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17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

9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6:13:16 |已閱:119185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勝旗Esoteric越來越好聽

Esoteric產品一定要搭配Tannoy嗎?當然不一定,只不過二者是同家代理商,所以音響展時這二樣產品一定是綁在一起。最近幾年Esoteric的產品越來越好,聲音也越來越棒,我最近聽得一部產品是Grandioso F1純A類綜合擴大機,輸出功率只有30瓦,但是推起我家的喇叭來一點都沒有30瓦的感覺。更重要的是,F1的聲音真的很音樂,經過它唱出的音樂充滿感染力,就像這次在會場聽到整套Grandioso產品搭配Tannoy Canterbury喇叭一樣。
我去時,剛好又是在唱日本Stereo Sound所出版的那張女歌手石川唱的「飢餓海峽」與「花火」。這張CD只有二首曲子,但是要賣8,400日幣,這個高的價格大概也只有音響迷會買單。值不值得?我認為值得,Stereo Sound也這麼認為,所以才敢這樣做。Stereo Sound不僅出版這張二首曲子的CD,石川的CD也還有另外一張,喜歡的人可以上Stereo Sound網站購買。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64.JPG
Esoteric Grandioso系列無論外觀或聲音表現都非常棒,當然其售價也早已脫離一般日本機器的範疇。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65.JPG
Tannoy Canterbury加上超高音。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66.JPG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67.JPG
房間另一頭是Avantgarde Zero One TA XD無線喇叭。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68.JPG
這張CD只有二首曲子,但確實很棒。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69.JPG
另外一張石川的CD,也是Stereo Sound出版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6:20:12 |已閱:119185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Wilson Audio、CH Precision 、Nagra精銳盡出


Wilson Audio的Alexx喇叭除了上次在台南展樂音響舉辦發表會之外,其他地方的音響迷都沒機會聽到它的聲音,這次高雄音響展,終於公開讓大家能夠聽到其美聲。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是,這麼大的喇叭,但是卻擺在長邊,這使得聆聽者只能靠牆坐,而且能夠容納的座位有限。我猜,這應該是經過多次喇叭擺位之後所做的選擇,否則一般擺法應該都會把喇叭擺在裡面的短邊,這樣可以容納更多的座位。當然,如此一來,其它器材的展示位置也要傷腦筋。Alexx搭配CH Precision M1單聲道後級的聲音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厚實龐大的程度超出以前我聽過的印象,顯然M1的推力是很可怕的。M1我曾經在家裡寫過評論,當然知道它的推力很強,不過那麼厚實龐大的聲音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老實說,Wilson Audio的喇叭聲音表現無話可說,怕的只是自己的荷包不夠深而已。其實,Wilson Audio也想到這點,所以從最便宜的Sabrina到最頂級的WAMM都有,大家依照荷包的深淺來選擇即可。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1.JPG
Alexx看起來真雄偉,聲音聽起來也是雄偉已極。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2.JPG
這樣擺可以容納的座位不多,很可惜。

 DSC00041高雄音響展.JPG
這裡有看門狗超低音,Sasha與Alexia。

 DSC00040高雄音響展.JPG
前面那部是VTL TL 5.5 II前級

 DSC00042高雄音響展.JPG
CH Precision M1單聲道後級

 DSC00043高雄音響展.JPG
CH Precision全系列。

 DSC00044高雄音響展.JPG
Nagra的產品就是這麼精緻。

 DSC00045高雄音響展.JPG
這是Nagra體積最大的HD Amp單聲道後級。

 DSC00046高雄音響展.JPG
這條喇叭線就不必多說了,Transparent的Magnum Opus。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7:34:56 |已閱:119185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曲奇神奇的第六元素鑭系元素

