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8年第28屆國際Hi-End音響大展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5 11:07:38 |已閱:858131|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九:愛樂Raidho D1.1很厲害

愛樂視訊其實就是愛樂音響,愛樂視訊是營業登記的名稱。展出Raidho喇叭的房間很小,但現場那對D1.1小喇叭卻很厲害,一坐下去就可以感受到這對喇叭的音質很好,音樂平衡且全面,並沒有因為體積小而顯出小家子氣的音場。它採用的是鋁帶高音單體,以及他家獨特的鑽石振膜中低音單體,加上中低音耐操,所以小喇叭也能夠發出大氣勢。

083636qnm5ertotsyr5ssc.jpg
▲Raidho這對小喇叭可真厲害,千萬不要小看。

現場用來驅動它的是Aavik U-150綜合擴大機,我們都知道他家還有一部U-300綜合擴大機,我在國外音響展聽過,聲音表現的確好,不過三萬歐元的訂價也會嚇跑一堆人。這次的U-150就是拿掉USB DAC與唱放,輸出功率一樣是300瓦,但是售價大幅降低到12,000歐元。顯然,Aavik也感受到高價音響的不景氣,所以要往更便宜的售價發展。一般人如果只有小空間,用這套音響系統應該足夠滿足精確中性與音質的最高要求。

083637s99awk0mf99as9z0.jpg
▲Aavik U150也是很棒的綜合擴大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5 11:22:16 |已閱:858131|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十:百鳴Lyngdorf擴大機與喇叭素淨好聲

進入百鳴房間,覺得氣氛很好,倒不是百鳴用了什麼燈光,而是迎面那堵牆的中性色調讓人感覺很舒服。此外最重要的當然是沒有壓力的聲音也讓人卸下渾身疲憊。百鳴這個空間中的器材很簡單,就是Lyngdorf TDAI-3400綜合擴大機,以及壁掛式喇叭。

DSC07313_調整大小.JPG
▲這樣的色調,加上優美的音樂,匆忙的心情都放鬆了。

我寫過這部綜合擴大機,非常好用,內建Lyngdorf獨創的Room Perfet空間校正系統。這個空間校正系統不需要跟電腦連結,只要以內附的麥克風接上擴大機,換不同的位置測,一直測到完成度超過90%為止,當然您也可以持續測,一直到100%為止。測好之後的數據會自動校正,儲存在機器內,用家要做的只是打開這項功能而已。您不需要會下載軟體,不需要上傳,這麼簡單的用法連LKK都會使用。

DSC07315_調整大小.JPG
▲Lyngdorf Audio的思維就是簡單使用,解決空間問題。

打開Room Perfect之後,您會發現音樂變得很清爽,這是因為大部分聆聽空間都會有中低頻、低頻峰值,Room Perfect幫您去掉了,所以聽起來清爽。此外,您也會發現低頻很低沉,很足,但是不肥。這也是因為Room Perfect把您原本的低頻凹陷補足了。所以,百鳴房間內雖然只用了簡單便宜的壁掛式喇叭,但音響效果卻相當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5 12:16:40 |已閱:858131|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十一:神韻的Gradient喇叭發出好聲

芬蘭Gradient喇叭我在國外音響展聽過幾次,印象相當好。這家公司可不是外行領導內行,而是真正的內行。創始者Jorma Salmi最早受雇於Nokia,後來又去芬蘭大電子公司,專門負責聲學研究,包括喇叭與空間的互動干擾關係。後來他雇用另外一位助手一起研究,1982年,他們聯手發表一篇論文,名為「Listening room influence on loudspeaker sound quality and ways of minimizing it」,也就是聆聽空間影響喇叭音質,要如何將影響降到最低。

DSC07326_調整大小.JPG
▲神韻房間中,Gradient Revolution在唱歌。

他的主要研究放在無響室中喇叭的反應與聆聽空間中喇叭反應的差異,了解到從1950年代以來,喇叭的設計其實並不適合聆聽空間使用。在1984年,他終於設立了Gradient,開始實現他的喇叭設計。

