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8年第28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

221#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4 20:52:51 |已閱:864771|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柏琦音響播放Michael Robin那張Magic Bow真好聽

柏琦音響這次沒有拿出JBL了,而且也沒有擺在長邊,他用的是FM第二大的喇叭。音響迷已經很久沒看過FM的喇叭了,我還記得展出最熱烈的一次是在環亞飯店時,當時展出最大的喇叭。可惜FM喇叭生產速度很慢,賣都不夠賣了,哪還有剩下的可以展示,所以我們很少看到。

 DSC07449_調整大小.JPG
▲好久沒見到FM喇叭出現了。

這次柏琦還是用自家Legato後級來驅動,每聲道1,200瓦,我看大概沒有什麼喇叭推不動的。除了柏琦自家的DAC之外,架子上還有空軍二號唱盤、DS Audio的DS-002光學唱頭,DS audio唱放,FM的唱放(裝二個唱頭),這些器材的價格都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得起的,能夠在音響展聽到,也算是長了見識。

 DSC07453_調整大小.JPG
▲DAC用的是自家產品,黑膠唱盤用空軍二號,唱放是FM,還有DS Audio 唱放。

我在柏琦房間只聽了二張黑膠唱片,一張是余天的第一張專輯,另外一張就是Michael Robin那張「Magic Bow」。余天那張專輯的聲音很年輕,跟現在我所認定的嗓音不太一樣,難道是以前的錄音關係嗎?還是余天的嗓音真的有變了?而那張「Magic Bow」呢?一聽就會讓人想把那張黑膠唱片偷過來,那小提琴的聲音實在太美了。看到柏琦老闆坐在那裡陰陰笑,就知道這張黑膠不知道已經毒了多少觀眾。柏琦音響已經是老資格了,音響展的調聲難不倒他。

 DSC07448_調整大小.JPG
▲這是余天第一張專輯。

 DSC07452_調整大小.JPG
▲這張專輯一定很多人想偷。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2#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4 22:07:41 |已閱:864771|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一:上瑞房間有寶

上瑞房間內有什麼寶?一件寶是在內間的義大利Norma HS-IPA1綜合擴大機,一件是Spendor G456喇叭,第三件是Vertere的RG-1 Reference Motor唱盤馬達驅動器(現在改名RG-1 ReferenceGroove),第四件是Vertere的唱盤座,第五件是Vertere的HB可切換電源極性排插。至於Marten Mingus Quintet與ASR Luna 8、MSB  Reference 轉盤與DAC大家都知道了。

 DSC07228_調整大小.JPG
▲上瑞外間這次精銳盡出,光是Vertere唱盤唱臂與MSB DAC就夠驚人了,更不用說Marten Mingus Quintet。

 DSC07227_調整大小.JPG
▲左右二側牆用了許多吸音板。

我上Vertere官網,還找不到有關HB排插與唱盤避震座的資料,不過那個可切換電源極性的排插已經拿到我家試過,很有效,把電源極性弄正確之後,聲陰表現提升不少。至於那個黑膠唱盤避震座,看起來類似他家唱盤底座的作法,避震效果肯定優異。

 DSC07229_調整大小.JPG
▲RG-1唱盤加上新的電源驅動器之後,已經加上Groove。底下那就是Vertere新推出的黑膠唱盤避震座。

 DSC07232_調整大小.JPG
▲二位客人正在討論這部黑膠唱盤。

在內間,我聽到Norma綜合擴大機推Spendor 的聲音表現,老實說全套加起來大約20萬的售價的確很值,綜合擴大機12萬,喇叭8.8萬,這樣一套簡單的音響聽音樂已經非常夠了。如果想聽數位流,綜合擴大機還可以加裝USB DAC模組,另加3萬元。老實說,這套音響與外間那套Marten加ASR的價錢不能比,但聽音樂的享受依然到位,值得留意。

 DSC07230_調整大小.JPG
▲MSB Reference Transport與底下的Reference DAC。

至於外面這套系統,我聽起來比以前都好,難道是因為左右二側牆用了許多北歐的吸音板嗎?聲音清麗,甜潤,活生,乾淨、透明,充滿鑽石跟陶瓷單體給予人的期待。

 DSC07231_調整大小.JPG
▲ASR Luna 8的供電系統。

 223830muyv62vcu1v1cvbu.jpg
▲Spendor  G456喇叭售價平實,聲音具有音樂性。

 223831hhg3r7npblvzphaz.jpg
▲左邊那部黑色的Norma綜合擴大機售價12萬。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3#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4 22:40:00 |已閱:864771|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二:古碟房間看到Cocktail超級萬能數位流播放器(音樂伺服器)X 45 Pro

