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18第39屆台北音響暨藝術展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2-23 20:05:02 |已閱:501516|評論:155|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五:這次音響展最美的風景巴洛克

為何我會說最美的風景而非最好聽的聲音呢?因為這對新喇叭的聲音聽起來尚未開嗓,聲音尚未達到我的理想值。不過,巴洛克朱老闆的佈置卻讓人很喜歡,而且可以感受到他受過美學訓練。

DSC08985_調整大小.JPG

DSC08986_調整大小.JPG

到底是什麼裝置讓我說是最美的風景呢?巴洛克朱老闆在玻璃上貼了綠色的花、樹圖案,透過背光,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窗外的景色,這種大自然的綠色美感一下子就吸引住眼光。

DSC08988_調整大小.JPG

DSC08989_調整大小.JPG

DSC08990_調整大小.JPG

DSC08987_調整大小.JPG

更棒的搭配是一對淡黃原木色的喇叭,這對喇叭金字塔造型,上方、中段各有木質擴散設計,這是ASI新創喇叭品牌Avantage,型號是Caesar。這麼素淨又帶著自然風的喇叭外觀與獨特的造型,加上適當的燈光襯托,真的讓人感受到這次音響展中獨一無二的美感。到底這對喇叭以後會發出什麼樣的聲音,請耐心等待。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2-23 20:19:33 |已閱:501516|評論:155|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六:人氣最旺非Yamaha莫屬

這次音響展,我光是在Yamaha房間就有三場演場,音響論壇陶忠豪主編也講了一場,所以我經常需要踏入Yamaha房間。老實說,每次踏入房間,人潮都很多,即使剛進去人潮不多,但也很快就滿出來。為什麼Yamaha房間會有那麼多觀眾呢?因為他們把房間分為三區,最裡面可以關門的房間給最新的C-5000、M5000前後級搭配NS-5000喇叭使用,因為聽二聲道音樂需要安靜的環境,所以必須 關門。

DSC08980_調整大小.JPG
照片裡怎麼沒觀眾?總編一大早去調音時拍的。

DSC08981_調整大小.JPG

而一進門的中段部分就給Soundbar以及小型音響、藍牙黑膠唱盤等使用,這些小音響是很多年輕人所喜愛的,所以這個區也經常有觀眾在此詢問。而最熱門的當然是進門左邊的AV環繞音效區。現場以最新推出的CX-5200與MX-5200分體式AV環繞擴大機為主角,搭配NS-F901喇叭為主的環繞喇叭。由於我在這裡講二場,事先就已經去把環繞音效調好,所以這裡經常坐滿光觀眾,享受環繞音效的震撼。

DSC08982_調整大小.JPG

DSC08983_調整大小.JPG

DSC08984_調整大小.JPG

雖然Yamaha沒有二樓大房間,但這樣的空間利用也創造了滿滿的人潮,也算成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2-23 20:52:12 |已閱:501516|評論:155|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七:台南鴻運Brodmann喇叭搭配Audio Valve好聽

在德錩房間哩,並沒有看到德錩的人,而是台南鴻運音響胡董在那裏顧攤,裡面擺的就是奧地利Brodmann喇叭。音響資歷夠深的人就會記得,以前有一個喇叭品牌名叫貝森朵夫,這個喇叭品牌就是貝森朵夫鋼琴所製造的,在台灣也曾經賣過一陣子。後來貝森朵夫鋼琴被Yamaha併購,喇叭部門就脫離貝森朵夫,轉到另外一家鋼琴廠,那就是Brodmann。學鋼琴的人都知道Brodmann也是很有名的鋼琴,而且歷史淵源很久,創始人Joseph Brodmann,貝多芬就用過Brodmann鋼琴,而貝森朵夫鋼琴的創始人在還沒創業前就是在Brodmann鋼琴工作。

