色的那台是Radiant IV CD唱盤,外觀跟前級很接近,只是面板改成黑色。

 DSC_5243.jpg
後級是Extent單聲道後級,面板也是鍍鉻處理,所以反射出地毯的花色。它的輸出功率有260瓦/8歐姆、500瓦/4歐姆,負載低到2歐姆時,還能輸出840瓦,可以說是大電流輸出的後級了。原本還有一對輸出功率更大的後級,現在停產了,所以Extent就成為Restek目前最頂級的後級了。如果喇叭並不是那麼難推,可以選擇Extrac單聲道後級,價格便宜多了!表現也相當出色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7#
黃有瑒 發表於 2017-4-22 23:39:46 |已閱:1193383|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736-笙源

 DSC_5325.jpg
本房由TAD的CE-1領軍,搭配Vitus Audio的擴大機。CE-1已經推出一段時間,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而Vitus Audio則是由台灣方浪取得正式代理,兩者搭配竟然有出乎意料的表現。

 DSC_5326.jpg
SS-103後級十分特別,可選擇純A類或者AB類模式,純A類輸出功率有50瓦,而AB類則增加到150瓦。這麼大台的150瓦後級十分罕見吧?85公斤的重量不用多說吧?它甚至有「Classic」與「Rock」兩種音場模式可以選擇,用家更容易調整出心目中的好聲音。

 DSC_5327.jpg
前級是SL-103,訊源則是Weiss的Man 301,線材全都是Acoustic Revive的產品。

 DSC_5328.jpg
電源部分則是用Plixir BAC3000平衡式隔離變壓器,它的重量有30公斤,總功率達3000瓦。

 DSC_5330.jpg
房內還有展出Acoustic Revive的眾多商品,不過因為種類實在太多,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只能展出一小部分而已。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8#
黃有瑒 發表於 2017-4-23 00:17:19 |已閱:1193383|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2樓聯誼廳-宙宣

 DSC_4947.jpg
在樓上的展房中,宙宣雖然已經展出兩個房間,但是他們並不滿足,音響展第一天就在國賓飯店2樓的聯誼廳舉辦兩場講座,主題是「重塑卓越-Sennheiser Orpheus傳奇之王者歸來」,讓大家了解5萬歐元的耳機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更重要的是,代理商已經把大奧後繼機種HE 1帶來高雄,參加講座的朋友就可以優先安排試聽。

 DSC_4948.jpg
兩場的講師都是SENNHEISER技術經理 陳子騫先生。

 DSC_4953.jpg
講座當天座無虛席,看起來大家對於超高價的HE 1都十分好奇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0:21:46 |已閱:1193383|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如果這不是阿姐鼓,什麼才是阿姐鼓?

在豐銘房間內,四天來相信大家都領教過「阿姐鼓」第七首的真正威力。每次播放這首曲子之前,豐銘小翁會溫馨提醒第一排觀眾要小心巨雷轟頂,只見第一排觀眾紛紛走避,彷彿狂風暴雨即將掩至。「阿姐鼓」是音響迷非常熟悉的CD,我猜幾乎人手一張。不過,能夠把音量開到讓人震撼的音響系統不多,能夠把音量開到讓人害怕的環境更少,所以,「阿姐鼓」的錄音效果在音響迷裡其實只是「傳說」而已。
這次音響展,豐銘音響只用了德國Odeon No. 38喇叭,搭配Octave RE320真空管綜合擴大機,ARC CD9 CD唱盤,就把「阿姐鼓」唱得毀天滅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Octave這部後級可以選擇高輸出130瓦或低輸出75瓦,但無論如何都不是大出力後級。而Odeon 38也不是什麼特大喇叭,但這二者的結合竟然能夠讓「阿姐鼓」第七首發出驚人的能量,這是我從未想過的。
要開大聲很多音響系統都做得到,但是要開大聲,聽起來沒有崩潰,沒有混亂,沒有失真,聲音仍然紮實、清晰、層次清楚,每個鼓聲都打到胸口,這絕對不是容易的事,但這套系統做到了。我在豐銘房間所聽到的鼓聲,已經有我在日本敲打大鼓時胸口突然被強烈震波壓住的那種感覺。一套音響系統能夠把「阿姐鼓」第七首表現得如此,還有什麼交響曲是不能唱的呢?我相信,用這套系統聽馬勒交響曲一定很過癮。
在另外的唱片房間中,還可以看到豐銘所代理的Odeon喇叭在那裏播放音樂,雖然是小喇叭小擴大機小系統,但是播放出來的聲音卻相當到位,聽起來是有生命的音樂,而非死板的聲音。看來,Odeon喇叭真的值得大家注目啊!
 DSC00033高雄音響展.JPG
就是這套Odeon No. 38喇叭發出毀天滅地的阿姐鼓。

 DSC00034高雄音響展.JPG
小田三馬達磁浮唱盤TT3這次出盡鋒頭,到處都看得到。

 DSC00035高雄音響展.JPG
這是法國J.C. Verdier La Platine Vintage黑膠唱盤。頭重腳輕的設計一定有他的道理,這個唱盤現在已經停產,設計非常獨特,與眾不同,有興趣者不妨與代理商百鳴聯絡。

 DSC00036高雄音響展.JPG
這部Octave RE320後級真是了得,我在家裡聽它時,不知道它竟然可以發出這麼驚人的能量。

 DSC00070高雄音響展.JPG
即使放在角落哩,Odeon喇叭還是能夠發出美妙的聲音。

 DSC00069高雄音響展.JPG
這是驅動Odeon喇叭的Pathos綜合擴大機

 DSC00071高雄音響展.JPG
豐銘大展期間有特價。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0:30:48 |已閱:1193383|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高雄音響展見到很多年輕人

以往,印象中高雄音響展的年輕觀眾比台北音響展還多,今年,我特別留意觀察,果然年輕觀眾的比例遠高於年長觀眾。難道是高雄市的人口比台北市還年輕嗎?還是說,高雄市的年輕人對音響特別有興趣,即使現在買不起,也很有興趣,一定要來看音響展?不論原因為何,年輕人就是音響的活水,有年輕人不斷加入,音響業就會生氣蓬勃,現在可能很多人都只能聽耳機,但過了幾年,等這些年輕人成熟,收入也更多時,對音樂的熱愛就會驅使他們進入Hi End音響領域。所以,參展的廠商不必因為現在做不到生意而沮喪,您的店名,您所代理的音響品牌已經深深埋入年輕人的腦海中,有一天就會長成大樹的。

 DSC00037高雄音響展.JPG
看過來,笑一個,我要按快門了。

 DSC00038高雄音響展.JPG
大家聽得很認真,不是來閒逛的。

 DSC00099高雄音響展.JPG
雖然現在買不起Burmester BA71喇叭與全套擴大機,但難保我以後買不起?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2023年慕尼黑音響展
慕尼黑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3:46 , Processed in 0.813707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