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18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報導

12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2 09:50:44 |已閱:563789|評論:13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十三

文鴻Kharma EV-2D首次在音響展獻聲,讓人沉浸在音樂中。

Kharma Enigma veyron EV-2D是他家二哥,另外還有一對名為EV-1D,所謂D就是鑽石單體,大哥1D並不是只用一顆鑽石單體,而是每支喇叭用了八個鑽石單體。二哥EV-2D則是用了三個鑽石單體,其豪華程度也是喇叭界中少有。這對EV-2D在去年文鴻與建設公司合辦的音樂欣賞會中已經搶先開聲,不過這次高雄音響展是第一次在音響展裡露臉。Kharma EV-2D不僅是使用三個鑽石單體那麼簡單,它的箱體是用防彈木做成,堅硬沉重無比。所謂防彈木就是連槍彈都打不穿的意思。

現場用來搭配EV-2D的當然是Boulder的旗艦系統,包括3010前級、3060立體後級,還有MSB  Reference DAC與轉盤,這好像是是第一次看到MSB與Boulder的結合。現場還有剛推出的Boulder 1110前級與1160立體後級,這二款產品的面板都跟以前不同,採用波紋面板,Boulder產品的外觀真的是精采無極限啊!

我去時剛好在播放歌劇詠歎調「我親愛的爸爸」,女高音的嗓音飽滿渾圓清亮有勁,聲音線條飽漲,形體浮凸,更重要的是音質很好。再聽綾戶智繪的唱歌,又是另外一種特色,那是飽滿粗獷中氣十足的嗓音。這套系統開大音量時一點都不會有緊繃失真的感覺,音量雖然大,但還會讓人渴望能否更大,因為要享受那種整個身體被音樂包圍的感覺,說得文雅些,也就是「沉浸在音樂中」。



 DSC04883_調整大小.JPG
Kharma Enigma Veyron EV-2D第一次在音響展中獻聲。

 DSC04894_調整大小.JPG
這喇叭的造型、色調非常高雅,荷蘭人果然有一套。

 DSC04890_調整大小.JPG
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DSC04891_調整大小.JPG
Boulder旗艦前級3010

 DSC04885_調整大小.JPG
每支EV-2D用了三支鑽石單體。

 DSC04884_調整大小.JPG
這是Kharma頂級喇叭線Enigma Veyron EV-1A,端子採用玫瑰金,棕色皮革上印有Kharma的標誌,貴氣百分百。

 DSC04888_調整大小.JPG
這是Enigma Veyron KEPB-1A電源線,同樣也是玫瑰金端子。

 DSC04886_調整大小.JPG
這是Boulder新推出的1160立體後級,面板的做法跟以前不一樣。

 DSC04887_調整大小.JPG
這是新推出的Boulder 1110前級。

 DSC04889_調整大小.JPG
當天負責驅動喇叭的就是Boulder3060立體後級。
 DSC04893_調整大小.JPG
又是綾戶智繪,她是最受音響迷歡迎的女歌手之一。


 DSC04897_調整大小.JPG
文鴻準備了充足的軟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2 10:05:48 |已閱:563789|評論:13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十四

雅瑟的產品真的是超值+N

雅瑟最近的改變大家都知道,不過高雄音響展 他們還是參加了。會場上沒有新產品,都是以前我們看過者。既然如此,為何我會寫呢?因為我認為現場所聽到的聲音表現實在是太超值了,可說是超值N倍。假若您對國產品沒有偏見,又不想花太多錢在音響上,還想要能夠大聲、小聲聽音樂都得到滿足,那麼我建議您買雅瑟的擴大機與喇叭。剩下您要做的,就是利用線材來調聲,把整套音響器材的聲音調得更細緻,更柔一點。現場所聽到的聲音是飽滿紮實的,解析力很高,層次分明,精氣神俱佳,彈跳有勁。

 DSC04900_調整大小.JPG
雅瑟房間的聲學處理還是跟往常一樣,現場開聲的是大的那對BE-10,售價22萬,如果嫌貴,雅瑟還有很多較便宜的喇叭可供選擇。

 DSC04901_調整大小.JPG
現場使用的雅瑟307前級,售價32,000元。下方那部是雅瑟AU-9000綜合擴大機,售價15,900元。

 DSC04902_調整大小.JPG
雅瑟Reference 1.5後級,每邊150瓦A類,售價46,000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2 10:28:36 |已閱:563789|評論:13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十五

大器的聲音真的是大器,Invictus唱盤眾所矚目

在大器的房間中,每個人的目光焦點都會被擺在正中央那個泛著淡淡藍光的龐大黑膠唱盤所吸引。再來就是被那非常高的純鋁機箱 喇叭YG Acoustics所吸引。最後就會把目光停留在外觀新改版的Aesthetix身上。當您的眼光還來不及收回時,耳中已經聽到非常大器、非常美的聲音。我相信每個踏入大器房間的人,對今年大器的聲音表現以及視覺享受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個巨無霸黑膠唱盤是德國Acoustic Signature的旗艦Invictus,這個唱盤每年在慕尼黑音響展中都會擺著,不過沒有底下那截淡藍光的架子,這個架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關這個黑膠唱盤的特色,一時也寫不完,以後有機會再來詳細報告,總之這家公司不僅自己做各種價位帶的唱盤,也自己製造各種價位帶的唱臂,豐儉由人,您有很大的選擇範圍。

現場使用的喇叭YG Acoustics旗艦Sonja .13。1.3是舊型,現在新型的是2.3,高音單體改用最新的前面有三角鋼絲的單體,用家可以升級。這次這對喇叭在美國Aesthetix前、後級的搭配下,發出讓我喜歡的聲音,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覺得Aesthetix的擴大機能夠表現得那麼好,難道這家公司也脫胎換骨了嗎?

