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Siltech 40周年有感 Siltech 40周年慶餐會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8-8 14:07:47 |已閱:766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iltech在2023年滿40周年,任何一個行業,想要活過40年都不容易,很多廠家未到40年便已經垂垂老矣,但Siltech看起來卻越來越旺,越來越強。而且,台灣的代理從早期的太孚時代到後來的鈦孚時代,也同步代理Siltech達40年沒有間斷,這樣的記錄十分罕見,這讓我也想在他們40周年慶的時候來說幾句話。

Siltech 40周年有感  Siltech 40周年慶餐會 419事件Siltech大圖.jpg Siltech Acquarello Gabi Rynveld 鈦孚音響

打開線材大門
回憶起我第一次驚覺原來線材也能這樣賣錢,那是看到Monster Cable的時候。Monster Cable創立於1979年,創辦人華裔Noel Lee,當年他拎著一個皮箱帶著線材來台灣推銷,讓大家見識到線材可以說出一套理論,也可以賣高價,算是開啟了日後線材蜂擁而至的大門。
接著,AudioQuest線材在1980年由Bill Low創立,一直到今天都活得紅紅火火。MIT由Bruce Brisson在1984年創立,他在尚未創立MIT之前,也替許多線材品牌做設計。Tara Labs也在1984年創立。緊接著George Cardas在1985年創立Cardas。可以這麼說,從1970年代末期到1980年代,音響界發現線材這個大金礦,開啟了群雄爭鋒的的時代。

Siltech 40周年有感  Siltech 40周年慶餐會 419事件Siltech圖1_調整大小.jpeg Siltech Acquarello Gabi Rynveld 鈦孚音響
Edwin發表40周年感言

1986年,線材界發生一件大事,那就是日本千葉大學大野教授(Atsumi Ohno,1926-2017)研發出單結晶無氧銅(PCOCC),掀起線材導體的新一輪競爭。其實,早在PCOCC面市之前,就有另一種導體材料在音響界默默存在,但只有內行人才知道,那就是銀線。最早運用銀線的是誰已不可考,但日本近藤公康(Hiroyasu Kondo,1941–2006)可說是已知最早將銀線發揚光大的人,他早在1976年就推出4N純銀線,他家的真空管擴大機也使用純銀線繞製的變壓器,他們也推出純銀線身唱頭升壓器,台灣許多音響迷都用過。

Siltech 40周年有感  Siltech 40周年慶餐會 032621qa0mc9c9kohbzcop.jpg Siltech Acquarello Gabi Rynveld 鈦孚音響
世界各地媒體與代理商齊聚一堂慶祝

1983年創立
正當大家都將目光投向美國與日本時,1983年,荷蘭一個德荷邊境的小城市Elst(在Arnhem與Nijmegen之間)創立了Siltech(Silver Technology),從公司的名稱上就知道他們專精於純銀線材的研發,沒有人預料到這家小公司日後竟然成為純銀線材的巨擘。不過,Siltech會成為純銀線材巨擘,並不是創辦人之功,而是1992年才買下Siltech的Edwin van der Kley-Rynveld(以下簡稱Edwin Rynveld)。

Edwin Rynveld生於1953年,他先是在加拿大,後來在荷蘭成長,受到祖父與父親對音樂、音響愛好的影響,12歲就做了三個功率晶體的擴大機。高中時彈電Bass,大學唸的是電子工程,高中就在朋友之間賣自製擴大機與喇叭。大學畢業後,他曾在Philips與Exxon工作大約10年,後來在1981年創立自己的公司Transvalve,從字面上看就知道是晶體機與真空管機通吃。

Siltech 40周年有感  Siltech 40周年慶餐會 032741rfavxf2vzlcf288u.jpg Siltech Acquarello Gabi Rynveld 鈦孚音響
在慕尼黑地中海料理一星餐廳Acquarello用餐

1983年,他跟朋友合創一間名為Audio Service音響服務公司,做音響設計、修理、顧問等工作,而當時的Siltech就是他們的客戶之一,Audio Service替Siltech設計了Sphinx擴大機系列,以前台灣也曾進口過。後來Audio Service又擴大為Instrument Service公司,替醫藥界服務,維修醫療器材等。1992年,Edwin Rynveld買下Siltech與Sphinx,Siltech一直發展到今天,而Sphinx則在1995年就賣掉了。

