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18第39屆台北音響暨藝術展

91#
LeoHan 發表於 2018-12-21 18:18:25 |已閱:507321|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1057 泰昀+夏普

 Honeyview_AX1T 80 吋_1057 泰昀夏普_ (5).jpg
今年SHARP推出8K電視製品,也是現階段唯一能以真實8K解析度進行顯示的電視,果然吸引了很多廠商注意,展場上很多展出電視的攤位是以SHARP電視為主力,這間就是其中之一。此間最大亮點就是SHARP所推出的第二代8K電視,AM1T系列的80吋製品,另外還有70吋、60吋的選擇。本機是採用日本製8K面板,提供8K真實解析度(7680×4320),畫素數目約3,300萬,足足是4K的4倍、Full HD的16倍,能提供驚人的視覺資訊量。而且面板是採用12bit顯色,能達成687億色。當中的80吋旗艦款還是IGZO面板,能達成120Hz畫面更新率,並採用新一代光配向技術(UV2AII),能提高透光率。而在色彩部分,此系列電視標榜具備Rich Color Technology Pro廣色域技術,而SHARP可不是隨便講講的,因為它是從面板液晶層的前後「雙管齊下」來達成。在LED背光部分,有加入了KSF螢光材料,從源頭就直接提高色純度。然後在液晶層前方的濾光片部分,也提高了濾光片的色純度,創造出更好的色彩顯示能力。它的畫質有多精細呢?你把眼睛湊到電視螢幕前面,還可以看到帳蓬底下有細小的人物和物品,解析度極高。

 Honeyview_1057 AM1T60吋_泰昀夏普_ (3).jpg
圖為AM1T系列60吋製品,它是SHARP近年所開發的4K電視中的高階機種,其最大特色就是N-Black曜黑面板技術,在面板前方配置兩層不同反射率的透光材料,內層為高反射特性,外層為低反射特性,透過不同特性材料的結合,能大幅吸收外光、抑制反光,干擾排除了,消費者就能看清畫面,感受影像的對比和色彩效果。尤其是暗位,當能看到最深沉的表現時,等於拉大了對比度,進一步能讓影像有更好的實體感,更栩栩如生。除了N-Black之外,這款70吋製品還搭載了Mega Contrast技術,這是液晶電視強化對比度的高級手法,其LED背光模組是採用「直下式」設計,LED晶粒舖滿整個畫面。當播放時,影像電路能即時分析畫面的明暗分布,該暗的部分直接調降LED亮度、甚至關閉。該亮的部分則是強化LED亮度,讓最終呈現的影像有更大明暗反差,而且是「該亮的地方亮、該暗的地方暗」。

 Honeyview_1057 _6800T50吋_泰昀夏普_ (1).jpg
圖為UA6800T系列50吋製品,採用的面板為日本製4K面板,也就是由SHARP知名的SDP十代廠所製作,面板解析度達到3840×2160,也搭載UV2A高速液晶技術,能獲得更高的開口率,面板可以顯示得更亮,同時還能獲得更高的對比度。在內部的影像處理部份,本系列搭載X4 Master Engine Pro II影像處理晶片,內含4K New Up-Converter轉換技術,能將2K訊號上轉升級成4K質感,並同步進行色彩修整、對比度提升等動作,讓觀眾看到高水準的畫面。而在周邊設計部份UA6800T系列也很精彩,能支援Wi-Fi高速連網,同時內建Android TV作業系統,使用者能輕鬆上網觀看各種網路內容,例如YouTube、Netflix、Google Play等等。也因為採用Android TV系統,讓本機具備ChromeCast功能,只要使用的設備也支援ChromeCast,就能輕鬆將內容投放到電視的大螢幕上播放,不僅影音品質更佳,還能夠全家共享。

 Honeyview_1057 泰昀夏普_ (8).jpg
另外現場也有展出SHARP的空氣清淨機產品,空氣清淨機跟音響迷有關嗎?當然有關,如果是專業的音響迷或劇院迷,就可能會有專門的視聽室,為了追求聲音效果,這類視聽室通常是密閉空間,還可能舖了地毯,或牆面做了吸音的相關處理,這樣的空間最好能有空氣清淨機來保持室內空氣的乾淨與循環,而SHARP的相關產品效果不錯,獲得不少好評,有興趣的別錯過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2#
LeoHan 發表於 2018-12-21 18:46:45 |已閱:507321|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新視聽雜誌 主編特選:韓享良推薦之一 1173羽傑

 推jvc.jpg

推薦這間的理由很簡單,這是JVC新一代高階投影機的首次公開展出。JVC今年新推出了三款新機DLA-NX9、DLA-N7和DLA-N5,全部都是真實4K解析度,這是JVC第一次連中階位機種也有真實4K。重點是,最高階的旗艦NX9還能進行8K e-shift動作,成為全世界第一款能提供8K等級解析度的家用投影機,而現場就輪流演示DLA-NX9和DLA-N5的播放效果,如果你想感受投影機的最先端技術,來此間就對了。而此間的規劃也相當用心,用黑布遮到密不透風,能讓人感受JVC機種傲人的對比度效果。而現場除了影像,也有音效以聽,因為此間還跟MK Sound的代理商愷銳合作,現場配置了M系列多聲道喇叭,M系列可是全世界第一套獲得THX Compact System認證的喇叭系統喔,它們雖然體積不大,但是聲音效果不俗,用在此間這樣的小空間剛剛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3#
LeoHan 發表於 2018-12-21 19:00:35 |已閱:507321|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新視聽雜誌 主編特選:韓享良推薦之二 1154 新記