 DSC04905_調整大小.JPG
看到沒,這部第一次在台灣露臉的超大黑膠唱盤,Acoustic Signature的旗艦Invictus有用紅龍圍住,怕觀眾不小心去摸。

 DSC04916_調整大小.JPG
大器把紅龍移開,讓我拍照。

 DSC04906_調整大小.JPG
Invictus加上架子的模樣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DSC04907_調整大小.JPG
架子裡發出淡淡藍光,真漂亮。

 DSC04909_調整大小.JPG
德國人的金屬加工水準真的沒話說。

 DSC04910_調整大小.JPG
上面所裝的唱臂也是他家自己的。

 DSC04911_調整大小.JPG
這是Aesthetix的Atlas單聲道後級。

 DSC04913_調整大小.JPG
這是Metis前級,面板與旋鈕製作得真精美。

 DSC04914_調整大小.JPG
這是Romulus CD唱盤與Mimas綜合擴大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2 10:43:27 |已閱:563789|評論:13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十六

茂凱的300B管機真漂亮

我去茂凱時,劉老闆正在舉辦講座演講,所以只能在門邊看看,不過也看到幾樣新東西。一件是真空管耳擴,採用一支6DJ8真空管,體積不大,便於攜帶。第二件是一個面板,翻開面板,裡面的音量旋鈕竟然是以波段開關一個個焊上不同數值的電阻,這種作法讓我想起年輕時自己也曾這樣DIY音量控制器。這個面板是還沒來得及推出的新綜合擴大機,前管後晶。最後我的眼光停留在一套漂亮的300B管機身上,這是四件式設計,左右聲道分離、電源分離,所以有四件。這套300B管機空機售價19萬,受注生產,為何是空機價格呢?因為300B管的售價差異很大,所以乾脆不附管子,讓用家自己買。這套管機採用直接交連,音樂路徑上沒有電容器。電源濾波電容是德國進口材料在台製造的,可以50年不變質,快速充放電。而輸出變壓器也比一般還大,擁有跟銀線圈一樣的低阻抗特性,頻寬20Hz-20k。看來,這套四件式300B管機很值得期待。

 DSC04918_調整大小.JPG
這是茂凱真空管耳擴,使用一支真空管。

 DSC04920_調整大小.JPG
茂凱即將推出的前管後晶綜合擴大機面板。

 DSC04919_調整大小.JPG
音量控制是以波段開關焊上電阻製成。

 DSC04921_調整大小.JPG
茂凱受注生產的四件式300B管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2 11:01:30 |已閱:563789|評論:13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十七

仩益的ELAC Concentro M寬鬆好聽

在還沒進入這個房間之前,仩益陳老闆就已經跟我說過,今年因為用了他們新推出的Linear Acoustic LAV-120綜合擴大機,所以聲音寬鬆無比,比起以前的表現又往前跨了一大步。老實說,每次遇見陳老闆,他都會說他們產品的聲音又往上飆升一大段,這麼多年來,他家的聲音都不知道已經往上提升多少了。不過這也是事實,陳老闆勇於用今天的聲音表現去否定以前的聲音表現,這並不是生意經,而是他是真正有在聽音樂的代理商。他的這種每次聲音獲得改善時所表現出來的欣喜我可以充分體會,這是喜愛音樂的音響迷才會有的反應。

現場所用的喇叭是第一代Concentro的弟弟M,所謂M,就是正面少了一個中音單體,而改以更大的同軸單體取代,還有就是箱體小了一點,其他都跟大哥相同。如果不說,您一定不知道Concentro的箱體是以垂直木條一根根去併起來的,內部再以金屬條箍緊,製造非常費工。老實說,入耳的聲音真的好聽,一點侵略性都沒有,一切好像自自然然就存在那哩,各種該有的表現通通有了。寬鬆、大港、柔美、細緻,陰柔的透明,龐大的氣勢通通不缺。

 DSC04922_調整大小.JPG
仩益這個空間很大,但Concentro M的聲音卻能夠寬鬆的充滿整個空間,量夠、密度夠,真是好聽。

 DSC04924_調整大小.JPG
這就是新推出的Linear AcousticLAV-120綜合擴大機,每聲道輸出120瓦,現場用二部來驅動喇叭。120瓦能夠發 出那麼寬鬆那麼前面的聲音,真的不簡單。這部綜合擴大機要賣多少?29.6萬。

 DSC04925_調整大小.JPG
ELAC Concentro M一對售價168萬,以現場所聽到的表現來說,我要說真的超值。

 DSC04928_調整大小.JPG
這是Concentro M的側面,飾板是碳纖維的。

 DSC04929_調整大小.JPG
底下有二個低音反射孔,跟大哥一樣。

 DSC04930_調整大小.JPG
Concentro M與大哥的差異在於前面少了一個中音單體,背後的海報就是大哥。

 DSC04923_調整大小.JPG
陳老闆播放Esther 數位流給我聽,他說這張黑膠唱片就是三十幾年前跟我買的。沒錯,這張唱片是我當年引進的,陳老闆當時是音響迷,後來才改行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2014高雄音響展50元折價券
音響展相關資訊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5:57 , Processed in 0.734617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