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18第39屆台北音響暨藝術展

13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2-22 22:44:52 |已閱:505758|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一:東億AE 1主動式的確很棒

東億這次根本沒有展出昂貴的器材,而是反其道而行,展出一般薪水族甚至學生都買得起的器材。不過,您可不要以為這樣就沒什麼好聽的,假若您在現場聽到AE 1主動式版的聲音,一定會想小喇叭怎麼可能發出這種低頻。

 DSC08973_調整大小.JPG

AE 1是英國Acoustic Energy最長銷、最有名的型號,以前是被動式,現在則推出主動式,內建二個50瓦擴大機來推二個單體。這個只有30公分高的小喇叭,卻能發出軟Q豐滿的低頻,而且跟高頻能夠取得平衡,聽起來沒有小喇叭的侷促感,真的是不簡單。AE 1 Active並不是時下數位框架設計的主動式喇叭,沒有藍牙、沒有數位輸入、沒有Wi Fi,純粹就是類比被動式喇叭內建擴大機,而且可做Bass與Treble的微調。

 024115yl7232mcppdg8ph2.jpg

現場搭配的器材更讓我驚訝,那是Definitive的串流W Amp,內建100瓦D類擴大機,售價二萬台幣有找。當然在搭配AE 1 Active時,用不到內建擴大機。搭配一支手機,或其他數位訊源,就可以享受美妙的音樂了。在小空間中,我相信這樣一套平價器材絕對夠用。有這麼平價好用的器材,但很多音響迷還是看高不看低,認為音響器材都是昂貴的,我認為大家應該慢慢扭轉音響器材高貴這樣的觀念。沒錯,音響器材有很多昂貴的,但也有越來越多便宜又好的東西持續出現中,東億這個房間就是明顯的例子。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7#
陶忠豪 發表於 2018-12-22 23:35:46 |已閱:505758|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1002雅士

 1.jpg
新創品牌Aerix上個月才舉辦過盛大的發表會,這次音響展則是第一款產品Aerix Duet首度公開亮相。事實上,在此之前Aerix已經參加過不少國外音響展,歐洲分公司也即將成立,雖是新品牌,但是企圖心與未來發展藍圖可一點都不小。創辦人張門豪告訴我,Aerix雖然是新品牌,但是籌備研發過程卻在多年之前就已展開。你知道嗎?Duet的外觀造型竟然早在十年前就已定案,歷經十年淬鍊,確認造型不褪流行之後,才決定正式推出,可見Aerix絕非一時興起草率成軍,而是穩扎穩打,計畫周全,難怪品牌才剛推出,歐洲銷售計畫就已開始啟動。

 2.jpg
親眼見到Aerix Duet,我才發現它的技術創新,而且設計質感絕美。原本我以為這兩個白色立方體可以拉開擺位,沒想到是固定在銀色鋁合金底板之上,兩著喇叭之間的接線與操控按鍵都在這塊底板上。Aerix Duet的發聲方式也很特別,兩個喇叭上方皆有一只尖鼻子高音單體向上投射,再經由頂板內中的倒三角錐狀擴散器,將聲波朝360度擴散。左邊的箱體下方配備一只5.25吋低音單體,右方的箱體則配備CD轉盤。高音與中低音單體分別由一組50瓦內建擴大機驅動。Duet的功能非常齊全,內建Wi-Fi與藍牙無線傳輸,支援Spotify、Tidal等網路音樂串流平台,還支援Alexa智慧語音控制。

 3.jpg
▲Duet下方那個極具現代幾何藝術造型的桌子,也是Aerix設計的選購配備,張門豪還透露,未來Aerix將有更高階與更入門的產品推出,值得期待。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2-22 23:52:31 |已閱:505758|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二:這次雷爾斯的喇叭有讓我滿意

以前音響展都會聽到雷爾斯的喇叭,可能是空間、器材搭配調整的問題,我聽起來都有許多不滿意的地方。這次,雷爾斯的12吋喇叭Classic 12SE搭配了Melody 300B管機,發出的聲音卻讓我滿意了。我在那裏請雷爾斯播放各種音樂,從小提琴、鋼琴、大提琴、人聲、管絃樂,由於這對喇叭靈敏度高達96dB,所以8瓦是絕對足夠的,就算唱起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也能表現出震撼效果,而且銅管質感、音色、溫暖的程度也都能表現,可以說是我聽過最滿意的一次。

 DSC09004_調整大小.JPG

老實說,以一個44mm壓縮式驅動高音單體,加上12吋中低音單體,還有樺木號角,以及整個箱體的製作,五十幾公斤的重量,雷爾斯賣這樣的價格真的是沒有打算致富的啦!關鍵是,要找到適當的擴大機搭配與線材。還有,聆聽空間不能是硬調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9#
陶忠豪 發表於 2018-12-22 23:55:19 |已閱:505758|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主編特選:陶忠豪推薦之一 1067上瑞

 _1067上瑞01.jpg
Spendor經典型號G1000後繼有人,新一代Classic 100依然具備G1000最迷人的韻味,溫潤、自然、順暢又寬鬆的弦樂真是好聽,但是當年大喇叭箱難以避免的音染似乎消失了,高頻也更透明延伸,可說是在不失經典本色的前提下,朝好的方向大幅進化。

 _1067上瑞08.jpg
驅動Classic 100的義大利Norma IPA-140絕對是塑造好聲的一大功臣,這款綜擴的峰值輸出電流高達140安培,驅動力十分驚人,另一方面,它的聲底又有優質管機厚實飽滿、柔軟順暢的特質,弦樂微弱轉折起伏的描繪非常細膩,與Spendor可謂絕配,值得您來親自體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0#
陶忠豪 發表於 2018-12-23 00:09:37 |已閱:505758|評論:15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主編特選:陶忠豪推薦之二 VIP1極品

 1.jpg
Estelon Extreme這次的表現,是我認為歷屆參展聲音最好的一次,解析柔軟兼備,場面開闊大器,大型喇叭才有的寬鬆感特別迷人,Extreme獨家高度可調裝置顯然提升了這款喇叭的空間適應能力,充分展現千萬喇叭應有的身價。

 2.jpg
蔡英文總統在極品展房非常認真的聆聽,看她滿意的笑容,就知道這套系統的聲音真的好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1:01 , Processed in 0.580752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