DSC07327_調整大小.JPG
▲170mm中音單體與25mm高音單體形成點音源。

Gradient的喇叭設計有很多怪模樣,以一般人的眼光來看,那是特立獨行,其實都是以紮實的聲學理論去設計的。這次我看到神韻所進口的型號算是他家喇叭中看起來最「正常」者,神韻張老闆說那些怪模樣的他不敢進口,怕接受度不高。

DSC07329_調整大小.JPG
▲上面那截可以這樣拿開。

現場用的是Rrvolution,這是一款上下可以拆開的喇叭,而且下方的喇叭用了二個12吋低音單體,但是並沒有箱體,只是四周用黑紗布遮起來而已。上面那個中高音喇叭以心型(Cardioid)指向聲波輻射傳到耳朵,底下的低音則是以雙面反相發聲方式輻射。您以為Revolution是新喇叭嗎?不!這對喇叭早在1994年就推出,後來在1999年還推出主動版。您看,二十幾年前,他們就推出這麼先進的喇叭,所以,Gradient喇叭可不是胡亂做的,而是有聲學理論根據的。

DSC07330_調整大小.JPG
▲神韻張老闆挖到這個好品牌了。

DSC07331_調整大小.JPG
▲二個低音單體是沒有箱室的。

現場以木內和夫的Reimyo訊源、擴大機驅動,聲音聽起來清爽,寬廣,沒有壓力,音質不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5 13:36:06 |已閱:858131|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十二:神韻慕特的Audium喇叭小空間有不錯效果

又是神韻?其實裡面是慕特音響的產品,喇叭是Audium的Compo 3,擴大機則是Stemfoort ST-200綜合擴大機。在這小小的空間中,近距離聽,雖然沒有很開闊的音場,深度感也不夠,不過音樂的整體平衡性還不錯,也完全不會覺得尖銳刺耳。您可不要以為它只有一個小小的3吋同軸單體,是實上箱體底下還藏著一個低音單體向下發聲,所以低頻量感其實是不錯的。小空間,小系統,一個人聽,這樣一套也能夠滿足聽音樂的需求。

DSC07357_調整大小.JPG
小小的同軸喇叭加上內藏的低音單體,發出的高中低頻相當平衡。


132627v59t54cx184ttz2z.jpg
底下那部就是Stemfoort SD-200綜合擴大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5 13:59:58 |已閱:858131|評論:237|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十三:大器鼎捷的YG Sonja 2.2好聽

在大器房間內,顧攤的是鼎捷音響,用的擴大機是Spectral,這是我至今還在使用的參考前級。黑膠訊源是DS Audio DS-002光學唱頭,黑膠唱盤是Acoustic Signature的Novum,上面竟然裝了12吋長的Graham Phantom  III唱臂。看到這樣的架式,就知道鼎捷是個黑膠「練家子」。

DSC07279_調整大小.JPG
YG Acoustic Sonja 2.2搭配Spectral聲音相當可聽。

DSC07282_調整大小.JPG
這是Spectral DMC-30SV前級,售價68萬,這個廠牌已經有40年以上了,可惜用的人少。

DSC07283_調整大小.JPG
這是Spectral DMA-260S2,售價也是68萬。

看到我去,鼎捷特別播放Belafonte那張大家都有的卡內基音樂廳現場演唱會。我聽到的不是濃重的嗓音,而是濃淡適中,清爽,高度解析、透明感高,層次定位清晰的聲音。低頻段的鋪底量感並沒有特別重,反而顯出很好的活生感,這種清爽活生的感覺跟我在TAD房間聽的感覺是一致的,難道這是DS-002光學唱頭的特點?

DSC07280_調整大小.JPG
Acoustic Signature Novum真漂亮啊!

DSC07281_調整大小.JPG
這支12吋Graham Phantom III唱臂音響論壇主筆蔡炳榮博士有來調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IFA Berlin 2016
其他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7:09 , Processed in 0.673672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