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11-8 15:03:22 |已閱:5191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千等萬等,終於等到Aerix在台灣市場正式亮相。代理商雅士音響,特地與Sculptor Barber團隊合作,租下二樓的商業藝文展示空間,並於昨日舉辦新品牌發表會。現場親臨的,不只有主流的音響媒體,其中還包括品牌創辦人張門豪,於各個專業領域中所熟識的愛樂同好,讓Aerix的品牌魅力,可以觸及至傳統音響迷以外的更多不同客群。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212b1d8fv47u416lxar.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這次雅士音響特地與Sculptor Barber合作,舉辦這次Aerix的品牌發表會。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210b89shb481kfdza8e.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現場空間相當大,採用開放式設計,這種派對型的空間,剛好適合Aerix Duet展示強悍的音樂再生能力。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157ru2hhb4uv11hhdtb.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Sculptor Barber除了提供理髮與頭部保樣的服務,近期也活躍於藝文領域,將自家場地出借作為商業展示空間。這次跨領域與音響界合作也是罕見手法,透過Aerix Duet音響系統,讓客戶除了能享受完整的頭部保養服務,還能有宜人的音樂陪伴。

編輯在前三期因應「音響論壇」雜誌專題所需專訪張門豪時,就已經瞭解到Aerix的品牌故事。張門豪當時透露,在未來將會有一系列的品牌發表活動。但由於當時正處於忙碌的籌備階段,因此不方便透露太多。現今回想起來,當時張門豪口中所提及的神秘品牌活動,應該指的就是這場帶有濃厚文藝氣息的Aerix品牌發表日。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31qc3u999r1nhpp1po.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品牌活動現場由Aerix創辦人張門豪做主持,他表示這次選擇與Sculptor Barber合作,除了本身與他們就是熟識的朋友,再來就是來這裡客群與Aerix企圖鎖定的品味人士有很大的相似之處。如何走出傳統的音響市場,讓更多人認識Aerix,是這次展示期間很重要的任務。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29hmrgg83opbgwmxg8.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這次的品牌發表會,也少見的透過iPad作為產品訊息傳遞工具。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130gsnbjixxnyny7jbv.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代理商已經預先將產品資料灌入於iPad,讓現場來賓滑動螢幕就能清楚瞭解。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15unxunn4x4jqk3k8g.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iPad除了可以作為音樂串流的工具,這次在發表會上也扮演很重要的產品說明角色。

作為讓業界首次認識Aerix的第一個作品,新發表的Duet一體式音響,儼然濃縮了Aerix企圖傳達的設計概念,也就是「音樂即生活」。品牌創辦人張門豪告訴我,當他意識到隨著數位串流的技術發展,現今多數人,對於享受音樂的定義,已經不再是制式化的坐在沙發上,正襟危坐的聆聽音樂。他認為「聆聽音樂」這件事情,應當是要可以輕易融入生活的,讓音響技術,結合藝術、設計,以及品味,而Duet就是這樣的音響產品。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4954xn46invijpnmmzir.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作為Aerix首次亮相的作品,Duet完整傳遞出該品牌的設計概念,採用獨特的360度發聲設計,讓音樂可以完美融於生活。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4952k4b3648qo24bmmpp.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當天展示的Duet有黑白兩色,但根據代理商表示,Aerix在台灣正式發佈之前,已經參加過不少國際間的音響大展,其中也有以不同配色讓Duet做展出,獲得不少正面的回饋。未來不排斥順應客戶需求推出指定配色。

