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後級擴大機] NuPrime STA-6後級擴大機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7-5-20 12:27:50 |已閱:13879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NuPrime居然推出STA-6了!」筆者一見到STA-6的新品消息,過去評測STA-9的回憶立即湧上心頭,筆者感到驚喜的點在於,售價25,500元的STA-9已經很超值了,沒想到NuPrime這款STA-6售價很可能低於兩萬,十足是經濟款STA-9。
8 c1 i0 F( `5 c( S' u, o

NuPrime STA-6後級擴大機

NuPrime STA-6後級擴大機

9 W# h3 |* H$ y* I  x' p6 W* o  c從STA-6外觀可以見到NuPrime Logo底下印了「Commercial」字樣,搭配方正簡單的箱體,很明顯地NuPrime有意節省外觀成本。0 v( y5 L2 T' i" u% s

NuPrime STA-6後級擴大機

NuPrime STA-6後級擴大機
背板部分,STA-6具備一組RCA輸入,一組喇叭端子,一組供連動開關的Trigger,還有一只撥桿控制立體聲/單聲道輸出。
; N) l5 q! V. J4 A0 g5 Z' v4 j+ P  ?1 p4 U7 Y% B
重點來了,STA-6和STA-9一樣搭載Nuprime獨家A+D類放大技術,其超線性A類放大模組(Ultra Linear Class A Module,ULCAM)綜合了優質電路元件以及單端A類電路的優點,免去相位失真與抵銷偶次諧波的可能性。後段接續的D類放大原廠稱之「自給震盪脈衝寬度調變」(Self-Oscillating Circuit to Generate PWM)電路,它具有負回授功能,其震盪頻率高達500kHz(STA-9為550kHz,大多數D類放大模組僅有到300kHz),方波線性表現更接近類比訊號。簡單來說,STA-9所採用的電路結合了A類低失真與D類高效率的優點。6 E( w5 c9 F( ?* M3 v" `( _& `5 o
" b. ^. Q8 N' ]
聲音部分,按原廠說明STA-6在空間感、暫態表現、解析力都與STA-9相同,此點也反應在總諧波失真率上,STA-6是0.01%(立體聲80瓦),STA-9是0.02%(立體聲120瓦),兩款差別在於音色,STA-6表現得更自然,帶著一點暖意(toward neutral with a slight hint of warmth),猶記得當初評測STA-9時,筆者給予的評價是「體型小巧卻有極佳的控制力,高頻音色亮麗,細節豐富,中頻兼具形體感與厚度,低頻穩固且彈性十足。」想必STA-6聽起來更耐聽,更好搭配。
! A. a* ~$ a, D1 }; {6 g
1 b8 a9 `: [9 ]

NuPrime STA-6後級擴大機

NuPrime STA-6後級擴大機

( N3 b# [0 s" r% q8 oSTA-6雖然沒有具備平衡輸出,但內部放大電路設計得相當工整,兩聲道左右對稱,電源部份STA-9採用環形變壓器,STA-6則用金屬盒保護起來,按設計成本和產品定位,採用交換式電源的機率較高。隨著NuPrime STA-6一推出,勢必要吸引一群年輕發燒友了。在音響市場也走向M型化的時代,筆者更樂見Hi Fi音響更往中低價位發展。NuPrime的好,您親耳聽過就知道。
. r. C( L2 k# _" E( ]7 ?& s

! s3 }0 ^: ]- K/ S& S8 PNuPrime STA-6規格:
+ D0 U% h1 X: [; P$ y- _- B類型:晶體後級擴大機。輸出功率:每聲道80瓦、單聲道160瓦,8或4歐姆皆相同功率,僅受電源限制。輸入端子:RCA×1。THD+N:0.01%(立體聲/單聲道)。訊噪比:>-90dB(1瓦、10瓦、100瓦)。增益:28dB。頻率響應:10Hz-50kHz。消耗功率:12.8瓦(220V)、12.1瓦(110V)。輸入阻抗:47k歐姆。外觀尺寸(WHD):200×60×184mm。重量:1.65公斤。
, ]) s/ M' r, q$ T/ A3 q& k
# a: z0 s! z, p* R. |  y進口代理:進音坊 02-8792-567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21:16 , Processed in 0.738513 second(s), 13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