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8年第28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

201#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3 16:58:32 |已閱:869408|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九:Sonus Faber Aida II搭配McIntosh MC1.25KW展現超跑與歌劇DNA


我在環球知音有二場演講,加上過去聽過幾回,所以對於這套音響系統的聲音表現有比較深的了解。老實說,最近幾年,McIntosh的聲音表現是一直在提升的。以前,我認為McIntosh的擴大機聲音表現總是還差頂級擴大機一皮,雖然不錯,但尚無法列入最高級之列。最近幾年,McIntosh的聲音表現不斷提升,包括解析力、透明感、細節表現與暫態反應都有長足的進步。這次聽McIntosh MC1.25KW更是如此。

 DSC07186_調整大小.JPG
▲藍汪汪的McIntosh面板遠遠就可以辨識出什麼品牌。

而Sonus Faber呢?自從換了新團隊之後,無論是在外觀或內部設計,尤其單體的性能上,Sonus Faber更是一直朝超跑的方向前進,尤其對抑制震動方面更有獨到之處,現在的Sonus Faber與以前相比,其實只是品牌一樣,但其餘完全翻新。有些人還是喜歡以前的聲音,不過對我而言,現在的Sonus Faber聲音比以前更中性、更精確,也更超跑。

 DSC07188_調整大小.JPG
▲Sonus Faber Aida II的木皮採用非洲樹王,加上十幾道烤漆打磨,根本就是高級家具水準。

 DSC07187_調整大小.JPG
▲McIntosh也推出黑膠唱盤。

把Sonus Faber旗艦喇叭Aida II與McIntosh 旗艦後級MC1.25KW送做堆,聽起來如何呢?由於現場空間大,加上觀眾多,所以經常都是以大音量來播放音樂。此時這套音響系統所展現的能量是很驚人的,活生彈跳與強勁的Punch都讓人印象深刻。尤其聽人聲演唱時,不僅各種嗓音辨識度高,而且演唱的力量與能量大小清晰顯現(如帕華洛帝與瑪丹娜等)。

而在唱管弦樂(如皮爾金組曲)時,那柔美與飛快的暫態反應,還有強有力的控制力構成強烈的對比。這種充滿生命力與熱血的音樂表現的確讓人動容。不過,有時候我經過時,沒有什麼觀眾,此時就會覺得音量稍微過大聲,其實觀眾少時,音量可以適度降低。

 DSC07189_調整大小.JPG
▲Sonus Faber新的Sonetto系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2#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3 20:03:41 |已閱:869408|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極品Burmester ㄇ字型大陣破大圓桌,皇帝位好聲

在極品的Burmester房間中,有一個大圓桌擺在房間內,佔據至少一半位置,這樣的空間會讓人很傻眼。有的代理商抽中這個展間後,動員十幾個人把大圓桌往後移,空出前面的位置給觀眾。不過極品並沒有移桌,所以前面除了擺器材之外,就只能擺一個沙發。換句話說,每次只有三個人聽,其中一個人享受皇帝位。

 DSC07175_調整大小.JPG
這樣的色調與飯店的窗簾很搭,高雅大方。

極品在喇叭後方布置一面Burmester布牆,右側也是如此,左側就是原本房間的窗簾,這樣就形成ㄇ字型吸音區,把Burmester BA71喇叭,111音樂伺服器,909 MK5後級。數位訊源則是Playback MPT-8與MPD-8。看到這樣的布置,我猜聲音應該不會具有侵略性,而是溫暖飽滿厚實又帶著一點華麗甜美的聲音。果然,坐在皇帝位聽過幾首音樂之後,馬上感受到Burmester的華麗甜美聲音特質。也因為厚度夠,左右二側與背後都是軟質材料,反射音被有效的吸收,使得聲音聽起來不會太艷麗,太逼耳。

 DSC07176_調整大小.JPG
這個大圓桌讓代理商大傷腦筋。

我建議以後極品的展房不妨做好三個可以組裝移動的布牆,按照ㄇ字型安放,布牆上印著該品牌Logo,如此一來布置簡單,又美觀,還可以適當吸收二側牆與背面的反射音,讓聲音不至於太輕亮,不至於太吵,保證簡單好看又好聲。

 200945xudgdgb0910t79u1.jpg
這個沙發是極品朱小姐從公司運來的,坐三個人剛好,右邊挺胸抬頭精神抖擻的就是鈦孚朱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3#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3 20:45:55 |已閱:869408|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一:文鴻Kharma Enigma Veyron 2D搭配Boulder 3060高貴清爽

Kharma產品的貴氣大家都知道,他家小至訊號線,大到喇叭,無論是色彩、圖案、外觀設計,可說都是貴氣十足,讓人感覺是皇室或貴族在使用的東西。其實荷蘭人是非常會做生意的,小小一個國家擁有那麼多跨國企業,也有很多精品小公司,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很多人騎腳踏車上班的樸素國家。這次文鴻展出擁有三個鑽石單體的Enigma Veyron 2D,一個鑽石高音與二個吋鑽石中高音,這是他家二哥,至於大哥,台灣還無緣相見。

 DSC07199_調整大小.JPG
EV-D2是他家老二,每邊有一個1吋鑽石高音與二個2吋鑽石中高音。

而美國的Boulder呢?光看那整塊鋁合金似的外觀,就讓人油然想像出好聲。Boulder一年多前才又擴廠搬家,目前公司擁有多套CNC铣床,機箱都是自己工廠內做的。這次老闆Jeff Nelson也來會場,問他生意怎麼樣?他說一直在趕工,供不應求。或許您會以為他是在膨風,事實上真的如此,對岸的大訂單讓他應接不暇,所以才要擴廠。會場上我看到他家最新的508唱頭放大器,他說這是最新最便宜的產品,想要做出更便宜的產品應該是不可能了,因為各項成本都很高。多便宜?5,000美元。Boulder 3060雖然是立體機,但是依然無堅不摧,用來驅動EV-D2綽綽有餘。

 DSC07200_調整大小.JPG
Boulder 3060立體後級,輸出功率多大?900瓦任何喇叭負載,真有信心啊!