 推SONY.jpg

我剛剛才推薦了JVC的展房1173羽傑,因為這次JVC首度展出能做8K e-shift動作的4K投影機DLA-NX9,那死對頭Sony有沒有辦法因應呢?還真的有,就在1154新記展房展出了Sony新一代高階4K投影機VPL-VW870ES,雖然它沒有8K e-shift動作,但是它的畫質表現絕對有拼,原因之一,Sony是全球第一個推出真實4K投影機的品牌,多年下來已經累積了很成熟的技術能力。再來,VW870ES配備與旗艦機VW5000ES同款的ARC-F大口徑電動變焦鏡頭,要知道,鏡頭是投影機解析度畫質好壞的關鍵,而VW870ES這樣的高規格配備,幾乎已經可以說是「體型縮小版」的VW5000ES(Sony現役旗艦),只是光輸出沒有像VW5000ES那麼高而已。還有,雖然VW870ES沒有8K e-shift動作,但是它首度搭載了Sony獨家的新技術「Digital Focus Optimizer」,以數位影像處理補償光學失真,使畫面的精細度高得嚇人,正好新視聽雜誌這個月在社內評測本機,解析力確實非常高,而VW870ES也應該是展場價格最高昂的投影機,對高階投影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瞧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4#
LeoHan 發表於 2018-12-21 19:14:11 |已閱:507321|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新視聽雜誌 主編特選:韓享良推薦之三 VIP5愛普生

 推EPSON.jpg

今年展覽中投影機有兩大巨頭,一是JVC DLA-NX9,一是Sony VPL-VW870ES,不過它們都是非常頂級的機種,價格都在五十萬元以上,如果你想尋求比較平價的製品,有什麼好推薦的呢?答案就是VIP5愛普生的展房了,此間首度展出了該廠新一代高階機種EH-TW8400,雖然它沒有上述兩機那麼強大的技術規格,但是它的C/P值非常高,只要十萬元出頭,就能擁有4K等級解析度,而且還有四大亮點:同級色域最廣、HDR進化、鏡頭位移彈性最大、彩色亮度等於白色亮度(播放彩色畫面時不會有畫面偏暗的情形)。來此間你可以特別留意它的色彩表現和高亮度表現,雖然投影機架設的距離比較遠(跟展場其它投影機展出相較),畫面尺寸也不小,但是你可以感受到很高的亮度,而且色彩部分相當鮮活。

推薦此間的另一個理由,是此間的多聲道系統也值得一聽,因為愛普生和MK Sound的代理商愷銳合作,現場以S300系列喇叭組成7.2聲道系統。要知道,S300是MK Sound產品線中相當高級的款式,獲得THX Ultra 2認證,在台灣很少有機會能聽到全套S300系列組成多聲道。這次的音響展沒有太多展房展出大套多聲道系統,反而讓此間的多聲道成為展覽中等級最高、而且空間展示最大的一間。現場工作人員放的音量比較保守(個人重口味),所以中低頻的氣勢比較保守,不過你一定可以感受到不錯的環繞包圍感,因為空間大,喇叭的位置合理,加上S300系列喇叭的底質優異,可以來感受一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5#
LeoHan 發表於 2018-12-21 19:29:43 |已閱:507321|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新視聽雜誌 主編特選:韓享良推薦之四 1153愛普生

 推雷射電視.jpg

此間展出的是EPSON的「雷射電視」產品EH-LS100,這是舊產品了,也報過很多次了,為什麼要推薦呢?幾年前EPSON推出這款產品的時候,其實我還蠻懷疑台灣的消費者接受度,畢竟這是型態比較特殊的產品,沒想到推出之後大受歡迎,我近期採訪新竹、台北幾個音響店,很多老闆都不約而同跟我說EH-LS100的接受度很高,消費者買的很多。

EH-LS100的特色在於:它幾乎等於不需要投影距離,只要把投影機往牆面前方的桌檯上一擺,就能輕鬆擁有100吋的大畫面,雖然畫面的色彩表現不可能與正規的前投影機匹敵,但是因為光輸出強度高,加上抗光幕的適當搭配之下,在「明室」環境下能直接呈現出不錯的效果(不像傳統投影機必須關燈看),所以能直接「當電視使用」,如果你想買100吋的電視呢?很抱歉,價格是好幾倍,有的還是訂製品。而這次展覽廠商非常用心,為了讓EH-LS100的優勢徹底展現,特別搭了一個白色背景牆,還找來了Dynaudio喇叭組成多聲道系統,請看看照片,這樣一個大畫面、不用關燈的場景,是不是感覺很良好呢,重點是,完全不用煩惱投影機的架設位置、投影距離、HDMI接線...等雜七雜八問題。

既然賣的很好,代表這樣的產品確實對消費者有益,既然這次廠方做了這麼精美展出,建議你可以來現場瞧瞧,說不定你也會一看就買單。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37屆台北國際音響大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第38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5:45 , Processed in 0.593233 second(s), 5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