Siltech早在1983年創立之初就推出純銀連接線,後來推出FT-12喇叭線,當時是扁平的Ribbon線,絕緣材料用Teflon,後來許多廠家也用Teflon當絕緣材料,一直到今天,鐵氟龍被業界認為是除了空氣之外最好的絕緣材料。1993年,Siltech推出FTM-4 Gold訊號線,這是扁平純銀線包24K金純金線的做法,這種銀、金混合做法後來演變為將金融入銀中,成為Siltech著名的銀金合金冶鍊技術。

2004年,Edwin Rynveld的匈牙利裔鋼琴家妻子Gabi Rynveld創立另外一個品牌Crystal Cable,成功的發展出純銀線二個品牌的行銷策略,這是後話。這麼多年下來,Siltech不僅著眼在線材上,也有發展擴大機與喇叭,其實這二項也是Edwin Rynveld的老本行,只不過擴大機與喇叭的產品不多,而且售價不便宜,所以大家都聚焦在他家的線材上。

Siltech 40周年有感  Siltech 40周年慶餐會 419事件Siltech圖2_調整大小.jpg Siltech Acquarello Gabi Rynveld 鈦孚音響
鈦孚贈送Edwin一幅畫像。


研發自製
一家音響公司要維繫40年不墜,一定有他的成功之處,Siltech自己研發合金冶煉方式,自己有工廠製線,更重要的是以科學的方法去研發、測試線材(我曾去原廠參觀過),這是許多只有品牌沒有工廠的線材所無法企及的。從1983年到現在,Siltech最新的線材已經進展到S10單結晶銀導體,導電能力是一般銀導體的112%。

除了產品本身要經得起挑戰,公關也是重要關鍵。今年是Siltech線材成立40周年慶,為此,Siltech在慕尼黑音響展第一天晚上,就邀請全球代理商與重要媒體餐會,共同慶祝其40周年。Siltech先是安排大家在會場對面的Motorworld裡面二樓的Zeppelin Lounge喝酒聊天,再分搭二部遊覽巴士,到達市內一家著名的義大利地中海料理一星餐廳Acquarello用餐,全部大約有八十幾人,可謂聲勢浩大。Acquarello是由主廚Mario Gamba(1955-)主持,每年Siltech都在這裡宴請來看慕尼黑音響展的代理商與媒體,只是今年規模擴大了。這種與代理商、媒體緊密互動的公關,可說是Siltech成功的原因之一。

Siltech 40周年有感  Siltech 40周年慶餐會 419事件Siltech圖3(請裁成橫圖)_調整大小.jpeg Siltech Acquarello Gabi Rynveld 鈦孚音響
Siltech贈送給媒體、代理商的環保筆記本,可重複使用。

注重公關形象
席間,Siltech與Crystal 夫婦很周到,所有來賓都按照名牌席次入座,不是隨興就坐。我被安排坐在Siltech老闆Edwin Rynveld的對面,我的旁邊是美國TAS總編輯Robert Harley,Robert跟Edwin正對面。香港音響技術的錢小姐與主編大草分別坐在Edwin二旁,而Crystal Cable的老闆娘Gabi Rynveld則坐另一區,招呼其他人。從這種細膩的席次安排中,可以窺知他們夫婦很注意公關小節,我想這也是他們成功的因素之一。

另一個成功的原因我想是公司形象的建立與維持。這次餐後,Siltech贈送與會者一本筆記本,我原以為這很普通,打開一看,才知道這不是普通的紙本筆記本,而是用所謂Stone Paper製成的筆記本(聽說是台灣精品)。這種非紙漿製成的紙可以用特殊墨水重複書寫、擦掉再重複使用。連同筆記本還有一支Moyu筆,以及擦拭的軟布。這本筆記本估計可以節省4.5公斤的紙漿,對於保護地球起了一定的作用。
一本很平常的筆記本,但Siltech卻想到可以愛地球做環保,公司形象其實就是很多類似小處累積而成啊!難怪Siltech能夠歷40年而不衰。祝Siltech 40周年快樂!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9:12 , Processed in 0.576072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