現場的聲音如何呢?清爽平衡,高度透明,暫態反應快速,沒有肥肉卻又紮實。此外,音質與音色的表現都是讓人激賞的,聽起來就是有一股貴氣,又醇又美,而且聲音都能緊緊抓住,內聚力強。

 DSC07201_調整大小.JPG
這就是他家最便宜的產品508唱頭放大器。

 DSC07202_調整大小.JPG
這是508唱頭放大器的背面。

 DSC07203_調整大小.JPG
這位就是Boulder老闆Jeff Nelson。

 DSC07210_調整大小.JPG
文鴻特別在左右二邊加了吸音板,降低側面反射音。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4#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3 21:17:57 |已閱:869408|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二:熊快樂每次都快樂,因為有林教授調聲全場示範講解Audionet Stern 、Heisenberg與Sonus Faber Lilium

熊快樂房間這次還是採用Audionet旗艦前後級Stern與Heisenberg,喇叭則改用Sonus Faber Lilium。每次音響展,熊快樂的房間一定會看到一位「專業」講解人,從早上一直到下午六點,他幾乎都在現場播放音樂,講解現在這首音樂要欣賞的重點是什麼,音效難以表現的地方在哪裡?難怪每次經過熊快樂房間,都看到滿座的人在聽音樂。

 234953dvr4vyn1y816ryyx.jpg
今年我去時,開聲的是Sonus Faber Lilium。

林教授不僅是去播放音樂,大展前他就來到展房調音,甚至連音響大展前二星期雅光電器的小音響展,熊快樂那套音響也是他調的。我是碰到他時才知道的,原本我還以為怎麼雅光那麼好運,器材擺進去就會好聲,原來是經過林教授調聲。

我在音響展前一天來到熊快樂先試音,因為第一天下午我在這裡有演講。當時我聽到的聲音還不是讓我滿意,我沒有說,但心裡卻有點擔心。沒想到第二天下午我去演講時,發現播出來的音樂變得好聽了,原來林教授連夜繼續調音。

 235026ttdlf8bmfojmqzbg.jpg
這套就是目前Audionet的旗艦。

整套Audionet(訊源是自家的Planck)搭配Lilium的表現如何?動態凌厲,收放自如,充滿衝擊性,但又不會把人趕跑,播放人聲時飽滿光滿光澤,播放弦樂細緻又能保持擦弦質感。而且,要兇悍就絕不軟,如果遇上柔美段落也還隱含著活生感。更厲害的是低頻很紮實,有重量感,聲音的密度很高。看來,熊快樂只要有林教授親臨督陣,就一定很快樂。

 39066565_1767844269973514_1823952188318154752_n.jpg
▲這是最後一天5點55分,林教授還是堅持到最後。

 38900169_1767844249973516_137522121218719744_n.jpg
▲就是他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5#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3 21:51:34 |已閱:869408|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三:仩益以1992年珍藏ELAC MC唱頭搭配Linear Acoustic最新前後級、Concentro,寬鬆、清晰、高解析

很多年輕人不知道德國ELAC以前幾乎什麼都做,不僅有喇叭,擴大機,黑膠唱盤,也有唱頭,不過後來除了喇叭之外,其他都停產了。最後一個黑膠唱頭據仩益陳老闆說,在1992年就停了,他自己就珍藏一個MC唱頭,這次就特別拿出來用。我記得以前有EMC1與EMC2唱頭,上面用的是vdH針尖,不知道這次他用的是哪一個?

 DSC07355_調整大小.JPG
這次的主角仍然是Concentro,不過擴大機改為Linear Acoustic的全新前、後級。

為何這次要把珍藏的ELAC MC唱頭拿出來獻寶呢?因為仩益新代理EAR的產品,裡頭就有唱頭放大器。仩益陳老闆的用法很特殊,先將MC唱頭經過EAR MC唱頭升壓器,再進入EAR 834P唱頭放大器,陳老闆說他試過多次,這樣接的聲音最好。至於唱盤,當然是ELAC那部90周年紀念的Miracord 90。

 DSC07356_調整大小.JPG
這套前後級真的厲害,不僅寬鬆,驅動力又強。

這次用的Linear Acoustic前級與單聲道後級都是燒燙燙剛推出的,每聲道輸出至少500瓦-600瓦。比較特殊的是前級使用了特殊線路,使得聲音寬鬆無比。而後級則採用少見的串並聯輸出級,輸出電流大,對喇叭的控制力強。

我去那裏聽過二次,聲音還是一貫Concentro的大器,音樂規模感龐大,卻又很清晰,清爽,而且不會吵。聲音不會濃重,但低頻基礎是雄厚的。聽黑膠時,解析力很強,低頻量感似乎沒有聽數位流時那麼多,但依然足夠。

 DSC07195_調整大小.JPG
仩益也帶來聲學處理器,如果能用多點,效果會更好。

聽過那麼多次ELAC Concentro,這對喇叭真的值得讚賞,搭配不同的擴大機時,不僅能展現擴大機的聲音特質,同時又不會失去自己的聲音特性,是一對非常全面的喇叭。

 DSC07196_調整大小.JPG
Concentro的側板可以有這麼多種選擇。

 DSC07197_調整大小.JPG
Concentro的本體顏色可以依照色票來訂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2023年慕尼黑音響展
慕尼黑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05:34 , Processed in 0.59932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