在鴻機國際的房間一角,擺著曲奇第六元素的許多調聲小道具,這些調聲小道具都跟鑭系元素脫不了關係。簡單的說,就是不論第六元素的產品是什麼形狀,做什麼用途,裡面都有鑭系元素。根據維基百科,鑭系元素就是從第57號元素鑭到第71號元素鎦等15種元素的統稱。到底鑭元素有什麼作用?如果是看不到、摸不到的元素,怎麼說都很難說服人,曲奇不知道怎麼發現,鑭元素會產生負離子,而且是數量很多的負離子。為了證明鑭元素能夠讓空氣中產生負離子,曲奇用負離子測試器來讓消費者看到負離子的數量,眼見為憑,大家看了就點頭了。
鑭元素產生大量負離子到底有什麼功效?曲奇最早是發現把鑭元素放在汽車的火星塞附近、或電路通路上時,可以讓汽車開起來更有力,而且更省油。由於許多人在汽車上裝了曲奇的第六元素產品之後,的確可以實際感受到引擎更有力,更省油,於是曲奇的第六元素一炮而紅,許多玩車的人都在汽車引擎室裡裝了很多內含鑭元素的產品。
既然鑭元素在汽車上有效,那麼在對人體的健康上呢?於是曲奇推出手環與項圈。音響呢?曲奇推出3D量子貼片,量子貼片以矽膠製成,裡面摻有鑭元素,如果拿負離子測試器測試,這些量子貼片一樣能夠產生多量的負離子。問題是,負離子對音響有什麼幫助?根據曲奇的解釋,如果把鑭元素放在電流經過之處,會加速電子的流動,這也是為何裝在汽車引擎室中,能夠讓車開起來更有勁,更省油的原因。除了讓電流加速通過之外,3D量子貼片也可以轉化為抑制細微震動的用途。為何鑭元素能夠對細微震動起作用?曲奇說,震動都有其固定的頻率,鑭元素所產生的負離子對震動所產生的頻率會有改變作用,一旦改變震動,聲音聽起來也會不一樣。
到底要怎麼證明鑭元素所產生的負離子可以改變震動?老實說我是存疑的,這需要有精密的科學實驗才有辦法證明。不過,如果把矽膠貼在音響器材容易震動處,或聆聽空間的牆角,矽膠本身就是軟質吸震材料,即使沒有內含鑭元素,多少也會有改善聲音的作用吧?曲奇的3D量子貼片目前有大中小三種尺寸,最小的直徑65mm,中的直徑90mm,最大的就跟黑膠唱片一樣大。最小者背面有3M 9448A背膠,這是品質最好的背膠之一。中的與大的都沒有背膠,無論是小的或中的,都可以放在黑膠唱片上面,因為中央有孔。而最大者就是當作黑膠唱盤墊使用。
此外,曲奇也新推出黑膠唱片鎮與避震腳,黑膠唱片鎮底部就貼有3D量子墊,而避震腳的設計很特別,它分上下二層,二層之間不是以螺絲來固定與調整高低,而是活動的,曲奇認為這就跟汽車的避震筒原理一樣,一定要活動的才有避震效果。
有關曲奇鑭系元素的產品功效,您可以買回去試試看,唯有自己聽過發現有效,那才是你的。如果您用了覺得無效,無論人家說得多麼神,對妳都是無用的。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3.JPG
這些都是曲奇特別發展給音響調聲用的產品。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4.JPG
黑膠唱片鎮底下貼了3D量子貼片之後,靠近負離子測試器,可以讀出發出8,426個負離子。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5.JPG
這是避震腳,曲奇說這是根據汽車避震筒而設計的。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6.JPG
3D量子貼片可以綜合震動,放在牆角也有用。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7.JPG
鑭元素項圈靠近負離子測試器,可以讀到4,169個負離子,顯然,如果把3D量子貼片掛在脖子上可以獲得更大量的負離子,不知道這樣對人體會不會更好?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9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7:57:58 |已閱:119185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TAD R1在Show Girl陪伴下,顯得更為迷人

