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18第39屆台北音響暨藝術展

86#
tim 發表於 2018-12-21 16:57:57 |已閱:507550|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主編特選:書世豪推薦之一 VIP4瑩聲

 TECA05.jpg

每次音響大展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二件事,一是買軟體,二是聽聽、看看平常難得見到的音響產品。所以如果要我推薦,大概就會推薦一堆軟體的展間,不過這次還是以硬體展間為主吧!首先最難得的是首度在音響展登場的PMC旗艦Fenestria喇叭,「普洛影音網」從發表會開始已經做過多次報導,這對喇叭絕對值得一聽。

我到現在還記得發表會當天的震撼,經過一段時間的熟化,在音響展現場我是聽不出什麼不同,不過環境不一樣,音響展的隔音效果也不甚理想,其實是無從比拚的,所以就不提兩次聆聽的差異了。相對於一路不回頭的Hi End音響定價,Fenestria的定價屬於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但聲音表現卻是遠遠超越這個價位帶的產品,請務必要來見識一下。

Fenestria採用了ATL與Luminair,更首度採用Planer Wings的設計,完全用科學方法打造一對「完全沒有聲音」的喇叭,再現真實音樂的動態。

這個展間另一個看點是PCM的DB1 Gold,也就是PCM暢銷的DB1喇叭的黃金版,目前PCM旗下家用產品的主力已經由Twenty5系列與Fact系列取代,之前大家熟悉了一系列經典型號都已停產,唯獨這一對DB1還在生產,可說是非常經典的小喇叭。這個展間非常難得的可以聽到最大的PMC與最小的PMC。
對了,如果要聽PMC的Cor綜合擴大機與Twenty5.26喇叭,又或著想找好聽的黑膠唱片,還是想體驗盤帶的魅力,樓上1051古碟的展間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展間。

展間報導請參考: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1298-8-1.html#pid52516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7#
洪瑞鋒 發表於 2018-12-21 17:01:00 |已閱:507550|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特選:洪瑞鋒推薦之五 1167巨禮

 164654ruj3vzbum34js20s.jpg

這間展房很特別,進來看見只有一張座位,顯然就是皇帝位,沒有太雜亂的裝潢與陳列,給人特別尊貴的感覺。這間展房,其實特別的地方不僅在於Avantgarde與Esoteric的組合搭配,這間還有目前罕見的水晶玻璃CD,特別請來日本的Japan Disc手工打造高質感的水晶光碟,專輯曲目收錄的陳揚大師的作品,其中包括眾多經典的知名歌曲,這一張CD則收錄陳揚在90年代前後的12首創作,曲目類型橫跨流行與戲劇,透過現場優異的音響系統來展示,可以展現出號角喇叭驚人的聲音氣勢,水晶玻璃的盒裝,還委請大禾竹藝工房製作專用竹箱,琉璃部分則由琉璃工坊製作,捨棄了一切顏色,以透亮的質感,顯露出永恆的意義,在不同光線的折射下,還可在水晶表面看見七彩的顏色,象徵著陳揚大師音樂作品的多元與豐富。這張水晶玻璃CD全球限量一百套,價格不便宜,但其中內涵的音樂文化,與結合眾多各領域專家打造出的精神象徵,確實無價。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8#
tim 發表於 2018-12-21 17:02:00 |已閱:507550|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主編特選:書世豪推薦之二 VIP1極品音響

 TECA65.JPG

受限於空間與時間,要在音響展聽到好聲音著實不易,不過這是極品音響第三次展出Estelon的旗艦喇叭Extreme了,對於這對喇叭的調性與掌握度早已駕輕就熟。更何況這次極品音響還抽到了最大的房間,果然讓Extreme得以施展手腳。現場搭配的全套Burmester系統,更可說是這對喇叭的絕佳組合,訊源這次又用上了超級好聽的Playback Designs Dream系列之MPT-8與MPD-8,聲音的細緻度與解析力又更上層樓。這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

我個人非常喜歡Extreme這對喇叭,還曾經去音響迷家中實際聽過,對它的個性還算熟悉。這對喇叭可說是Estelon老闆Alfred Vassilkov設計理念的終極實踐,身上沒有一絲妥協,據說Alfred Vassilkov本來打算設計四件式喇叭,不過後來心念一轉,設計出這樣上半截體與下半截分離的設計,反而讓Extreme對空間更為友善。

不過我還是真心覺得這是一定要擺在超大空間(像是本次音響展的空間,但挑高稍微受限,可藉著中高音箱體的升降做些彌補)發聲的喇叭,否則Estelon旗下還有很多非常適合小空間的喇叭,像是YB就是一對幾乎能適應本地主流聆聽空間大小的喇叭。

簡單的說,我聽到這對喇叭的聲音是非常龐大、反應快速、動態寫實,低頻段表現難得的非常完整且紮實。

展間報導請參考: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1298-4-1.html#pid52494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9#
LeoHan 發表於 2018-12-21 17:48:50 |已閱:507550|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974 夏普+雅光

