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Mini LED、QLED雙技術併進:BenQ顯示器創造全方位的娛樂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3-11-1 15:06:27 |已閱:767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近年不少台灣品牌的大型液晶都會透過背光效率更好的LED面板,結合QLED技術,強化畫質色彩表現,而這樣的做法也成為不少國產品牌旗艦機種設計上的主流趨勢,特別是具有更精細分區控光的Mini LED,從去年開始成為很多高階液晶機種的「新光源」,不僅日韓品牌有做,台灣品牌也紛紛跟進。

Mini LED、QLED雙技術併進:BenQ顯示器創造全方位的娛樂 s_BenQ高解析.jpg BenQ 明基 S-940 E-750 Mini-LED QLED Google TV

2022年中,BenQ推出的S-940系列,讓他們正式成為台灣第一個推出Mini LED背光大型液晶產品的品牌,透過獨家AI微距控光結合QLED面板,為BenQ大型液晶創造出空前的畫質表現,也奠定BenQ液晶顯示器的高技術指標。今年BenQ也持續精進QLED機種的性能,在年中推出的E-750系列,就是一款擁有極強色彩表現、便利智慧電視功能以及能帶來絕佳遊戲視野的機種,BenQ藉由S-940與E-750的市場定位,証明了他們在台灣液晶顯示器品牌中的實力,以下就讓筆者帶您快速瞭解這兩款產品具備哪些BenQ獨到的技術底蘊。

再度擦亮色彩權威的招牌

不管是Mini LED背光結合QLED技術的S-940,還是以LED背光搭配QLED技術E-750,這兩款顯示器都延續BenQ大型液晶萬年不敗的色彩權威主旋律,在色域廣度與色彩準度上都有非常到位的表現。這些年BenQ投資超過千萬成立「明基色彩管理實驗室」,透過累積超過20年色彩調校經驗,以數據資料庫作為基礎,使用高科技精準儀器進行面板特性量測與顏色調校,也造就S-940、E-750系列在量子點的純色背光驅動顯示下,擁有可對應DCI-P3的顯色性能以及更精準的色彩微調成果。S-940系列的最大色域可以達到接近100% DCI-P3覆蓋率,E-750則約95%左右,而且包含Filmmaker、劇院模式這些專門針對電影觀看的模式,CMY色度調校也非常精準,調色團隊在面板色域擴張控制與六色微調上都下足了功夫。

Mini LED、QLED雙技術併進:BenQ顯示器創造全方位的娛樂 s_1.jpg BenQ 明基 S-940 E-750 Mini-LED QLED Google TV
▲BenQ新款顯示器與品牌眾多螢幕系列一樣,皆有通過Pantone雙認證,無論是戲劇場景各種色彩變化還是不同人種的膚色,都可以在QLED技術廣色域技術下呈現最正確色準度。

此外,卓然出眾的色彩還反應在國際認證上,這兩款產品在明基色彩實驗室完成調校之後,都有送到Pantone位於美國的紐澤西本部進行相關的認證檢測,除了獲得Pantone Validated認證,還有通過Pantone SkinTone Validated這項膚色認證的肯定,可以精準還原Pantone膚色指南所定義的膚色,無論是看一般第四台電視還是電影、戲劇,都可以看到不同人種最真實的膚色色調。 發揮Mini LED背光的優勢。回頭來看S-940採用的Mini LED面板,它因為晶粒大小只有傳統LED的百分之一,可以透過更多的顆粒數量排成陣列,達到更高的背光效率,並且提供更多分區且範圍更小的控光,能比過去標榜分區控光效果出色的直下式LED機種,更縮小光暈或暗部殘光,大幅提升畫面暗部的對比度。而且為了強化S-940的控光性能,BenQ還為其專門設計一個控光專用的微處理器(AI微距控光技術),能藉由BenQ獨家開發的演算法,更精確地控制Mini LED背光模組、掌控細膩的明暗表現,甚至能更有效率地抑制動態畫面殘影,提供流暢的移動軌跡。

娛樂功能大升級

BenQ很瞭解現在人買顯示器特重連網娛樂以及影音兼備的效果,所以在產品的智慧電視功能與影音規格也端出大盤牛肉。以最新款的E-750來說,就從過往的Android TV機型升格為Goggle TV,可以透過更直觀化的個人選單編排,觀看包括Netflix在內的串流娛樂內容,以及透過語音進行各項便利的聲控功能。當你觀看線上影音,E-750也同時支援Dolby Vision IQ、Dolby Atmos雙杜比規格,可以保證你讓眼睛看的、耳朵聽的都是最高劇院影音規格。

Mini LED、QLED雙技術併進:BenQ顯示器創造全方位的娛樂 s_2.jpg BenQ 明基 S-940 E-750 Mini-LED QLED Google TV
▲BenQ為E-750系列的智慧電視功能搭載Google TV,能藉由更直覺式的介面操控彙整度更完整的串流平台,以及便用度十足的Google助理,同時享有跨設備整合的功能。

S-940、E-750都是採用HDMI 2.1傳輸架構,能對應ALLM自動低延遲模式,S-940還可以對應VRR可變刷新率技術以及AMD FreeSync Premium認證。E-750系列則貼心地將HDMI 3設為專屬遊戲HDMI接埠,可以讓你在對應Switch、PS5、XBOX遊戲主機時,主機一開就可以直接跳到HDMI 3對應,並鎖定影像模式為遊戲模式(具備低延遲、EDID 2.1),音效模式也會自動預設為Dolby Atmos劇院模式,可以讓快速沉浸在遊戲世界裡。

綜合以上,不難看出BenQ全新大型液晶開發設計的趨勢,採用嶄新的背光源、量子點技術讓廣色域再升級、智慧電視規格的提昇,加上全方位高階影音規格的對應,讓消費者不管是觀影、追劇還是打電動,BenQ的大畫面都可以讓你更有感地從事高品質影音娛樂。   

BenQ S-940系列完整器評:點我
BenQ E-750系列完整器評:點我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0:18 , Processed in 0.645375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