DSC08845_調整大小.JPG

DSC08846_調整大小.JPG

如果您進入Brodmann網站,就會看到他們有喇叭與鋼琴產品,最頂級的喇叭是JB205,第二號人物就是現場的JB 175,不過現場這對的木皮與烤漆跟一般的JB175完全不同,胡董這對看起來非常高貴。在現場的Brodmann CEO Di Bernd Gruhn告訴我,這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對,沒有第二對,因為木皮難尋。很多人以為這對喇叭只有三個高音單體,怎麼能發出那麼真實的鋼琴與大提琴、小提琴?其實錯了,左右二側裡面還藏有幾個單體,而且設計獨特,可說全世界僅有一家。有關這對喇叭的設計精妙,這次音響展我們已經有報導,請找德錩鴻運房間就可以看到。

DSC08847_調整大小.JPG

DSC08848_調整大小.JPG

我要說的是,這對JB175搭配Audio Valve Baldur 300後級,唱出來的音樂真是好聽,那麼輕鬆,那麼柔美,聽鋼琴與大提琴演奏就好像真的一般,這真是奇妙的喇叭。跟胡董聊過之後,才知道原來他一直很低調的在賣貝森朵夫喇叭,後來改為Brodmann,他也繼續賣,惦惦吃三碗公。現在他想要化暗為明,擇期正式宣布代理。
DSC08944_調整大小.JPG
原來胡董用了Vanthor的接地盒與訊號線,難怪聲音寬鬆。

DSC08945_調整大小.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2-23 21:24:00 |已閱:501516|評論:155|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八:方浪Dutch & Dutch 8C喇叭好聽,請相信科學

方浪音響大概是最相信科學的音響代理商、經銷商了,這是因為老闆Kent Poon本身就是一位錄音師。也因為如此,所以他家所代理的品牌大部分都是技術含金量很高的產品,包括這對我寫過幾次的荷蘭Dutch & Dutch 8C喇叭。

DSC08946_調整大小.JPG
雖然8C的「擺相」不雅,但聲音還是不錯。

DSC08947_調整大小.JPG
顧攤的就是前普洛影音網主編啦

8C是一對結合主動式DSP喇叭與DAC,還有Room Correction調整功能的喇叭,您只要給它訊源,它就可以唱歌。更厲害的是雖然它的箱體不大,但唱出來的音樂規模感龐大,低頻深沉,更重要的是聲音中性優美,絕對是鑑聽級喇叭,許多錄音師一聽之後馬上下訂,因為售價實在不貴,不到四十萬一對。或許您要說40萬不便宜,請您算一算一部後級要多少錢?一對喇叭要多少錢?一部DAC要多少錢?何況8C的聲音真的棒。

DSC08948_調整大小.JPG
聽說這部荷蘭Grimm的外接時鐘賣到翻了,因為又便宜又有效。

這對喇叭我已經寫過幾次,在此就不再寫那些資料了,請您自己搜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2-23 21:41:59 |已閱:501516|評論:155|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九:田昌政好看又好聽

什麼是好看?紅色的喇叭搭配紅色的黑膠唱盤,色彩奪目,讓人印象深刻。什麼是好聽?田昌政的唱盤播放黑膠,透過Kii Three主動式喇叭來播放,聲音不僅活力十足,而且能夠保有音樂的平衡性,雖然音量不小,但是聽起來卻感覺很均衡,沒有什麼中低頻、低頻駐波。在這個房間中,您可以聽到很好的層次感與暫態反應,還有低頻乾淨,夠沉,不會相互干擾。

220038r99911k6o1cwwfqc.jpg

220219k0e055o9koad0dwd.jpg

221102ajhbsmqb4wwuu544.jpg

DSC08950_調整大小.JPG
田昌政利用這樣輕便的木板立架把二次餘數擴散器黏在上面,搬運擺位都很方便。

田昌政自己在設計、製造黑膠唱盤與唱臂,他當然相信科學,所以他喜歡用Kii Three喇叭,這是一對主動式DSP喇叭,小小的箱體用了六個單體,內建六部擴大機。當然,他也用了法國Trinnov Amethyst前級,利用這部前級的Room Correction功能來解決聆聽空間的問題。越來越多優異的主動式DSP喇叭推出,越來越多的Room Correction面市,您準備迎接數位新時代的音響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2:38 , Processed in 0.697298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