 Honeyview_974 夏普雅光_ (8).jpg
今年SHARP推出8K電視製品,也是現階段唯一能以真實8K解析度進行顯示的電視,果然吸引了很多廠商注意,展場上很多展出電視的攤位是以SHARP電視為主力,這間就是其中之一。此間最大亮點就是SHARP所推出的第二代8K電視,AX1T系列的80吋製品,另外還有70吋、60吋的選擇。本機是採用日本製8K面板,提供8K真實解析度(7680×4320),畫素數目約3,300萬,足足是4K的4倍、Full HD的16倍,能提供驚人的視覺資訊量。而且面板是採用12bit顯色,能達成687億色。當中的80吋旗艦款還是IGZO面板,能達成120Hz畫面更新率,並採用新一代光配向技術(UV2AII),能提高透光率。而在色彩部分,此系列電視標榜具備Rich Color Technology Pro廣色域技術,而SHARP可不是隨便講講的,因為它是從面板液晶層的前後「雙管齊下」來達成。在LED背光部分,有加入了KSF螢光材料,從源頭就直接提高色純度。然後在液晶層前方的濾光片部分,也提高了濾光片的色純度,創造出更好的色彩顯示能力。它的畫質有多精細呢?你把眼睛湊到電視螢幕前面,還可以看到帳蓬底下有細小的人物和物品,解析度極高。

 Honeyview_974_AM1T 夏普雅光_ (1).jpg
圖為AM1T系列70吋製品,它是SHARP近年所開發的4K電視中的高階機種,其最大特色就是N-Black曜黑面板技術,在面板前方配置兩層不同反射率的透光材料,內層為高反射特性,外層為低反射特性,透過不同特性材料的結合,能大幅吸收外光、抑制反光,干擾排除了,消費者就能看清畫面,感受影像的對比和色彩效果。尤其是暗位,當能看到最深沉的表現時,等於拉大了對比度,進一步能讓影像有更好的實體感,更栩栩如生。除了N-Black之外,這款70吋製品還搭載了Mega Contrast技術,這是液晶電視強化對比度的高級手法,其LED背光模組是採用「直下式」設計,LED晶粒舖滿整個畫面。當播放時,影像電路能即時分析畫面的明暗分布,該暗的部分直接調降LED亮度、甚至關閉。該亮的部分則是強化LED亮度,讓最終呈現的影像有更大明暗反差,而且是「該亮的地方亮、該暗的地方暗」。

 Honeyview_974 U33JT_夏普雅光_ (3).jpg
圖為U33JT系列60吋製品,採用的面板為日本製4K面板,也就是由SHARP知名的SDP十代廠所製作,面板解析度達到3840×2160,能以高達829萬的畫素來進行畫面顯示。SHARP日本製面板長期以來有一項特色,就是搭載UV2A高速液晶技術,這是能彰顯SHARP技術實力的獨門技術,本機就搭載了,能獲得更高的開口率,面板可以顯示得更亮,同時還能獲得更高的對比度。而在內部的影像處理部份,本系列搭載X4 Master Engine Pro II影像處理晶片,內含4K New Up-Converter轉換技術,能將2K訊號上轉升級成4K質感,並同步進行色彩修整、對比度提升等動作,讓觀眾看到高水準的畫面。在周邊設計部份,本機內建無線網卡,能讓你觀賞Netflix、YouTube等網路串流影片,豐富你的影視內容。而在喇叭系統部份,支援Dolby環繞音效,同時還特別在低音部份做了強化,讓電視音效更厚實,播放動作電影時會有更震撼的效果。

 Honeyview_974_UA6800T 夏普雅光_ (5).jpg
圖為UA6800T系列60吋製品,採用的面板為日本製4K面板,也就是由SHARP知名的SDP十代廠所製作,面板解析度達到3840×2160,也搭載UV2A高速液晶技術,能獲得更高的開口率,面板可以顯示得更亮,同時還能獲得更高的對比度。在內部的影像處理部份,本系列搭載X4 Master Engine Pro II影像處理晶片,內含4K New Up-Converter轉換技術,能將2K訊號上轉升級成4K質感,並同步進行色彩修整、對比度提升等動作,讓觀眾看到高水準的畫面。而在周邊設計部份UA6800T系列也很精彩,能支援Wi-Fi高速連網,同時內建Android TV作業系統,使用者能輕鬆上網觀看各種網路內容,例如YouTube、Netflix、Google Play等等。也因為採用Android TV系統,讓本機具備ChromeCast功能,只要使用的設備也支援ChromeCast,就能輕鬆將內容投放到電視的大螢幕上播放,不僅影音品質更佳,還能夠全家共享。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0#
LeoHan 發表於 2018-12-21 17:56:43 |已閱:507550|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978 韻順

 Honeyview_978 韻順_ (5).jpg

 Honeyview_978 韻順_ (4).jpg

 Honeyview_978 韻順_ (2).jpg
韻順唱片可說是國內數一數二老字號的古典音樂唱片行,專業的程度甚至連自家代理唱片上的側標都自己一手包辦,而這次除了古典之外也展出許多不同風格的經典軟體,是音響展必逛的軟體展房。

 Honeyview_978 韻順_ (3).jpg

 Honeyview_978 韻順_ (1).jpg
現場主打的其中一張唱片「黎巴嫩最佳肚皮舞音樂精華」,是不是很特別呢。其演奏者Emad Sayyah出生於黎巴嫩,他為肚皮舞編曲寫曲超過二十年,他還嘗試將手鼓及鈴鼓融入音樂中,創造出嶄新的肚皮舞音樂,而本片就是舞蹈、音響、手鼓及鈴鼓敲擊音樂的大結合。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9:45 , Processed in 0.629609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