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6-12-10 19:57:25 |已閱:126745|評論:2|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Devialet Phantom可以說是近年造型最特殊、概念最新穎、設計最特別的喇叭了,2014年推出、2015年CES發表,每次都吸引媒體大力關注。而Devialet獨特的設計美學和紮實的技術實力,也讓音響迷們對Phantom充滿好奇,然而在2015年發表之後我們歷經了漫長的等待,一直到今年九月台灣才有正式的產品發表會,不過現在想鑑賞Devialet Phantom一點也不困難了,因為Devialet大中華區總代理方浪國際在台北成立了鑑賞中心「方浪音響台北店」。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67.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方浪音響台北店位在: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71巷8號,緊臨遠企和知名夜店Carnegie's Taipei,算是台北都會區比較高級的地段。是不是感覺很像時尚精品店呢?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24.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29.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而12月10號的這場開幕式也不像一般的開幕活動,而是像小型酒會,現場準備了紅酒、香檳和各式甜點飲料,現場燈光陳設時尚精緻,完全不像傳統音響店。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52.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不過不能免俗的,還是要有一個正式開幕式,搏個好彩頭。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64.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68.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880.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884.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店外大大的櫥窗將音響陳列得像時尚精品一般,裡面只有三樣器材彰顯方浪的三大核心品牌:Devialet、WEISS和Vitus Audio。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43.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而迎接我們的主人是大家很熟悉的潘建章(Kent Poon)先生,他不僅是專業錄音師,現在還是香港方浪音響的主席,談吐氣質也與一般音響迷老闆不同。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02.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潘先生與本刊劉總編合影。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31.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而內部空間主要分成兩個區域,第一個區域是展示Devialet Phantom,現場還搭配了大尺寸平面電視。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26.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55.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現在的Phantom已經發展出三種型號,分別是Gold Phantom、Silver Phantom和Phantom,它們除了配色不同,內部擴大機的功率也不同,分別是4500W、3000W和750W,看到這樣的數字是不是覺得很驚人呢。潘先生就為我們秀了一段流行樂,兩顆Gold Phantom在火力全開的狀況下,我們在現場聽到了強大的低頻能量,沒有實際聽過很難想像尺寸不大的Phantom竟然可以發出這樣的低頻,所以除了聽音樂,拿來播電影音效也完全不是問題。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28.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這是遙控器,很可愛吧,感覺很像是保養品的瓶子。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58.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各款Phantom與周邊配件的價格看這張一目瞭然。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889.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第二個區域是一間獨立視聽室,現場以Devialet、WEISS和Vitus Audio器材作前端,搭配TIDAL喇叭組成音響系統。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892.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38.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潘先生就用當中的Devialet 220 pro秀了一段音樂。220 pro這款器材的體積很薄,造型精緻,卻同時兼具前級、DAC、擴大機、音樂串流等多樣化功能,更重要的是,它雖然體型很秀氣,竟然能將TIDAL落地喇叭推得有模有樣,低頻不瘦弱,中頻不內縮,而且聲音質感精緻,相當好聽。顯然「以小搏大」是Devialet的強項,每樣產品都能讓人驚訝得合不攏嘴。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27.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Devialet的器材有多薄,看這張照片更清楚。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44.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現場空間乍看沒有什麼特別處理,效果怎麼會這麼好?一問才知道,不是沒有處理,而是處理得不著痕跡。原本這個空間挑高有五米,現場隔成只剩三米,而且天花板有分成「針對低頻」和「針對中低頻」的駐波處理,難怪空間不大卻聽不到什麼駐波,聲音也不會尖銳刺耳,果然是有功力。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15.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除此之外,潘先生還秀了一段有趣的,就是WEISS DAC501、DAC502數位類比轉換器裡面的Crosstalk Cancelling(XTC)功能,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12.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這項功能是WEISS和ILLUSONIC公司合作的,很厲害,只要開啟之後,就能讓音樂變得寬闊立體,甚至於有環繞包圍感,接近「假人頭錄音」的聽感。潘先生笑著說,大家都知道假人頭錄音很厲害,但是必須要用耳機才能聽得到,而這套技術用一般喇叭就可以辨到了。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18.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他為了避免聽眾受喇叭品牌或形式的干擾,還特別用黑布將喇叭遮起來,現場聽還真的有意思。