Duet的外觀設計,請來法國的設計團隊,由曾經獲得諸多iF產品設計大獎的德國知名設計師Jules Parmentier操刀設計。以點、線、面作為設計的基礎元素,為音響系統描繪出簡潔耐看的幾何結構;將它隨意擺放在居家空間的任一角落,都能讓音樂與周圍環境完美融於其中。Duet看似分離式的造型,其實採用的是標準「一體式設計」,而這也呼應Duet雙重奏的取名原因,意味著「缺一不可」。因此無論6是視覺所見的兩個獨立發聲箱體,還是箱體下方所配置的鋁合金板,都是不可拆卸式設計。而為了讓Duet能有更多變的視覺效果,原廠還特地為它配置了一個專屬的X-Stage音響架。其設計與Duet同樣,採用簡約線條所構成,無論是正擺、側擺,立架的平面都會與Duet鋁合金板彼此切齊。其高度更是參考到一般人坐於沙發時,視覺必須與之平行,完整將使用者習慣納入設計考量。值得一提的是,X-Stage本身採用木料打造,切面的角度不僅是美觀,還經過嚴謹的平衡配置設計,根據張門豪表示,將它擺於家中,即便不將其作為音響架使用,當作居家座椅也是可行,承載一般成年人的重量不是問題。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132ey18ffd9m88fmmf0.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原廠為Duet設計著專屬音響腳架,採用簡約線條描繪出極簡風格,與Duet配在一起,視覺效果更顯和諧。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136xcosev9tttegngix.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如果不用腳架,Duet也能單獨擺放於家中的任何基礎穩固的平台上,而採用360度發聲的好處,便在於無論您身處於哪個位置,都能獲得一致的聽感平衡。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137m50rf6m60z0294fy.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Duet的配件包,裡面安置了電源線與相關無線配備。

來談Duet怎麼發聲的吧。Aerix源起於拉丁文,有著「氛圍」的意思。它的發聲主體由兩個音箱所構成,原廠於兩只音箱個別配置了一只1.5吋的中高音單體,並將單體配置採用朝上發聲。箱體內部的「天花板」,再以一個倒裝弧形的板作為類似號角的發聲效果,讓聲波可以達到360度的擴散角度。低音單體也是一樣,原廠以一只5.25吋的低音單體,單獨配置在左邊的箱體內部。為了達到360度的擴散效果,其低音單體同樣刻意朝下發聲。藉由內部的擴大機以獨立100瓦的驅動力推動低音單體(中高音單體則是個別50瓦)。也就是說,當Duet在發聲時,它基本上就是一個採用360度完整擴散的2.1音響系統。而這種與空間完整結合的發聲方式,也是Aerix與傳統一體式音響比較不同的地方。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09fywvj15n56xx1tdy.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從正面來看,Duet如同兩個齊力發聲的2.1音響系統,兩個箱體的上端都配置了各一只1.5吋的高音單體,朝上發聲,而箱體頂端四面都預留了發射孔,可以讓聲波完整擴散出去。從這個角度,也可以看見原廠將實體按鍵都配置於鋁合金板上,只要是通電狀態,鋁合金板一側的Aerix商標,會亮起淡藍色的光澤。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4958epzf4j7zj1ufaasj.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左邊箱體的下半截則配置了一顆朝下發聲的低音單體,內部搭載了擴大機,以獨立的100瓦驅動低音單體。從這個角度來看,還可以發現即便Duet擺放於同個平台上,但兩者擺放時不是呆板的彼此切齊,而是一前一後,讓視覺多點變化。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00iwtdwvyto8h0q089.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Duet的中高音單體藏在內部,上端的弧形擴散器如同號角一樣,可以讓聲波完整擴散出去。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10xltxoqzogoolozkl.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在右邊箱體的背面,則是端子頭的部分,三組無線接受器分別可對應藍牙,以及兩組WiFi頻寬(2.4G與5G),在實際運用上相當充裕。如果未來有更新的對應技術,Duet也可以透過USB進行韌體升級,讓產品可以始終跟得上未來無線串流技術的發展腳步。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154wl05i00ctdy1zdlr.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Duet的右邊箱體的下半截則是帶有一組吸取式的CD軸承設計,內部以最新的DSP數位運算技術確保優異音質,還提供了三組聆聽模式可選,包括「Relax」、「Natural」,以及「Hyper」。

