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複製連結
Archer 發表於 2018-1-14 02:09:07 |已閱:5156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寒冷的周六下午,新憩地的第11場音樂欣賞講座移師到惠樺的金龍廳舉辦,並由金龍廳主人陶怡緯先生擔任今日主講人。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4557ke72z7vj42cbjtvf.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4617n7h9tj9f934jj6yf.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本次擴大機使用惠樺新推出的People 20。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4715ns55s5bss6dgcudb.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喇叭則是波音聲技的Point Audio PS-OEV+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4831i0wpr4e0o87cc0fi.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主講人陶怡緯先生今日以分享古典音樂為主

今日的音樂分享活動由海頓的弦樂四重奏開始說起。因為當時的弦樂四重奏是王宮貴族委託作曲的,因此海頓總是六首曲子作成一套。像這次播放的是op76,卻是海頓第79號弦樂四重奏。

在播放之前,陶先生也說明了古典音樂各種音調的調性。每一種調性帶給聽者的感受不同,聆聽古典音樂時可以聽聽作曲家是如何用不同調性帶給聽者不同的感受。比如說D大調為主題的旋律卻可能是從其他調性開始奏起,並以切換調性來表達不同情緒。這種手法到以後莫札特、舒伯特等都有延續這種手法。另外也說了一段Op76背後的故事。當初海頓是希望寫出一首奧地利國歌,但是後來因緣際會成為了德國國歌,直到現今。

下一首是播放舒伯特的第14號弦樂四重奏,《死與少女》。其實這首曲子主旋律是很單純的,但是就是將單純的旋律複雜、糾結、精緻化。像《死與少女》第二樂章簡單說起來就是很單純的少女與惡魔對抗,因此旋律也就是兩個主題,藉由不斷改變表現方式來表達情緒。作曲家也會採用穿插不同調性旋律的方式來製造一些變化,讓整首曲子有更多變化。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4938ww66tz7r0s9rz779.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這邊也介紹一位鋼琴演奏家Lili Kraus。陶先生認為她對於演奏強弱變化的處理方式已經可以說如今已失傳了。現場播放的是彈奏曲目是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

主講人以莫札特C小調第二十四號鋼琴協奏曲為例。雖然整首定調在C小調,但並不從C小調開始,後頭又轉降A大調。因此整首曲子表現相當豐富。也是管弦配置最久最豐富的一首,尤其可以聽見木管樂器是如何去襯托弦樂。在場也播放其中第二、三樂章供聽眾做比較。

最後播放了舒伯特的鋼琴奏鳴曲作收尾。講到舒伯特當然一定要提起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的這段傳承關系。像是莫札特曾經考過貝多芬,舒伯特為貝多芬葬禮執炬。這三人也是奠定今日古典樂地位的功臣,後世如布拉姆斯等都是在三人建立的基礎上繼續前行。而舒伯特鋼琴奏鳴曲可分為三時期,最後一個時期時間才短短兩個月,這短短兩個月的作品就是他最經典,並且超越了前人成就。第三時期撥的是編號959的鋼琴協作曲,其中一個樂段是第一時期不太成功的曲段作變奏。今日分別播放第一、第三時期的曲目作比較。

最後陶先生表示本次展示場地金龍廳有提供免費借用。只要事前預約,都可以來聆聽。連同牆上琳瑯滿目的軟體都可以使用,歡迎各位愛樂者入內聆聽。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5130atcc5f31tt5cjh5t.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之後下半場則交棒給波音聲技張總播放一些不同類型音樂,供聽眾感受不同音樂類型的表現。也說明這次使用的擴大機是惠樺構思許久的最新力作,也是首度將售價壓在十萬內的機種。不過因為內部零件也一樣是精挑細選,因此目前People 20還是採取接單生產的方式。People 20功率管採用4隻6L6,功率22瓦。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5223ks2xllhsf6nbfbov.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5249tk30h07kkrfrvhw3.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5237sxgcfzm8dgipfs4s.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5243lnv7vscy2gyanu2x.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新憩地藝文11惠樺People 20限量版試聽音樂會 005254uj4o4okijzkhbwk4.jpg 惠樺 波音聲技 新憩地 People 20 Point Audio Oriole Sound Audio
下半場就是純音樂欣賞會,音樂類型包含了流行人聲、薩克斯風、吉他、大提琴等,種類相當豐富。


新憩地FB
波音聲技官網
波音聲技FB
惠樺音響FB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4:23 , Processed in 0.794518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