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多聲道喇叭] AudioSolutions Vantage 5th Anniversary Vantage M落地式喇叭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7-11-16 13:50:06 |已閱:7981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udioSolutions對於音響迷來說可能是個十分陌生的名字,它來自遙遠的立陶宛(Lithuania),工廠設立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創立於2011年秋天,是一個十分年輕的音響品牌。

AudioSolutions Vantage 5th Anniversary Vantage M落地式喇叭 133608htklqv99ltzgz6q3.jpg 佰辰 AudioSolutions vantage M 落地式喇叭
來自立陶宛的AudioSolutions是一間十分值得音響迷留意的品牌,這款因應五週年推出的最新Vantage M落地式喇叭,展現十足的科技感,完全展示出該品牌深厚的喇叭設計功力。

創辦人Gediminas Gaidelis,在很小的時候就對音響設計產生興趣,自己父母熱愛音樂,剛好爺爺也是一位資歷深厚的木工師傅,這無意間培養出Gediminas熱愛設計喇叭的志向。從五歲開始就自行組裝人生第一對小喇叭,正式自行購買單體、設計分音器,以及組裝箱體,是在他14歲就可以辦到的事。如果您也好奇這個來自立陶宛的AudioSolutions喇叭性能究竟可以多優異,旗下最受人注目的Vantage 5th Anniversary五週年紀念喇叭可以帶給您一些視覺上的震撼。

AudioSolutions Vantage 5th Anniversary Vantage M落地式喇叭 133554kzazmxiyd3flcm3x.jpg 佰辰 AudioSolutions vantage M 落地式喇叭
從喇叭側邊來看,會發現喇叭箱體從前面板開始就逐漸增加高度,藉由沒有平行面的箱體優勢,來化解內部容易產生的駐波干擾。側板利用亮橘色線條勾勒出的視覺感,更為喇叭增添不少吸引眼球注意的科技元素。

首先,就產品定位來看,原廠表明這個因應五週年而設計的喇叭,在風格上必須跳脫傳統的架構,視覺必須強烈、用料必須大膽,要讓人第一眼看見它,就捨不得將目光移開,而最新的Vantage M做到了。身為旗下三款落地喇叭中,位於中間位的Vantage M適合多數十坪以上的聆聽空間使用。箱體一共有黑白兩種基底色,可供選,再以亮眼的亮橘色,順著箱體與單體的弧度勾勒出優美輪廓,看起來如同一部性能優異的超跑,隨時等著蓄勢待發。

AudioSolutions Vantage 5th Anniversary Vantage M落地式喇叭 133559if46g4b6uzzpypo6.jpg 佰辰 AudioSolutions vantage M 落地式喇叭
Vantage M採用傳統的低音反射式設計,配合充沛的箱體容積,與多達三只配置於箱體前方與下方的低音單體,原廠一共用上了四個低音反射孔來宣洩箱體內部壓力,而在箱體後方,也可見用來調整聲音量感的旋鈕設計,可順應不同聆聽空間與聽者口味來調整聲音能量。

為了讓喇叭的聲音性能達到比過去更優異的水平,Vantage M採用了不少新的嘗試,包括在基礎的箱體設計上,採用了嚴選的西伯利亞的白樺木膠合板作為箱體結構,據說這種緩慢生長的西伯利亞白樺木帶有比一般木頭更強的剛性與材質密度,有助於提升箱體的抑振能力。原廠更在內部結構上進行了施以龍骨一般的補強措施,配合沒有平行面的箱體設計,可進一步消除內部駐波,達到淨化音質的功效。

AudioSolutions Vantage 5th Anniversary Vantage M落地式喇叭 133543cmqoao43th8jmkio.jpg 佰辰 AudioSolutions vantage M 落地式喇叭
Vantage M採用Bi Wire設計,如果搭配Bi Amp擴大機即可達到最佳的驅動狀態,端子作工與喇叭的暗部細節同樣高級,一看就很有旗艦喇叭的氣勢。

Vantage M的單體設計思維也與一般廠商不太一樣。通常為求最一致的音質音色,一般廠商會盡可能採用同樣材質的單體,但最新的Vantage M,顯然認為不同的單體材料有著它特殊的使用意義,例如在Vantage M的身上,原廠就用上一只客製的2.5公分鈹振膜高音單體,高頻響應可達30kHz。但在高音單體上方與下方,原廠各別採用一只中音單體與兩只低音單體。它們全數使用紙盆振膜製作,但紙質材料略有不同。

負責中頻再生的中音單體,其振膜材料使用來自埃及的紙砂草振膜,低音單體則是SPC紙盆振膜。而Vantage M較於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在箱體下方,又藏了一個朝下發射的26公分低音單體,振膜採用鋁合金製作,僅負責50-21Hz的極低頻響應。而在箱體的背後,我們還可以看見可以調整聲音量感的旋鈕設計,相信當Vantage M上市後,又會是一對設計亮眼,同時又能與居家功能高度契合的頂級Hi End喇叭,請大家一起期待吧!

AudioSolutions Vantage 5th Anniversary Vantage M落地式喇叭規格:
頻率響應:21Hz-30kHz。靈敏度:92dB。推薦功率:50-500瓦。平均阻抗4歐姆。分頻點:50Hz、200Hz、8,000Hz。採用單體:一只2.5公分鈹高音單體、一只17公分埃及紙砂草振膜中音單體、兩只18公分SPC紙盆振膜低音單體、一只26公分鋁合金振膜低音單體。

AudioSolution官網:http://www.audiosolutions.lt
進口代理:佰辰 04-2235-0566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7:21 , Processed in 0.550157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