古碟房間裡當然是要賣古代的黑膠唱碟,現在又增加的古代的盤式帶。不過,如果您以為古碟只會賣古代的東西那就錯了,因為我在古碟的房間中看到一部才推出不久的超級萬能型數位流播放器(音樂伺服器)Cocktail X45 Pro。

 DSC07404_調整大小.JPG
這就是Cocktail X45 Pro,外觀已經Hi End化了。

說到Cocktail這個品牌,大家都知道是韓國產品,有些人對韓國有點感冒,所以不用他們的東西。不過,如果您因為如此而不用Cocktail X45 Pro,那就可惜了,因為這是一部您想到的東西都能夠播放的數位流播放器,而且更棒的是,以前他家的機殼都是單薄型,現在X45 Pro卻跟Hi End擴大機沒二樣,是厚重型,箱體用了厚厚的鋁合金製成。而且,背板的端子看起來就是Hi End型,而非堪用型。當然,改成這麼厚重的箱體,加上無所不能,所以它的售價也來到歷史新高,要台幣25萬。

 DSC07402_調整大小.JPG
Studer A807盤帶機。

到底台幣25萬值不值?我大概了解了一下,它可以Rip CD,可以唱各種您想得到的音樂檔,可以連接Roon,也可以連接另一個有名的音樂資料庫Gracenote,而且前三年免錢,因為Cocktail已經為您預付了。至於Tidal MQA這些串流服務更不用說了,應有盡有。老實說,我不得不佩服韓國人所下的功夫,真的不想用也不行啊!

 DSC07400_調整大小.JPG
古碟把黑膠唱片分門別列,方便客戶找尋。

看過X45 Pro的基本資料之後,接下來我想到的就是:聲音夠不夠Hi End呢?老實說這恐怕也是大家最關心的重點。對不起,我自己也還沒在家裡聽過,所以還無法回答。不過至少提醒您,如果您想買一部無所不能的數位流播放機,這部X45 Pro一定要列入考慮。

 DSC07397_調整大小.JPG
古碟也開始賣盤帶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4#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5 08:32:43 |已閱:864771|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三:瑩聲Audeze推出聲音定點的平面振膜電競耳機Mobius

在敦睦廳耳機專區中,瑩聲有一個攤位展出Audeze耳機,這個品牌以平面振膜耳機著稱,大家都知道。不過,這次他們推出一個很特別的Mobius耳機,那就是只要開啟功能,原本從哪個方向來的聲音就會定住,不論您的頭部轉向哪個方向,音源的方向始終不變。

 164926akmxhsrp4cx777gs.jpg
耳機上有一個小按鈕開關,可以開啟Mobius功能。

這樣的功能對於聆聽音樂當然沒有什麼幫助,但是在打電競時,卻能夠讓電競比賽者不至於因為視線轉變而改變聲音的方向,以至於誤判。這樣的功能是藉著Mobius Creators 軟體來達成。如果沒有按下開關,這個耳機就跟一般聽音樂的耳機一樣,可以欣賞音樂。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5#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5 08:42:06 |已閱:864771|評論:23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四:卡門推出漂亮的Vicoustic聲學處理器,有效

Vicoustic是著名的聲學處理器廠家,台灣已經進口幾年了,現在分為二個代理,專業領域由台灣高空代理,家用領域由卡門代理。以往大家對於這類的聲學處理用品比較陌生,但經過音響論壇不斷的推廣之後,有越來越多人能夠接受這種漂亮的處理器。其實,聆聽空間中只要簡單的布置好吸音與擴散聲波,就能夠獲得相當好的成果,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當然可以請聲學專家來設計聆聽空間,那就要花比較多的錢。

 DSC07414_調整大小.JPG

這次在卡門房間,看到許多新花樣,這些花樣活潑,能夠適合許多室內裝潢,而且售價又不高。只要用家能夠展現美術設計品味,把這些擴散、吸收的處理器整合起來,就可以布置出一間音響效果不錯,視覺又美觀的聆聽空間。

 DSC07415_調整大小.JPG

 DSC07416_調整大小.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2:17 , Processed in 0.560544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