在Duet的右側箱體,上半截是高音單體,下半截則是主要的電源處理與訊源播放系統,Duet除了內部搭載了一個吸取式的CD承盤結構,內部以DSP數位運算晶片達到優良的聲音品質,並同時提供三檔聆聽模式,包括Relax、Natural,以及Hyper,讓您可順應不同的心情,調整音樂的聲音平衡性。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626k333f7djvavzebcf.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真正讓Duet釋放無線串流能力的,是它很聰明的搭載了DTS最新的PlayFi軟體,除了可以跨品牌、支援性高,還可無線播放高解析音樂檔。就連現在諸多品牌在強打的無線多室串流,都能透過它來實踐。

它同時支援主流的藍牙aptX串流播放技術,並支援兩組WiFi頻寬(2.4G與5G)。內部硬體可以直接對應DTS最新的PlayFi軟體,除了可支援的播歌程式包括Spotify、Deezer、Pandora、Tidal等。透過DTS PlayFi還可以讓多組Duet達到多室連動的功能(更多關於DTS PlayFi的資料請看本篇),最多可對應八組Duet,讓您在家裡開派對也不怕音壓不夠強。不僅如此,Duet同時還兼顧了FM Radio功能,並支援Amazon Echo功能,透過Alexa支援裝置,就能以語音直接與Duet進行相關操控。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12z4df1a6ml1zay836.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Duet的左邊箱體,其實暗藏了LED顯示幕,可以以英文顯示目前的播放狀態,以及歌曲訊息。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151ozpxoi3ci48f3iyp.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Duet的遙控器質感相當不錯,沒有廉價的塑料感,讓您即便人不在器材旁邊也能進行遙控。

對了,Duet還有一個隱藏功能,那就是它的左箱體前面板暗藏了美觀的LED顯示,可以即時對應目前的播放狀態,包括英文的歌曲訊息。而為了讓Duet的外觀盡可能達到最大量的留白,原廠特地將實體按鍵全數配置於箱體下方的鋁合金板。當電源開啟,鋁合金板一側,更有一個藍色的Aerix呼吸燈號,顯示開機狀態,即便在這個小的設計上,都可見該品牌專注於視覺美學的巧思。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150khg8hguhaxahugnh.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創辦人張門豪為了這場品牌發表會可說是親力親為,將一切的細節做到最好,就為了讓Aerix能以完整的樣貌呈現在媒體之前。

從現場實際展示發聲的Duet,我發現它的音質聽起來平衡出色,活動現場直接無線串連兩部Duet進行多室播放,即便在超過十坪的開放式空間,也能感受到很好的聲音開闊性,我想這也是採用360發聲的優勢。我認為Duet很適合作為想要快速入門數位流的年輕音響迷,尤其是對外觀設計特別講究,同時不想煩惱太多數位串流設定的入門者。Duet支援完善的DTS PlayFi與藍牙,將無線串流的設定極簡化,單純讓隨身裝置與它連上線,就能即刻發聲,即便是傳統的CD愛好者,Duet也沒有放棄實體唱片收藏的領域,內建吸取式CD承盤就是最好的證明。如果您近期剛好在為自家優美的空間尋找合適的一體式音響。新推出的Aerix Duet,會讓您的眼睛與耳朵感受到新的刺激。

代理商:雅士音響
電話:02-25077268
活動場地:Sculptor Barber Taipei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6號
電話:02 27375832

活動花絮照片: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214gnzcvuzbbowowcwz.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208dwe8eeqwneqqqe4e.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207q6o1g7bvwt66nznp.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134oiicclzclsqclisi.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33clse7zq7za7qfsaq.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27xona4019l9alglla.jpg aerix 雅士音響 Duet

更多圖片 小圖 大圖

135025sqmco6x3lwd23sxs.jpg (381.82 KB, 下載次數: 48)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的開關,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的開關,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135017a2r2j62v621n622n.jpg (324.47 KB, 下載次數: 43)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的開關,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開啟無線音樂氛圍的開關,Aerix音響品牌發表會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4:17 , Processed in 0.560196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