今年大會聘請的Show Girl讓大家非常驚豔,事後許多沒看到者紛紛感到惋惜,當SG來到TAD房間,往R1喇叭旁邊一站時,R1頓時矮了一截。奇怪,R1並不會見了美女就屈膝啊,怎麼馬上矮了一截?實在是SG身材太高了。不過也因為這一站,使得大家「愛G及屋」,對R1有更深刻的印象。
其實,R1不需要有SG的幫襯,也已經夠迷人了,這次聽過全套TAD前級、後級、數位訊源、Fidata,我相信聽過的人都會跟我一樣,對於這整套TAD的聲音更為喜歡。那低頻又軟又Q又有彈性,而且很飽滿,音量開大一點都不覺得有壓力。聽Big Band爵士樂時,寬鬆大器,樂器都是有血有肉的,不是骨瘦如柴。銅管寬鬆帶著破金之聲,金屬細微震動與吹氣的質感很好。聽卡本特兄妹的老錄音寬廣大器,場面寬深,大能量沒有壓迫感。聽「傷心」那張小提琴曲,琴音轉折之處很委婉,能夠發出這種美妙琴音的系統就可以說是好系統了。
TAD這次高雄音響展的聲音表現很棒,胡乃元功不可沒。

 112756h7h37rmsl327s7ld.jpg
今年大會請來的SG身材高窕,我估計可能有180吧?R1在她旁邊顯然矮了一截。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8.JPG
把SG請開,其實R1是相當巨大的喇叭。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79.JPG
Pioneer 胡乃元對於音響展調聲已經很有經驗,您看右邊那些調聲用品。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0.JPG
左邊也有調聲用品。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1.JPG
現場使用的TAD器材。

 高雄音響展2017DSC00082.JPG
現場使用的音樂伺服器是來自日本的Fidata,現在也是由先鋒代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3 18:35:37 |已閱:1191858|評論:14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
總編演講Audionet與Crystal天生絕配,還有音響調聲十戒

德國Audionet與荷蘭Crystal Cable這二個品牌去年開始同屬熊快樂音響旗下,我在不同場合聽過幾次,每次都沒有失敗,真的是天生絕配。當然,這次的演講並不是要吹捧這二個品牌,而是藉著這二個品牌,告訴大家要如何判斷線材的好壞,以及要如何選購音響。擴大機、訊源的製造各廠有各廠的秘方,Audionet並沒有秘方,而是集中 精神,以科學的精神,把訊噪比做到最好,把THD做到最低,把電源供應做到最紮實,把機箱做到最堅固,把線路板上的潛布電容做到最小。他們以製造醫療儀器的要求來製造音響,對於細微的音樂訊息再生能力特別注重,以至於成就了非常中性的美聲。
而Crystal Cable線材採用單晶銀為導體。單結晶銀是目前所知音響業者所使用的導電率最高材料,導電率達到108,次高者是純銀,導電率106,再往下是單結晶銅,導電率103,再來是無氧銅,導電率101。至於導電率的標準則是建立在退火之後的純銅Copper,導電率100,這是根據International Anned Copper Standard IACS測試而得。除了導體材料,線材還要注意端子,端子的導電率非常重要,如果端子導電率不佳,導體再好也沒用。
什麼是調聲十戒?第一、不要預設反對立場。第二不要以為耳朵聽到的都是對的。第三不要不相信科學。第四不要怪罪錄音師。第五不要小看器材搭配。第六不要忽略線材的功效,第七空間戒之在硬。第八中頻戒之在多。第九低頻戒之在肥。第十不要明察秋毫,不見輿薪。這是總編幾十年來的調聲經驗,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DSC00097高雄音響展.JPG
這是在熊快樂房間的講座。熊快樂房間舉辦很多場講座,有大會安排的,有熊快樂自己安排的,所以隨時都擠滿人潮。

 DSC00107高雄音響展.JPG
這是在鈦孚大房間的音響十戒講座。全部60分鐘時間沒有播放一首音樂,因為有十戒要講,每戒只能講6分鐘。

 DSC00108高雄音響展.JPG

 DSC00109高雄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1:15 , Processed in 0.737173 second(s), 11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