無論你對Devialet有興趣,還是對WEISS或Vitus Audio有興趣,甚至是想認識潘先生,現在都可以輕鬆辨到了,潘先生表示,他將會待在台北店一段時間,歡迎想鑑賞前述品牌的朋友們來訪。

Devialet發表!「方浪音響台北店」開幕。 DSC_6937.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Devialet真的很有趣,很特別,值得來聽。而且從現在開始到12月31日選購一對Gold Phantom,就送32GB Apple TV和最新可以Airplay的Devialet Dialog無線接收器,不要錯過了。

對了,還有一件事情可以證明Devialet熱愛音樂,他們除了開發高科技音響器材之外,近期還有一個特別的計劃,就是要推出「漆盤」(Lacquer),這可以說是追求類比錄音源頭的終極作法,這是怎麼回事呢?請看我們接下來的報導。

【 PrimeAV 新視聽雜誌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10 21:09:30 |已閱:126745|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台灣方浪代理的售價將只比香港高5%

Devialet將推出從未出版過的Oscar Peterson、Sara Vaughan漆盤與黑膠唱片。




在台北方浪音響門市開幕時,我與方浪的老闆潘建章聊了一陣,其中最讓我關心的就是方浪音響旗下代理的產品在台灣的售價。潘先生說,他們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的做法是:只比香港本地售價高5%。為何高5%?潘先生說這是台灣本地的消費稅。至於其他進關的各種稅則手續費,他們通通自己吸收。

為何要這樣定價呢?潘先生說很多人跑到香港跟他們買Devialet,他們在香港賣多少錢大家都知道,如果在台灣的售價高出香港很多,台灣的消費者還是會跑到香港自己帶回來。既然如此,方浪台灣門市就乾脆把售價拉得跟香港一樣,只是加了5%消費稅。

這樣的售價方式是台灣音響業者所無,或者說是公開販售者所無,到底會在台灣的音響零售業引起什麼反應與影響呢?值得觀察。此外,潘先生也說,他知道台灣很多消費者還是習慣要打折,不管開的價格多麼貼近原產地,還是要求有折扣。他說,這種打折習慣對方浪來說當然是考驗,他們也必須來嘗試看看。

另外一項大消息是黑膠迷樂於知道的,那就是Devialet近期無意中得到許多Oscar Peterson與Sara Vaughan的母帶,都是以前未曾出 版過的,於是Devialet就將這些珍貴母帶整理,重新刻片,準備發行,他們稱之為「Devialet The Lost Recordings」。發行的種類有二種,一種是Lacquer,一種是黑膠唱片。什麼是Lacquer?就是漆盤,當母帶在刻片時,那張片子是金屬製的基底,上面塗上一層軟漆,所以稱為漆盤。當刻片刀在漆盤上以正切刻出溝槽後,這片漆盤就要送去製作Metal Master,再從Metal Master翻出Metal Mother,最後再從Metal Mother翻製一片Metal Stamper,這Stamper就是拿來壓製黑膠唱片的模子。

既然漆盤只是用來製造Metal Master,怎麼可能拿出來賣呢?是的,沒有唱片公司會賣漆盤,但Devialet這次要賣,而且每卷母帶止推出30張漆盤。方浪台灣公司會找一個時間召集媒體,播放漆盤,讓我們聽聽最接近母帶的聲音。當然,這漆盤因為質地是軟的,所以不耐唱,每唱一次就刮損一次,所以非常珍貴。

除了30張漆盤之外,Devialet還會壓製900張黑膠唱片,以饗黑膠迷。至於何時會推出?請關注台灣方浪音響的活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10 23:56:23 |已閱:126745|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194837cellecnnhwz7c866.jpg Devialet WEISS 方浪 開幕 音響 喇叭 數位流

這套錄音器材就是Weiss的40bit/96kHz錄音器材,目前德國老虎魚都還在使用這套錄音器材,潘建章自己是錄音師,他錄音時也用過這套錄音器材。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2:02 , Processed in 0.632152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